在没有军训之前,大家似乎都对军训抱有一种幻想,总是想着在军训中如何,但真正的军训开始后,大家每天想的最多的就是吹哨子,吹哨子,下课,下课了吧,可要是军训结束后,大家又未必见得有多开心,心中带着些不舍,大家在军训中都有些什么心得体会呢?
十多天的军训即将要结束了。在这短短的十多天里,我学到了很多很多……
由于我高的时候没有组织过军训,所以这次的军训的确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励,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它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特别的面对艰苦的环境时,我们应该坚强,勇敢面对,而不是逃避,畏首畏尾。
古人曾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经过这次的军训,我的确深有体会这句名言的含义。作为男生最多的工学院的我们,在这次的军训中也应该是最艰苦的了,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因此我们每做错一个动作都要做十个俯卧撑,而且每天半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几乎把我们班的每个同学累得半死,全身都发痛。不过,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对教官有半点的怨言。的确,教官心里是对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都是十分关心,负责任。最令我感动的是在我丢失军帽的那次,是他把他的军帽给我,把我原以为要被惩罚的不安的心变得平静,我也深深地感受到教官对我们每个同学的无微不至的爱。在这艰苦的十来天的军训里,我们每天都利用休息的时间和教官一起唱军歌,一起体会军人的生活的艰辛与乐趣。 一、关键词:短信息
从我开始军训生活以来,爸妈很明显减少了来电话的次数,我明白他们是怕影响了我军训的休息,而改为了默默地发短信息给我,每次我打开手机,总能收到2条信息:爸爸是个不擅把感情外露的人,他只是每天发天气预报给我,天热要我记得防暑防晒,天凉了提醒我加衣,他的话干脆利索,军人出身的他用他类似命令的口吻传达着他的关爱,而妈妈却是个很感性的人,和平时絮絮叨叨打个不停的电话不同的是,她每天也只发条短信,告诉我一些生活上该照顾自己的话,我知道她希望我从此能慢慢独立,成高中生蜕变为真正的大学生,每次收到爸妈用心良苦的短信,总是觉得心里暖暖的,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