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练是我们十四天军训生活的主旋律,我们将学会一些基本的动作,之前教官们给大家做了完整的一套演练,飒爽英姿,坚实的步伐、笔直的脊梁、雄壮的口号让我们掌声雷动,短短十四天,这便是我们心中的目标,操练是严格的、枯燥的,也是很辛苦的,突然想到不知曾几何时听过的一段话: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站军姿时教官掐表的时间漫漫无尽头。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不是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而是当汗水肆掠你的脸,很痒却无法伸手擦去。也许十四天后回首,这段操练的日子会留下太多珍贵记忆,那种苦与练镌刻上军训十四天的日期永远烙进我的脑海里……
人总是在回忆过往日子时发现以前的点点滴滴是无可估价的人生财富,是每个人真实生活过的证据。现在度过的每一天也许都为明天积累下珍珠般的回忆,年轻无极限,在军训我们每个人都在挑战自己,适应一种脱离习惯范畴的新生活,学会忍耐,学会坚强,“把眼泪种在心上,会开出勇敢的花,当我们疲惫的时候,低下头闻到一种芬芳”。大学生活从军训这里启程,后面的路还很远很长,但人只有双脚没有翅膀,风浪再大,也要永往直前,这是从军训中我认识到的精神,也会伴着我一直走下去。mp3中响起孙燕姿的《一起走过》:“在我心中,我知道,这是永恒的长跑,好不容易来到这里,明天还要追更多的荣耀。把自己角色扮演好,全力以赴每一秒,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肩并着肩手牵手,一起走到……”一个开始让我预见未来的路,一次挑战让我前进并非一帆风顺,在这个痛并快乐着的起点开始永远的长跑,去追更多荣耀,去闻那勇敢花儿的芬芳,难忘那年的风,那年的阳光,难忘那年的雨,那年的歌儿,再回首,难忘那青涩微笑成长着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