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两天的军训终于结束了,此刻的心情真不知该如何表达,是喜,是忧?呵呵……好像都有吧!喜的是我还是挺了过来,忧的是,这次腿脚又要酸痛好几天了!不过,不经历风雨,又怎么见彩虹!
其实在我眼里“军训”——多么可怕呀,令我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我对军训产生了恐惧感。但这次军训使我明白了:只有养成不畏困难的精神,使我们身体素质等方面都得到发展,并有时间培养一技之长,创造新的财富,只有这样,我们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找到一立足之地,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也只有这样才能使中国的未来不落空。我也认为,军训给我的感受像是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军训是苦是酸是残酷的,记得刚开始军训的第一天,教官的总指挥便给我们一个下马威——站军姿。虽然我们军训的这两天不是烈日高照,可也是时雨时晴时出太阳,这种天气最令人讨厌的!
因为我本身比较会流汗,所以军训这两天,脚底又酸又痛,汗珠不断地从脸上、背部、手上流下来,滴在地上,而且口干舌燥的,肚子也是又酸又痛的。可是,我告诉自己:休息就是向别人承认自己是吃不起苦的娇女生,我一定要挺下来!于是,我挺了下来,任凭汗水流到了眼里,流进了嘴里,我也忍住想伸出手去擦掉它的欲望;任凭肚子、脚的酸痛,我也挺了下来。直到军训结束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心中绷着“坚持”这个信念,那么成功就摆在你面前。
其实军训也不全然是苦是酸的。可能教官也不想让我们太劳累,所以在军训一段时间后,教官也会组织我们进行拉歌比赛,而且我们班上的歌后也会为我们唱歌,还有同学会上去讲笑话……其乐融融。
最后一天的下午,在即将告别的时刻,教官也为我们表演了一些小节目,场面十分活跃,我们班的教官也给我们讲了许多有关他们军事生活的事情。
可能我们已经不小了,可能两天的时间不是很长,我们与教官告别时除了感激就是不舍……
这么两天下来,我已经折腾得差不多了,我软绵绵地躺在床上,回想起这两天的军训,想起教官帅气的脸颊、严肃的神情,沙哑的嗓音,挺拔的身躯……想起同学们坚毅的神情、汗流浃背的身躯,为班级争光的意志……一切的一切,这段记忆是多么珍贵呀!这虽然很累,但我觉得我们要完成一件事,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