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大一紧张而充实的学习生涯的结束,我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军训。当我身披上象征生命与希望的绿色,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当我有幸被选当一营二连三排的副排长,我明白了自己身上承担的是光荣且艰巨的责任!
一首首军歌,一句句口令,一阵阵踏步声,奏出了军人的气质,奏出了军人的灵魂,更奏出了迷彩的本色。一顶顶帽子,一套套军装,穿出了军人的生活,穿出了军人的习惯,更穿出了迷彩的本色。
作为三排的副排长,我为我们三排全体同学在此次军训中的表现感到骄傲!大家在拉歌时歌声嘹亮,唱出了军人的顽强意志和拼搏精神;大家在接力跑比赛中踊跃参与,团结一致,勇往直前;大家身躯疲惫依旧挺立,喉咙嘶哑忍痛喊响,蚊虫叮咬不予理会!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我们三排全体同学在这里共同进步,共同奋斗!不管是流汗还是流泪,我们的步伐不曾停过,铁一样的纪律无时无刻不在约束着我们!站军姿,起步走,正步走,跑步,蹲坐……阳光下,我们一遍又一遍重复着枯燥的动作,但我们未曾懈怠。也正是这种枯燥,让我们学会了坚持,忍耐,拼搏与进取!
军训中,我们哭过也笑过,苦过也累过,付出过更收获过!炫目的阳光,咸咸的汗水,酸痛的四肢……这些都是军训对我们身体素质,意志信念,组织纪律的考验。军训教会我们的是书本上永远都学不到的。军营教会了我们——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克服不了的困难。军营教会了我们——严守纪律!服从命令是天职,条令需牢记,自觉凝聚成战斗集体。我们也更深刻地理解了军人的内涵。它是严肃、威信,纪律的代名词。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这次军训生活中无论我们经历了什么苦痛,我们都无怨无悔。因为我相信,青春的汗水和泪水,必将擦亮我们帽上的红星,闪耀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