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十天的军训已经结束了,不管是苦也好,累也好,我们也都坚持下来了。今天上午的阅兵式已经展现了同学们的训练成果。
回过头来想,军训虽然很枯燥乏味,但这无论是在身体还是在意志上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磨砺,真的是为我们即将开始的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奠定基础。其实这句话表面上来看挺俗的,但如果我们静下心来好好理解一下,就会发现这句话的内在意义。我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又何尝不是一次军训呢?军训生活枯燥乏味,但会对我们的大学生活带来好处,而四年的大学生活难道不也是在为我们以后的生活打好基础么?上大学之前,总会听到别人说大学四年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的,在学习的过程中肯定会感到枯燥,而这种枯燥要远比军训中的要难受的多。但我们是放弃还是坚持,就要看我们的意志是否坚定了。来到学校已经十天了,已经感受到了来自不同角度的新鲜气息了,而这种新鲜气息已经有点让我透不过起气来了,但我觉得不管怎样都要记住自己来大学的目的,不能让新鲜事务迷失了自己,不能忘了自己是干什么的,这一点非常重要。
我来这的目的如果是学习,那么我就应该安下心来,踏踏实实的做我该做的事,把习学明白了就比什么都强。
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其实很快就过去了,我们既然来到这个学校,有这个学习的机会了,我们就应该把握住。无论是军训还是学习,要成功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今天阅兵式的成功也是同学们这十天来努力的结果。我们如果想在大学毕业那天也将取得成功,就必须去努力,去争取,成功是争取来的,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我们不仅要时时刻刻督促自己,更要耐的住寂寞。学习的生活不仅是艰苦的,更是寂寞的,所以一定要不断提醒自己,要耐的住寂寞。
如今随着播音专业越来越火,我们就业的难度也就随之增大,以后要想在这个行业上有所作为就必须把专业学精,这样才会在将来的竞争中有立足之地。记得一位老师和我说过一句话:“别人做不到你做到了,这就是成功;别人做到了你也做到了,这是平庸;别人做到了你做不到,这就要被淘汰。”现实就是这样残酷,竞争是无处不在的。就像我们军训中选标兵一样,他们为什么会被选为标兵?就是因为他们做到了别人所没有做到的,所以他们成功了。 。
军训虽然过去了,但我们不能忘记在军训中所学到的东西,生活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只有我们记住每一次的积累,才能不断的完善自己,也希望我自己能在接下来的四年学习生活里,能去不断的努力去争取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