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次的军训过程中,也有不少的欢声笑语。比如说,各个班级之间的拉歌比赛,异常激烈,每一个人都使出自己的浑身解数,拼命的嘶喊着,恨不得自己曾练过那传说中的“狮子吼”,恨不得自己就是那世界顶尖的男(女)高音家,完全忘却了天气的炎热,军训的艰苦,置身于欢乐的海洋中。正所谓“练得细心,玩得开心”,凡是都应一心一意,玩耍如此,学习更是如此。虽然在军训的过程中,我也曾闹出不少笑话,但教官总是耐心的教导,而不是那些所谓的“体罚”。这一点,我很庆幸。
毕竟军训还是有它那儿令人担忧的地方,由于烈日的曝晒,以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留下了标志性特征——就是晒黑了。虽然这一点是早有预料的,但心中似乎仍然无法接受这个现实。不过转念又想,“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这样一来,觉得这次军训还是挺值得的。晒黑了,也就说明我的确有下功夫,并没有偷懒或是滥竽充数。
军训结束了,连续七日的艰苦训练也一去不复反了。虽然这几天是难熬了一点,但对于我来说,仍有不少的收获,它让我重新认清了自我,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坚强与不屈。因此,我也很感谢这一次的军训,感谢它对我的磨练,感谢这一周的一分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