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雨,丝丝的冰冷,殒落在如画的江南,没有落叶的衰败,也没有惨淡的枯黄,偶尔给人与新奇与感叹,美丽的人间画面,对于北国的冰天雪地有一种无法形容的反差,时而朦胧,时而清晰,飘飘荡荡在这个繁华的世界,满含着凉意,淡淡的一种北国秋凉的感受,忘却了此时已是腊月的年关。
风吹动那叶片稀少的树木,摇曳在鲜花的枝头,此刻的微寒,一种潮湿的感受,拉紧了风衣的领口,快步的行走在繁忙的上班路上。
踏上了拥挤的公交车,靠窗坐了下来,自顾自的欣赏起江南的冬雨,也观赏着这个眼里繁华似锦的城市。
熙熙攘攘的人群,在这个冬的季节里,没有因为天气的原因减少,奔波的脚步也急匆匆的展现,由于上班时间,车比较拥挤,路上也塞车了,实际的塞车在我的眼里是平常的事,但是今天的我没有以往的悠闲,只是心里有一种无法揣摩的寒冷,车在一步步的前行,因为上班时间,所有的车流拥挤在这里,互不相让,一分一毫的距离都不肯谦让,人们焦急的心情真的体现在这里,我只是在耐心的等待,因为我的时间来的及。
突然一声刺耳的鸣叫,震颤了所有人的心灵,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声音的方向,原来是一辆救护车经过,也掺杂在塞车的洪流中,由于隔得很近,我可以透过车子的布帘,看见了医生在繁忙的给病人做着抢救的各项措施,病人的情况显然很危急,我也随之紧张了起来,那鸣叫声不绝于耳,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焦虑,也替车里的病人担心,此时的车实际并不想往常那样的挤。如果司机们都让出一条道,少抢行一米,大家满可以为这个救护车让路的,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车子也在互不相让的争抢着,我的心始终揪着,那一声声的鸣叫和闪烁的灯光,无不倾诉着生命的焦急与渴望,大概听得到的人都会有感触。
时间,大家都赶时间,都为了生活,是呀!人活着不都是为了活着而奔忙吗?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和轨迹,可是在微弱的生命面前,那些算得了什么呢?
你的一次谦让,你的一次退步,难道就那样的难吗?假如经历如此困境的人是你,会怎么样?我想你的心会痛,你的眼神里会有牵挂,你的心里会怨恨,但是在此同时,你的心里可否听得到那柔弱的呼喊,那生命的渴求,那对生的渴望,我不知道,也不敢想,只是自己的内心在挣扎和叹息,人心哪!在这个冬天我感觉到了寒冷,无法温暖到的寒冷,
自私的人,自私的社会氛围,爱总在一念之间,可以把世界温暖,爱也可以在一念之间消失,中国人的爱哪里去了,代替的是冷漠,让人心寒的你争我夺,你们不愧对自己的中国人三个字吗?
我是一个简单的人,也许我的不理解不对,但是凡是生命都有权利,生命的价值我们要看的很重,不要用冷漠放弃对生命的珍爱,假如你退让了一米,他就向生走近了一步,假如你前行了一米,你就把生命的曙光向黑暗推进。这个尘世需要的是爱心,不是你的冰冷。
总在难言之时,愿意用柔弱的笔,写下人世间的冷暖与喜乐,也许自己太多愁善感,会纠结与心灵的某一个深邃的角落,会用颤抖与伤感写意生活,但是那是我的感触与心灵的呼唤。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在生命与金钱面前,你们选择了冷漠,情何以堪?
人生是一段旅途,是一段简单而纠结的旅程,走在尘世有很多的希望,有很多的坎坷,无论你经历了什么,都要以一片热忱和善良的人性去对待世间的事情,不要一味的自私与贪婪,知足方能常乐。
冬天的江南,雨敲打着你的身体,也许你已经需要整理你千疮百孔的心灵,重新审视尘世,让冬雨清洗你已经布满尘埃的心灵,洗涤你灵魂的归处,冬雨是冰冷的一件寒衣。也是一把展现灵魂的镜子,希望在雨过天晴,希望不要把寒冷的冬驻留在这个需要温暖的尘世。
走下了公交车,我茫然了,我不知道那部救护车里的生命是否还有新的希望,是否还有生的可能,我不知道,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