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端午节作文500字
今天,是端午节。早上,我和奶奶早早的起来,我们洗漱穿衣,就出发去江边看赛龙舟。“哇,人可真多啊!”我说。奶奶说:“四、五点钟的时候人比现在还多!”
我们先去坐船了,船越走越远,回头看岸边的人们可真多啊!就像成群结队的小蚂蚁!我们下船后,沿着江向东走,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一晃,原来是我的大侄子“东东”,我想和他玩,可是他不理我,因为他还小,不认识我。
到了赛龙舟的地方,我逗东东玩石子儿,我俩玩得兴高采烈。不一会儿,赛龙舟开始了,东东骑着我的脖子,用含糊的声音喊着:“加油!加油!加油!”那时,我心里也想着三号龙舟赢(因为我的幸运数字是3)。
现在,江面上有三只龙舟,每只龙舟上都有十多个人,每只舟上的队员的队服都是统一的,一只是蓝色,一只是红色,一只是橙色,每个队员手里都拿着一只桨,动作一致的拼命的划着桨。一开始,三号龙舟被一号和二号给落下了,可是,经过三号队员的努力,不一会儿,三号就赶上了一号和二号,只看见,江面上三只龙舟争先恐后,江边上的气氛也十分热烈,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最终,三号龙舟以绝对的优势得到了冠军。
经过看这场比赛,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怕落后,只要没到终点,经过努力就可以追上去,甚至可以把比我强的人超过!
这个端午节,不仅让我很快乐,还让我学到了做人的道理,真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