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端午节作文500字
小区很多人家的大门两侧都挂上了新鲜的艾叶,家里几乎每个人都在忙碌着,准备丰盛的午餐,刀与砧板咚咚的撞击声,水蒸气冲出气阀的呲呲声,不停地在耳边萦绕,厨房里不时飘出缕缕馋人的香味,夹带着清新的粽叶香,刺激着人饥饿而贪婪的胃。
门被礼貌地敲开,来了不少的亲朋好友。连忙递上茶水,相互道着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原本不是很大的客厅更加充实和温馨了。
爷爷奶奶穿梭于厨房与客厅之间,爸爸妈妈也忙得不可开交,我的帮忙有时反而碍了他们的事,索性呆在一边,悠然的看着这一切。
“来来来,大家都吃饭吧!”饭菜陆续都上了桌,正中间是一盘精致的粽子,青青的粽叶上缠着两色的细线,体型较长,棱角分明。
轻轻地拿过一只,将一端的细线拆下,往上一拎,粽子便听话地从细线中脱出,小心翼翼地剥去裹着的粽叶,呀,中间露出了白玉般的糯米,依旧是龙舟形状,却又被那略带粽叶清香的浓郁糯米香味所吸引,让人又再次禁不住诱惑,轻轻的咬下一口。
软,香,滑而不腻,难以名状的爽快之感,轻微地粘牙,又被舌调皮地舔去。那种停留于唇齿间的鲜香口感,实在让人回味无穷。
还有那摆放在碟子里切开了带壳的黄白相间的咸鸭蛋,我总是习惯用筷子将蛋黄一整个儿挑出来,细细品尝。蛋黄上沁出些许油星,细腻柔嫩得很,咸中别有一番滋味。
窗外,雨一直下,不知龙舟赛是否像往年一样,又在湘江上热闹非凡地举行?也许是的罢,雨下再大,也丝毫冲不淡节日的气氛。
这一天,正是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