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3】
每天早晨和妈妈一起去学校,我都会主动帮妈妈打开车库门,给车子解锁,帮妈妈拿包,然后坐在电动车的后座,紧紧靠在妈妈的后背,高高兴兴地上学去……
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会这么懂事?因为,从那天的那一时刻起,我就已经长大了。
那是一个周末的夜晚,妈妈带着我回到家。一进门,我就埋头开始写作业,妈妈则匆匆走进书房,打开电脑。听到电脑开机的声音,我的心里很不平衡:为什么我要这么辛苦地俯首案前,而妈妈就可以如此悠闲地玩电脑?不行,周末我也应该享受享受!于是,我三下五除二地写完了作业,冲进房间准备和妈妈“抢”电脑!
可是,当我气冲冲地跨进书房,却惊讶地发现:书房里空无一人!只有一台电脑静静地站立在书桌上,荧光屏不停地闪烁着……妈妈呢?
我正纳闷,却听见卫生间里传来一阵“刷刷刷”的声音。我好奇地向卫生间走去,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微弱的灯光下,妈妈正蹲在那里洗衣服!我走上前问:“妈妈,你不是在书房里吗?怎么到这里来了?”妈妈头也没回,说道:“作业写完了?我就知道你写完作业会去玩电脑,所以我提前帮你打开了。去玩会儿吧。”什么?电脑是为我打开的?天哪,我误会妈妈了!
我的心里一阵内疚,决定不玩电脑了。我走到妈妈旁边,说:“妈妈,我来帮你洗!”妈妈惊了一下,马上又平静地说:“也好,你也该学学了。来,我教你!”我认真地听着妈妈的教导,很仔细地洗着。洗完后,还帮妈妈晾好了衣服。妈妈欣慰地说:“孩子,你真的长大了!”
在这以后,我经常听到这样的话,我的心里也很自豪。因为,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