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2020最新作文
一天,放学回到家,我没像往常一样闻到阵阵香味。到了屋里我看到家里很乱,要知道妈妈平时很爱干净的。阳台上的那一盆杜鹃花不再争奇斗艳,而是低下了头,那可是妈妈最爱的一盆花啊,妈妈每天都对它精心照料。今天是怎么啦?
我疑惑不解地走进妈妈的房间,看见妈妈一脸的憔悴,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我急忙问:“妈妈,您没事吧?”妈妈有气无力地回答:“我没事,你赶快写作业去,我马上就去给你做饭。”我嘴上说答应,但心里知道妈妈一定生病了,我只好走出去写作业。
写完作业,看见妈妈还是面无血色地躺在那里,于是,我下定决心来照顾妈妈。平时在我生病时,妈妈都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把房子收拾干净,书本放得整整齐齐,把桌子擦得一尘不染,地板也被我拖得闪闪发光,像一面明亮的镜子……一小时过去了,我累得满头大汗。我走到厨房,做了一碗面端到妈妈面前。我又喂妈妈吃了面,妈妈欣慰地看着我说:“儿子,你长大了!”
我听了,顿时感觉特别自豪与幸福,我看着那阳台上又傲然挺立的花儿,心情愉悦无比。是啊,在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