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5】
记得我上四年级时,爸爸工作很忙,一直没有时间陪我玩,我非常不满意,但是又无可奈何。
一天,爸爸回来得很早,我问爸爸:“爸爸,你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早?”爸爸有气无力地说:“我有点感冒,就请假回家了。”爸爸看我无事可干,就说:“你怎么不跟你的朋友们一起玩呢?”我说:“因为我的好朋友们都去上兴趣班了,没有人陪我玩。”接着,我试探性地说了一句:“爸爸,那你陪我玩吧!”爸爸痛快地说:“好,爸爸今天就教你骑自行车。”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爸爸把我的自行车推到外面,教了我所有的骑车技巧,我胆战心惊地骑上了自行车,爸爸跟在后边扶着自行车的后座。我骑着骑着,发现自己不怕了,也会掌握平衡了。于是我加快速度,一口气骑了很远。我回头一看,爸爸没有在后边扶着,这时我才发现我可以自己骑自行车了。
爸爸在后面追着我跑,他提醒我骑自行车时注意力要集中。我骑得很快,不想让爸爸追上我。结果因为车速太快,我没有注意前方,眼看就要撞上花坛了,我吓得闭上了眼睛。没有想到自行车竟然停了,我睁开眼睛,看见了气喘吁吁的爸爸正紧紧地扶着自行车。爸爸脸色苍白,额头上渗出了汗珠。我这才想起来爸爸还病着。那一刻,各种滋味涌上心头,有愧疚,有自责。也是在那一刻,我突然发现自己长大了。
回到家后,我给爸爸冲了感冒药,还学着妈妈的样子,给爸爸做了一碗香喷喷的面条。一直以来,都是爸爸为了给我更好的生活而忙碌,我却不理解他。现在,我终于用实际行动为爸爸做了一件事。以后,我还会像今天一样照顾爸爸,因为,我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