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4】
时间的沙漏在一点一点静静的流淌,岁月的痕迹在一笔一画细细的描绘。人也要长大,你总会不知不觉的发现自己长大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早早的来到教室里,“咚咚咚”望着满脸微笑的老师和激动的同学们,似乎有什么事情即将发生了,同学们在低下议论纷纷。“好了,同学们,安静了,接下来我要告诉大家一件重大的事情!这也是我给大家上的最后一节课了(期末考考完了,放假的前一天)。所以我们准备在今天晚上举行毕业晚餐!”顿时,全场都热血沸腾。有的人在互相拥抱,好像快要离开似的,有的人再说说笑笑,有的人在为晚上的节目做准备。而老师在旁边微笑着,注视着激动兴奋的我们。
匆匆忙忙的又来到了晚餐,同学们都在津津有味的吃那里的大餐,在这么丰盛的晚餐里,怎么能少了节目呢?比如:唱歌,篮球,小品,吉他表演……而最让我深受感想的是“老师的告别语”。
“亲爱的孩子,理想是你前行的翅膀,这对翅膀有时是金色的,有时是红色的,有时是彩色的,但更多时候是无色的,透明的。这时候你要记住:多停下来,清洗清洗你的翅膀,多多关爱你的翅膀,它会跟有力量呀!记得努力飞翔,遇到困难时不要气馁,要挺起胸膛来,面对。敢于和困难作斗争,知难而进,坚持不懈的努力,我希望有一天在理想的彼岸看到你快乐,坚强,乐观,阳光的身影!”在这一刻,我哭了,没想到我会对曾经有憎恨,有喜爱的老师落泪。
在这短短的时刻,我发现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