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叶璐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经常一起玩耍,一起做游戏,一起上学、一起回家……
有一次,我准备找叶璐玩,一不小心把她的铅笔盒打翻了铅笔盒,铅笔、尺子、橡皮等文具散落了一地,我连忙捡起来放到了学习桌上。这时,叶璐怒气冲冲地走了过来,拽着我的衣领往外跑,到了外面她二话没说,就使劲地拎着我的耳朵,给了我一巴掌,咬着牙说:“你干嘛把我的新文具盒搞掉地上了,啊!我说你怎么那么烦!”“那我还不是不小心的嘛。”我委屈地说道。叶璐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生气地说:“不小心?我说你别总是找理由来掩盖自己的过错,再说了,即使我相信你,别人也不会相信你,人家还会说你是个大骗子的”从此以后,她再也没有理过我,还总是说我是个大骗子,经常在别人面前说我的坏话。有一次,我们偶然在饭店见面了,一见面就吵得不可开交,还说以后要绝交。当天回到家后,知道了铅笔盒事件是她误会了我。
第二天,在等候班车时我们又见面了,她紧紧地跟在我后面,寸步不离,我刚转过头,她就跑到我面前红着脸说:“那件事都是我不好,是我不好,我不该小心眼,不该误解你”,我听后笑着说:“我也有错,总归是我打翻了你的文具盒,我向你道谦”。我刚说完,叶璐就紧紧地握住了我的双手,我俩会心地笑了起来。从此以后,我们又一起玩耍、一同上学、一道回家了,关系比以往更加密切了,懂得了相互关照,相互学习。成了同学们羡慕的一对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