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生气了【5】
爸爸一直教育我要成为一个懂礼貌的孩子,遇到老师、邻居都要主动问好打招呼。不管有什么重要的事,都不能忘了要懂礼貌,因为这事爸爸还批评了我呢。
那是个秋高气爽、凉风习习的下午,才6岁的我和爸爸一起买完菜回来,要到家门口时爸爸说过一会儿带我去玩。我很开心,准备赶紧回家,可不巧在我跑的时候撞到了王奶奶。爸爸在一旁连忙扶起王奶奶:“对不起啊,王奶奶,我家孩子就是风风火火,马马虎虎的。快,和王奶奶道歉!”我在一旁不情愿地说:“对不起。”王奶奶摆摆手,慈祥地说:“哎呀,没事,小孩子嘛!对了,她那么着急干嘛啊,慢点跑,别待会儿摔了!”我跑得太快,没理王奶奶。爸爸在楼底下陪王奶奶说了几句话后便上来了,脸色很不好。我叫了爸爸好几次他都没理我。“嘀嗒”“嘀嗒”“嘀嗒”我有些害怕了:“爸爸你怎么了,我们赶紧去玩啊。”
爸爸认真地看着我说:“知道错了吗?”我愣了一下:“怎么了,我也没做错什么啊?”爸爸听了我的回答后似乎很失望,瞪了我一眼。我仔细回想了刚才在楼下的那件事,毫不在意地对爸爸说:“哎呀,我知道了,不就是撞到了王奶奶吗,没什么大不了的呀。”爸爸一听,比刚才还要生气,那眼中好像有一只老虎,随时可以扑过来。“呃呃呃,我们待会回来后我就去和王奶奶讲?”爸爸沉默。“回来后我就去和王奶奶道歉?”爸爸还是沉默。“我过一会一定会和王奶奶好好道歉的。”爸爸依旧是沉默。“我再送点零食给王奶奶,这还不行么?”听到这里,爸爸终于火了:“我气的是你从刚才到现在一直在想着去玩,人家王奶奶平时多照顾你呀,你把人家撞了最起码也应该好好道个歉吧,可你呢?”爸爸气得直喘气。我瞟了瞟墙上的钟,心不在焉地说:“哦。”
爸爸看我到现在仍似乎没有悔改之心,火冒三丈地说:“礼貌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德。如果你连最简单的礼貌都不懂的话,那么会没有人和你做朋友,也没人愿意帮助你!”我听了爸爸的话后,脑海里顿时浮现出王奶奶在我需要帮助时帮助我的画面。想到这里,我愧疚地低下了头,想:王奶奶肯定被我撞疼了吧,爸爸说得对,我必须要好好地向王奶奶道歉。想到这里,我对爸爸说:“爸爸,我知道了,我这就去和王奶奶道歉。”
看到这里,爸爸的表情渐渐地缓和了。他摸了摸我的头,说:“好,快去吧!”
爸爸生气了,他是为了让我成为有礼貌的孩子,我很感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