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生气了2020最新作文
“他生气了。他不出来吃饭,一定是生气了。”我坐在那里自责地嘀咕着,而爸爸妈妈则在我的旁边安慰着我:“没事儿的,弟弟这会儿没想通,一会儿想通就会出来的。别责怪自己了”。
因为我不愿意把爸爸给我买的水杯借给弟弟喝水,弟弟他生气了。这本不能怪我的事情,一想到弟弟比我小几岁,我也就觉得自己真的好像做错了,好像我比弟弟大几岁就一定要让着弟弟,依着弟弟,连自己个人使用的水杯也要借给弟弟喝喝水。我坐在沙发上翻来覆去的想,想到最后认为,原来我根本做不到不懂谦让,那又何必一开始坚持自己呢?如果能够不懂谦让也就没事儿了,弟弟爱气不气,可偏偏我又……下次还是让着弟弟好了,自己心里也舒服!
弟弟房间的门打开了,出来的弟弟是哭得两眼通红的弟弟,这让我看了更加觉得自责了,好像他的任性是理所当然的,也好像真是我做的不对。也许这就是当姐姐的委屈吧!我拿着水杯走到弟弟的旁边,什么也没说的,把水杯递给了弟弟。
没想到弟弟在房里哭了一中午,竟然想通了。他推开我的水杯说:“我不用姐姐的水杯喝水了。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水杯,这样才卫生健康。我也有我的水杯的。”弟弟不顾我们仨望着他的目光,径自走到了厨房里,找到了他的水杯,倒了一杯水走回我们身边。
爸爸摸着弟弟的脑袋说:“这才是乖孩子嘛!”妈妈问弟弟饿不饿,弟弟一边咕咚咕咚地喝水,一边喊着“饿,好饿!”逗得我们仨又都笑了。我和妈妈赶紧跑去厨房里给弟弟准备午饭,既然弟弟都长大了,不任性了,没理由我还在那里自己怪自己,还偷偷埋怨弟弟不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