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生气了【4】
他生气了,唯一一次将我的课本摔在了地上。父亲一脸通红的朝着我吼道:“今天,你必须将你的相应的学习任务完成!”说完这话后,父亲便从我的房间里大步走了出去。
这也是我唯一一次看到父亲生气,心里有种不知所措的同时,也有一些伤心。听着父亲将我房间的门砰的一声关紧后,我蹲下身,将地板上的书本一一捡了起来。当我将自己的书桌整理好了之后,我做在了自己的书桌前,不禁反思了一下,今天的所作所为。
其实早上的时候,父亲就对我说了,今天晚上他会来检查我的作业。并且,还嘱咐了我若是没有做完的话,我是会受罚的。当时我拍着胸脯朝父亲说好,我说我一定会在晚上之前将我的作业全都做完的。
结果却是,上午吃过早饭后。我来到客厅,打开电视,然后看了一上午的电视剧。因为我想着,还有一下午呢,我肯定能做完。中午的时候,父亲又提醒了我一下,提醒我别忘了早上答应他的事,将今天的作业全都做完。我点点头,表示我没忘。
吃过中饭,我立马就回了自己的房间。但是当我一坐在自己书桌前,我就觉得自己的注意力一点都不集中,我告诉自己肯定是自己没有午睡的原因。所以,我就躺上了自己的床舒舒服服的睡了起来。当我一觉睡醒之后,这个下午就已经过了一半了。而我今天的作业却是一点都还没有开动的。
原本这个时候,我就该赶紧拿上自己的笔,开始做起作业来,但是我却还是在一味的找各种理由不去做作业。之后,我在房间里又是发呆,又是看课外书的,就是没有去拿起自己的作业本认真的做起来。
我一直反思着自己,越是反思这一天来我做的事情,我就越能理解父亲对我发火的原因了。我决定了,趁着晚上还有几个小时,尽自己最大的里将作业做完。并且还要给父亲写上一份道歉信,并且表示今后自己一定会改正自身的这种种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