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3】
我的乐园在哪里?热闹非凡的游乐场?不对。草木繁多的公园?还不对。我的乐园是我那温馨的双层床。
我的双层床是蓝白相间的,床头旁边有一排小楼梯,好让我走上走下,特别方便。上铺的床边钉有一块木板,这样就不用担心我从上面掉下来了。下铺的床下装有三个大抽屉,里面放着我的各种文具、文件夹、奖状……上下铺中间的墙上还钉了一块长条木板,上面摆放了我心爱的毛绒玩具和一堆课外书。
每晚睡觉前,我都会趴在我的小床上看半小时的书,这是我感到最自由自在的时光了。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和道理。我置身于《三国演义》中的沙场,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知道了桃园三结义、三英战吕布。我跟随着《手斧男孩》中的布恩莱,在大森林里勇敢的冒险……每当我爬上我的小床,我的心就会平静下来,在温暖的被窝里认真品味书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故事。不知不觉,这里就成为我的“加油站”,为我带来了快乐,同时也带来了自信。是啊,我感受到《手斧男孩》中主人公的勇敢,所以我也要学会迎难而上,绝不轻言放弃。
我的小床不仅有我摆着的密密麻麻的书,还有一些毛绒玩具陪伴着我。自从我出生以来,“小猴”就陪伴在我的身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每当我上床睡觉时,“小猴”总是笑眯眯地对我说:“今天忙了一天,累不累呀?赶紧睡觉吧。”还有我的“小企鹅”,它摸起来毛茸茸的、软软的,眼睛、鼻子都很像妈妈,所以我睡觉时就会抱着它,就像抱着妈妈,这样我会感觉很温暖、很安全。
我的双层床啊,是你张开怀抱,把我的所爱、所需尽揽怀中,并无私地为我提供知识和快乐,你是我人生道路上永远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