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2】
有些人的乐园是游乐场,有些人的乐园是科技园,有些人的乐园是大商场……而我的乐园是生活区里毫不起眼的、原生态的、迷人的“世外桃源”——与众不同的小山。
小山并不大,但植被茂盛。一棵棵参天大树笔直得屹立在路的两旁,像忠实的“卫兵”日复一日地守卫着小山;鸟儿欢快地在“卫兵”间自由穿梭,时不时地奏响优美的旋律;花儿在小山上争奇斗艳,微风吹来,频频向路人点头问候;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
一到周末,就到了“放肆时间”,我可以尽情地、无忧无虑地狂欢。
早晨,我和两个哥哥像饥饿的牛,看到了青草地,冲向小山。我们在竹林中上蹿下跳,可热闹了。有时候会抓两只蚂蚱,看它们“打架”,也就是人们说的斗蛐蛐。有时候也会看白蚁啃木头,一看,两三个小时觉得时间少。快乐是自由。
中午,我们一般还在斗蛐蛐,有时会从后面窜出一个黑影,我满身冷汗,往后一看,原来是“黑狼”—我家的小狗。它会用爪子“挠”蛐蛐,有时会把蛐蛐打出好远,然后屁颠屁颠地跑过去,继续“挠”。快乐是小狗的无知。
晚上,我们异常兴奋,我们会用叶子生火,在上面放一片瓦,瓦片上放几只蚂蚁,看看“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有多急;也会拿着手电筒去探险,昆虫鸣叫会使我们毛骨悚然;也会像猴子一样爬树;也会像知了一样黏在树上。直到大人们脚步声传来,才十分不情愿地回家。快乐是天真。
快乐其实很简单,自由、天真、无拘无束都是快乐。
这座小山,是我眼中最美的乐园,能寻找到我童年成长的足迹,也能唤醒童年许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