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5】
我喜欢的地方有很多,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奶奶的农家小院。
奶奶的房子是个小洋房,四周还有高高的院墙,打造出了独立小院。院子的围墙搭满了一片片瓜架,一年四季都满了青的、红的瓜。他们攀上棚架,爬上院墙,有的瓜果已经迫不及待地翻出院墙,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瓜棚旁边是一颗桃树,粉粉的桃花给春天带来无限生机。你瞧、有的花瓣饱满、粉嫩粉嫩;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含苞欲放。桃树下是一大片油菜花,它们香味独特,开出的花更是美不胜收,花儿在风中摇曳,一片金黄,像一个个穿着黄裙子的少女在翩翩起舞。门侧的墙上长满了爬山虎。叶尖一顺朝下,在墙上铺的非常均匀、没有重叠起来的,也不留一点缝隙,一阵风拂过,一墙的叶子就荡起波纹,好看的很!爬山虎下面是一块菜地,里面有大大小小八个方块。屋后,也是我卧室的后面,打开窗户便是一个复古主题的小公园,公园里有蜿蜒的小路,光滑的石凳。每当我作业写累了,打开窗户:花的美丽映入眼帘、草的清香扑鼻而来、鸟儿的吟唱在耳边此起彼伏,我仿佛感受到一双无形的大手在轻轻地抚慰我的胸膛……
春天,我最喜欢和奶奶一起下地播种。奶奶锄地,我来撒种子,把一个个小生命埋在地里,等待着它开花结果。八块正方形菜地被我们治理得井井有条、整整齐齐。闲暇时光,我喜欢来到桃花下、油菜花边,伴着微风吹落的片片桃花、油菜花,和蝴蝶一起翩翩起舞,让妈妈给我拍照。夏天,我们全家坐在桃花下的桌子边乘凉,一边下棋一边品尝鲜嫩多汁的桃子。秋天,是我最兴奋的时节,我和奶奶亲手播种的蔬菜已经果实累累;每天早上一大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采摘带有淡淡的清香、挂着晶莹剔透露珠的新鲜瓜果蔬菜。冬天,大雪纷飞,奶奶的院子白茫茫的一片。我和哥哥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度过一个个快乐的冬天。
你能想象这一花一木,一瓜一草,都是我勤快的奶奶为我亲自打造的吗?我爱这里的一切,也是我唯一的精神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