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5】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乐园,我也一样。每次来到这个乐园,我都可以得到不一样的收获,我常常去那里散步玩耍,那里乐趣多多,所以我很喜欢这个乐园。
在我家附近,有一个种满植物的小院子,鸟儿喜欢停在院子里的树上,每天都有昆虫演奏家在院子中演奏“昆虫进行曲”动听悦耳。墙角的蚂蚁大军正忙着搬运食物。那个院子是一次我在和伙伴们玩捉迷藏时发现的。院子旁还住着一个和蔼的老爷爷,他喜欢坐在小院子的长木椅上看我们玩。
有一次,小学的班主任要求我们这些同学去抓昆虫,并收集起来,制成简单的标本,然后上交。我和伙伴们都很苦恼:上哪找昆虫?沉默了很久,有人开口说:“不如去那个小院子吧,里面那么多植物,应该会有昆虫。”我也觉得这个建议很好。说做就做,我们动身前往小院子。
院子里,老爷爷正在修剪花草,我们有礼貌地向他问好。老爷爷说:“这天都快下雨了,你们怎么还来玩?”我说:“老师叫我们抓昆虫做标本,所有我们来这里抓昆虫。”老爷爷笑呵呵地回答:“那这样吧,下雨后会有一些蜗牛什么的小虫子爬出来,你们可以去抓。”我们几人开心极了。
过了一会儿,果然下雨了!我们到老爷爷家里避雨,老爷爷请我们吃从院子里摘的草莓。雨停了,我们一窝蜂冲到院子里——哇,太美了,露珠沾在叶子上闪闪发亮,一切都是那么清新!“快来!这有只蜗牛!”“这有只七星瓢虫!”大家争先恐后地把抓来的昆虫放进玻璃罐中。这些小虫子太有趣了!
我灵光一闪,跟老爷爷拿了一张白纸。我打算把这幅雨后美景画下来!一阵阵微风吹过,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我还想把那洁白的茉莉摘下来,变成花环送给妈妈。老爷爷欣然答应,还帮忙做花环。没想到,我真的做出来了!虽然不是什么伟大壮举,可是这让我感到自豪,最重要的是得到了无限乐趣!
太阳出来了,一只小白蝶也围着这个小院子翩翩起舞。这一次,我的美术作业、标本作业是全班第一名!有趣的院子,不同的收获,虽然没有豪华的游乐设施,但这个院子就是我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