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4】
每个人都有朋友,但是我还有一个植物朋友,我的这个植物朋友很特别,它浑身都是刺儿,它就是仙人球。
我的这个植物朋友它已经陪了我好几年了,刚开始的时候,仙人球还是好小的一个,我天天望着它,很不得它快点儿长大。那时候我在书桌上做作业,仙人球就放在我的左前方,我要是做作业做得累了,就会抬起头望它一眼。
仙人球上的刺很多,小小的身子上全部都是刺,有时候我看着它都有一种想要把它的刺拔光的冲动,不过也仅仅是一个小冲动,仙人球就是因为有了刺才特别呢。
我一天天的长大,我的仙人球也在一天天的长大,由最先小小的一个球慢慢的长出了另外一个球,然后又长出了一个球,仙人球的形状慢慢的变得奇特起来。在我视线下,我的仙人球朝着一个奇怪的方向在生长,大球小球搭着居然渐渐的在朝着我这边靠拢,这是我的朋友表示对我的友好与亲近吗?
仙人球陪伴了我许多个日日夜夜,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从不感觉孤单,因为我的仙人球正在看着我,陪着我呢。
仙人球的生命力很顽强,有时候粗心的我可以连续很久都不给它浇水,但是它一点事儿都没有,看着它这么的顽强,有时候我都在想,我是不是该向它学习呢?最起码我要有一颗顽强的心,我每天晚上都在你的注视下写作业,有时候遇到难题的时候,我恼怒的将笔甩开。可是,是你,我的植物朋友,是你又让我重新拾回了那支被我丢开的笔,是你让我明白了只要克服了眼前的困难,就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我还要谢谢你这么多年来都陪伴在我的身边,我看着你一年比一年大,你也看着我一年比一年的高,我们已经是一个多年的老朋友了。偶然我调起皮来,会去扯掉你的一根刺,不过老朋友,你一定要报复我,将我的手指戳出一个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