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9】
它们如同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迎风向阳;又好似一位位挺拔的战士,扎根田野;更宛如一群群翩翩起舞的少女,随风摇曳。它们就是我最喜爱的植物朋友——向日葵。
在临南镇的万亩花海中生长着一大片金黄金黄的葵花,站在阳光下远远望去,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阵微风拂过,向日葵在风中摇曳,金灿灿的浪头翻滚着,形成一堵两丈高的金墙,十分壮观。一簇簇花朵在波浪中跳跃着,簇拥着,热闹着,让人心旷神怡。近看,向日葵的花盘是圆圆的,宛如一个小太阳。花盘四周分布着金色的花瓣,像极了太阳放射出了万丈光芒。整个花盘面向太阳,多么像一位自信满满且温婉动人的姑娘灿烂的笑脸!风儿吹过,她弯下腰,好像在给风姑娘敬礼,真有礼貌!花盘下的茎又细又长,嫩绿的叶子,好似向日葵的小手。
每当秋天,向日葵便会结出果实,花盘里长满了黑黑的瓜子,整齐有序的排列着,就像是一群辛勤的小蜜蜂筑的蜂窝。剥一颗放入嘴里,一股淡淡的青草夹杂着阳光的味道,顿时,弥漫在我的唇齿之间。听妈妈说,葵花籽不仅可以榨食用油,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还可以做成花束,既美观又大方。
向日葵这种向阳而生、积极向上的、默默无闻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要向向日葵一样,在生活学习中,努力成为一个积极乐观、乐于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