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8】
我家窗前有一棵银杏树,他是我最好的植物朋友。银杏树十分高大,比五层楼还高,它的主干有我的一抱宽,主干上有许多粗细不一的枝干,每当我写作业时,我还常常望着它,它也一直静静地陪伴着我。
春天,光秃秃的银杏树上抽出了许多新的枝条,枝条上长出了嫩绿的小芽苞,没过几天小芽苞变成了钱币大小的叶子,在春雨的滋润下,他们你追我赶地生长着。
夏天来了,碧绿碧绿的银杏叶,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得更加茂盛了。那一片片银杏叶好似一把把小扇子。微风拂过,银杏叶纷纷摆动,就像在为我们扇走夏天的炎热。
一夜秋风,一夜秋雨,不知不觉的秋天到了。秋风吹来飘落的银杏叶,好像翩翩起舞的小姑娘,在空中跳华尔兹。几周后,银杏叶渐渐起黄色。过了几天,所有银杏叶都变成金黄色了。经过太阳光的照射,整棵树宛如挂满了金子。大家在树下拍照,玩耍,打落叶仗……
慢慢地,寒冷的冬天光临了。大地最后一片叶子离开了枝头,飘落在泥土上回到了树根妈妈的怀抱。银杏树的主干仿佛是一位慈祥的母亲,等待春天孩子们归来。我猜想:到了明年春天,“慈祥的母亲”就会和“孩子们”一起迎接春天,这便是“四季的轮回”吧!
啊!我亲爱的银杏树,你是我最喜欢的植物好朋友。我家窗前的这棵银杏树,一年四季都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