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2】
有人喜欢高贵艳丽的牡丹,有人喜欢不畏严寒的腊梅,而我最喜欢的就是我的家中那十几盆可爱的多肉啦。别看他们胖乎乎的,它们可是我家的“环保小卫士”,使家里的空气变得更清新。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冰灯玉露。虽然才到我家几个星期,但是我们一见面便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和别的小伙伴不一样,冰灯玉露的中间是透明的,正如它好听的名字一样,晶莹剔透。远远望去,好似一颗颗绿宝石。三角形的叶子一层包着一层。近看,每瓣叶子的周围布满了黄绿色的纹路,表面还都长着细细的小绒毛,就像胖娃娃披上了件绿色的外衣,独特又可爱!这也是我最喜欢它的原因。
爸爸说再过一两年,等它们长大了就可以开出美丽的花朵。我想:它开出来的花一定是最美的,因为它的叶子就已经与众不同了。一天,我发现它掉了一片叶子,在叶子的底部有一颗几毫米的小多肉,而且和它的妈妈长得一模一样,可爱极了。我每两个星期都会给它们浇水。下雨天,我会把它们放在窗外的架子上,让它们多喝一些雨水。看着它们,我仿佛自己就是一颗多肉,穿着碧绿的衣裳随风舞动。晴天,我舒舒服服地晒着温暖的阳光。雨天,我拼命地喝着雨水,想要长出更多的叶子,开出独一无二的花。
我喜欢我的植物朋友,相信你们也一定喜欢,那就也去养一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