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4】
上周放学,一进家门,妈妈就神秘兮兮的跟我说,给我带了一个新朋友,我迫不及待的跑入房间一探究竟,房间空空的,连只蚊子都没有,哪来的什么人,正当我在那嘟囔时,妈妈走进来,看看我,笑着让我抬头看看,我顺着妈妈手指的地方看去,那里有一盆盆栽,妈妈说,这是绿萝。
绿萝是什么花,看上去只是绿色嘛,我觉得也就这样,没有太多感觉。转眼忙碌的学习让我忘了我的书柜上还有这么一盆花。
那天放学,我特别累,到家做了一会作业就特烦躁,看着还有那么多张的数学,英语还有物理卷子时就感觉头都要炸了,无奈的抬起了头,这时一眼看到了那久违的绿萝,我站起来细细的端详这她,她整个叶子都是鲜绿鲜绿的,一片片鲜绿的叶子好像一个个不同的身影,有的低着头,好似一位豆蔻年华的害羞的少女;有的昂首伸眉,好似一位自信的同学在讲台上慷慨激扬的演讲;还有的自然垂落,好像一个孩子在用他好奇的眼睛看着世界的每个角落……这时我突然想起自己已经有好多天没有给她浇水令我不禁感到奇怪,绿萝怎么在我完全不关心的情况下还能如此生机勃勃?我边去盛水,边想着。
水顺着叶子一丝丝流下开始绿叶被压得都变了形,很快又恢复了原样。浇完水后,我想更多的了解绿萝,于是去找了度娘。原来绿萝不仅外表秀丽,她还能够净化空气。而且绿萝的生命力非常顽强,不像其他花极为娇贵,照顾稍有不周就会奄奄一息,绿萝一段时间不管她,她都能自我生长,即使奄奄一息,只要有一支活着,就可以带动整个盆栽。
我突然明白为啥妈妈说:“她是我的新朋友了。”
的确,她虽然没有玫瑰的艳丽,没有百合的清香,但她特有的绿让人每每看到就感到神清气爽,充满生机。她那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和顽强的生命力让我明白,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压力和困难,我们要学会在逆境中微笑,在顺境中淡然,以顽强的意志和积极的心态,乐观面对一切,无论明天会怎样,都要珍惜当下,以坚定的意志,勇敢的走下去。
我喜欢我的新朋友——绿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