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7】
在老屋的边上,有一丛高大的芭蕉树。它有粗壮的叶柄,擎着巨大的长圆形的叶子,就像大象的耳朵,在微风中一摇一晃,又像一艘巨大的轮船,在清风的波涛里时刻准备起航。
云淡风轻,我站在芭蕉树下,仰望天空。明媚的阳光透过宽大的芭蕉叶,映入眼帘的满是鲜绿色,绿油油的一片沁人心脾,仿佛置身在绿色的海洋中,让人浑身舒畅。不经意间发现在叶柄的边上悬挂着一串串红褐色或紫色的花。这些花结成一个个美丽的花环,在绿色的海洋里显得特别可爱,特别耀眼。
一雨临秋,晶莹的水珠不断地打在青绿色的芭蕉叶上,顿时四散飞溅,碎成千千万万颗闪闪发亮的水晶。“叮叮咚咚,滴滴答答”的声音汇成一首无比美妙的协奏曲,让人沉醉其间。看,那青青的果实摇摇晃晃正拼命地吮吸着甘甜的的雨水,想让自己快快长大,快快成熟。
这就是老屋边上的芭蕉,我最喜爱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