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5】
我有一个植物朋友,它的名字叫“西瓜森林”。
为什么它叫这个名字呢?因为我这个植物朋友长着四根细长的竹子,周围都是一颗颗比西瓜小的东西和几颗类似黑芝麻的小植物,而且它盆栽的外图是一个西瓜的图形。远远望去,就好像西瓜地上长着几棵小树。
我给大家讲一个关于我和“西瓜森林”的故事吧!有一回,我和妈妈去乐购买东西,刚在二楼的电梯上看到了一盆长得十分俏丽的植物。我立马拉着妈妈下了电梯来到了这盆植物前。竹子的叶子随风在飘动,似乎在跟我打招手。
当我提出要买这盆植物时,妈妈左不肯,右也不肯,因为她发现下面那种像西瓜籽似的东西被小朋友拿光了。
第二天,第三天,我还是问妈妈要,还跟妈妈讲了许多关于养植物好处的道理。比如像什么植物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气,美化环境等等。最后,妈妈还是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最终还是点头答应了。
在买来“西瓜森林”当天,我发现竹子的叶子太长了。于是我就准备帮它们修一修长头发。这边修一刀,那边剪一刀,不一会儿工夫,它们的长头发全部被我“剃”光了,一丝不挂成了个光头的念经小和尚。
这时候,妈妈过来了,大惊失色,说:“你怎么把它们剪得光溜溜的了。多少难看呀!哎,还以为你会多喜欢它们呢?原来是来糟蹋它们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放下手中的剪刀一看,可不是吗?原来是好心原它们修剪,结果全部被我剪光了。
为了使它们长出头发来,我每隔五天给它们浇水。终于,在我的精心培育下,我的“西瓜森林”又长出了叶子。而且比以前长得更高,更强壮了。这时,我想起了去西天取经的猎八戒会不会带着他的师傅,师兄,师弟来这里吃西瓜呢!
后来,为了使它不太寂寞。我就把它放到了我们的教室里。那边有许多它的同伴。我一拿到教室,因为它的别致,立马就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大赞赏。我想你听了一定很高兴吧。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西瓜森林”,希望大家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