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思妙想【3】
我是一名小学四年级学生,我有很多的想法,以前我最想当的就是记者,因为记者可以把社会上,一些很不公平的事情报道出来。但从5。12地震以来,看着那么多人受难,我的心里很难受。
于是,我就想,我要努力学习,以后当科学家,然后我要研制一种很特殊的房子,我研制的房子很轻,不用水泥和钢筋,因为水泥和钢筋很笨重,遇到地震或水灾不能搬走,很容易伤人。我研制的房子,是用一些平时的生活垃圾,经过消毒,无公害处理而制成的原料。
它遇到大风吹不走,因为灾房子的“脚”下,有特制的材料黏在泥土上。如果遇到水灾,房子便会随之漂浮起来,浮在水面上,等水退了以后便又回到原地,地震来了,它不会像我们现在住的房子会坍塌,因为它很轻便,也很结实,不会伤着人,这就是我想研制的房子,它造价不高,不管是平民百姓,还是富贵人家都住得上。也很环保,节约资源。
如果再遇上像5。12这样的地震,我们人类就会逃脱很多的不幸。我们的悲剧也不会再次重演了。
这就是我的奇思妙想,希望通过我们人类的努力,但愿它能实现。这就是我一个小学四年级学生的梦想和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