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3】
今天下午一点五十分,我们一家三口走在去科技馆的路上。今天又是个好天气,阳光明媚,河面上碧波荡漾,闪着金光。我们边走边聊天,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
参观科技馆要排队,每次放20个人进去,三点半以后就进不去了。这时的太阳火辣辣的,我站在爸爸妈妈中间,等出了一身热汗。为了防止插队现象的发生,每一排人之间都有一排栏杆。几个调皮的男孩爬到了栏杆上,管理员阿姨讲了好几次,他们才不再攀爬栏杆。
排队过程中,一个青年等不及了,想第一个入馆,他从栏杆上一翻,站到了第一个位置上面。过了一会儿,一位管理员阿姨出来了,她说:“我刚才看见有人翻过栏杆,我希望他能回到自己原来的位置。否则,站到队伍最后一个位置上去!”说完,只见那位青年仍然站在第一个位置。“你,出来!”管理员阿姨严肃的说。那位青年出来后,站在了最后一个位置。
后来,人们都在批评那位青年,连排队的基本规矩都做不到,还能干什么呢?
一个人做了违背良心的事,他将一辈子受到良心的谴责。家有家规,国有国规,什么地方都有什么地方的规矩。只有遵守规矩,你才是一个文明的人,一个“真人”。
这件事令我十分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