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4】
每个人在人生道路上都有许多经历。在这些经历的事中,有难忘的,快乐的,辛酸的……我也不例外,在那个冬天我经历了一件令我终生难忘的一件事。
寒假的一天,我和几个小伙伴约好了每人带20元钱去西餐厅吃午饭。我从我的小猪储钱罐里取出20元新钞,蹦蹦跳跳地向西餐厅奔去。刚到门口,几个小伙伴又改变了主意。反正离吃饭时间还有一点时间,不如先到公园去玩蹦蹦床,花去3元,还够吃西餐的。我们疯狂地玩着,我猛然一看表,快12点了,便喊大家一起去西餐厅。
当我点玩西餐准备付钱的时候,却意外地发现了我的钱不翼而飞!这时服务员阿姨说:“小朋友,一共16元,请付钱吧。”“可,可我……”我一时紧张地说不出话来。“阿姨,我想我不能付你的钱了,我的钱都丢了!”正在这时,站在我身旁的一个小妹妹对我说:“小姐姐,你是不是把钱弄丢了呀?”我焦急万分地说:“是呀,我的钱都丢了,十多元呀!”“小姐姐,给,这是你的钱,我捡到了。”她用天真的声音对我说。说完小妹妹伸出她那只攥得紧紧的小手,松开了,把带着体温的的钱给了我。我数了数,还差一元,不过也够点餐了。我也没有多想,便钱交给了服务员。等我回头想对小妹妹道谢时,小姑娘已经走了。在我把西餐端到桌前时,听见两位服务员在那里议论着,“那位小姑娘真好,那女孩的钱丢了,她就把自己的钱给了那女孩……”啊?这钱,不是我的?我飞快地跑出餐厅,想去再找找那个小妹妹,可她早已没有了踪影。霎时,我心里涌出一股暖流,涌出一股激动!
多么令人难以忘怀的一件事!多么感人的一件事!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时,我心中就会百感交集。多么善良的女孩,把自己的利益抛之度外,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他人。这难道不值得我们这皯比她年长的的大哥哥、大姐姐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