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4】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有一件事就像一颗亮晶晶的星星,令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是上学前班的夏天。我和妈妈一起出去玩,由于我的顽皮,走路部是蹦蹦跳跳的,一不小心被一颗石头子绊倒了,一阵疼痛刺透了我的心,当时脚就肿了起来。妈妈一看,二话不说,背起我就往 医院跑,边跑还边责怪道:“哎呀,怎么这么不小心呢?走路是就不会看着点?”
到了医院,医生先让我拍个片子,在等片子的时候,妈妈在一旁坐立不安,她紧皱着眉头,两手不停地来回搓,一会儿站起来,在狭窄的走廊里踱来踱去,一会儿又坐下来,仔细端详一下我那肿着的脚 ,一脸的无助和疼惜。过了一会儿,医生拿着片子出来了,说是骨头错位,需要休养一段时间。然后又给我打上了石膏,妈妈这才松了口气。
从那天起,妈妈就成了我的“专职保姆”,背我上卫生间,抱我上床睡觉……为了不耽误我太多的学习,就决定背我去上学。我家住在四楼,离学校也有一段距离。
妈妈背着我下了楼,艰难地走着,一会儿就把我往上背背,生怕我掉下去。火辣辣的太阳照在她的头顶,豆大的汗珠像一个个小淘气,顺着脸颊滑落,汗水浸湿了她的衣衫。“妈妈,您歇会儿吧!”我 哀求道,“让我自己试着走走吧。”“不行,走早了,以后会落下毛病的。”虽然妈妈累得气喘吁吁,但语气却是那么的坚定。那一刻,我趴在妈妈的背上,心里暖暖的。
这件事虽然过去好几年了,但却像一颗明亮的星星,一直闪烁在我记忆的长河里,至今记忆犹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我该怎样报答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