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我放学了,爸爸和我一起坐公交车回家。
一辆车来了,我叫爸爸快点,上了车我一看,公交车上一片人海,我们在车上走了一圈之后终于发现了一个座位,爸爸让我先坐下,自己在我的旁边站着。到了下一站,有一位阿姨带着一个小女孩上了 车。又过了一会,那位公交车司机一边哼着小歌,一边悠闲的开着车。就在这时一个骑着自行车的人突然冲了过来,在马路中间横穿了过去。公交车司机一下子把刹车踩了下去,刺耳的声音让公交车里 的人感到震的耳朵痛,轮胎在马路上划出一道深深的黑印记。就在那时,我的身体都已经不受我的控制了,一个劲的往下滑,幸好有一位叔叔一把抓住了我,我这才没有像皮球一样滚下去。可是那位阿 姨就不一样了。那位阿姨脑子里第一时间就是自己的孩子,不管自己的处境有多么的危险,她还是一把抓住了自己的孩子,把她先扶稳了,再管自己。果然世上只有妈妈好,有码的孩子像个宝。可是那 位阿姨却失去了平衡,就像是成了一只不管怎么飞也飞不起来的小鸟了,不管往哪里扶,也不能改变自己一下子摔倒在地的现实了。就在这时,我的爸爸挺身而出,一把抓起了正要摔在地上的阿姨,她 被爸爸扶起来后,不断的感谢,说的我爸爸都有一点脸红了。
这件事发生以后,我发现每一位父母在遇到危险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自己的孩子,这件事让我非常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