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2】
打开记忆的那扇窗,有很多小星星在闪烁。有的显得十分渺小,有的离我们太遥远。可有一件令我感动的事,让我记忆犹新、难以忘怀。
在我十岁生日那天,窗外下着倾盆大雨,呼呼的狂风吹打着玻璃。透过玻璃隐隐约约能看到几辆汽车奔驰而过,两三个行人撑着雨伞艰难的走着。在温暖的屋子里,我和姥爷在说笑着吃晚餐。姥爷忽然 记起今天是我的生日,就问我想要什么礼物,我想:喜欢的书,妈妈给买了;喜欢的玩具,爸爸给买了。还能买什么呢?我实在想不起来,就说:“什么也不用买了”。可是,姥爷坚持要给我买,让我 说一个。我灵机一动,想到一个姥爷喜欢,爸爸妈妈也喜欢,可以全家一起分享的食物——老婆饼。我就对姥爷说:“就买老婆饼吧!”姥爷一听,高兴地同意了。我们快快乐乐地度过了晚餐,我就写 作业去了。等我快做完作业时,听到了开门声,随后又听见姥爷的声音:“宝宝,老婆饼买回来了。”我飞快地跑到客厅,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姥爷全身被雨水淋湿了,花白的头发上的水滴顺着发丝 往下滴,慈祥的面孔露着开心地笑容。他从怀中取出两盒老婆饼,塞到我手里。我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就像被施了定身法一样。心里像打翻的五味瓶一样,不知是什么滋味。姥爷竟然冒着那么大的雨 去给我买老婆饼!
我被姥爷深深地感动了。姥爷对我的爱是那么深!那么温暖!我要像他一样回报他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