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5】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很多事情随着岁月长河的奔流已随风而去了,但是有件事情却让我难以忘怀,一想起来就会让我感动不已。
记得那是一个黑色的星期二下午,我没有听从奶奶的劝阻,没有带雨具就匆匆上学去了。下午我们刚刚值完日,天空就乌云密布,不一会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其他同学都打着伞走了,而我只好在教室 里干等着。
雨越下越大,同学们几乎都走完了,可是妈妈一直也没来接我。我自言自语地说:“估计妈妈的班车也堵在路上,没法来接我,靠别人不如靠自己,我还是自己走吧!”
当我走到楼道口,正准备一口气冲到雨中时,一双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死党——谢梓楠。
他带着有些戏谑的语气问道:“怎么,没带伞?”我倔强的回了一句:“没带就没带,要你管呀!”
谁知他扑哧一笑,对我说:“别嘴硬了!我还不知道你呀,咱两是朋友,你跟我一起走吧!”
这是,一股暖在胸中荡漾。我和他家在两个不同的方向,这样送我会耽误他很多时间,。于是我说:“你还是把我送到学校大门口就行了。”他却坚定的说:“我必须把你送到家,赶紧吧!别感冒了, 感冒可就上不了学了,落课可就当不了优等生了!”我心里非常想对他说一声“谢谢!”,可是不知为什么张不开嘴。
虽然岁月长河依旧不断冲刷我的记忆,可是唯有这件事我无法忘记。每每想起,温暖就会从心底涌起,我愿把它深深埋在心底,让它成为我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