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一盒糖中,总有最甜的一颗;满天的星星中,总有最亮的一颗。而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总有最令我感动的事。
那是2014年9月的一天,那天下午上学的时候天气还很好,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可是,下午第二节课下课后,天空便乌云密布。第三节刚上课,一道道闪电刺穿天幕,一声声闷雷让人胆战心惊。这 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在教室里紧关窗户,看着窗外瀑布般的大雨,在尖叫声和惊叹声中度过了最后一节课。
下课了,可外面的雨还是不小,老师让我们在教室里等候家长来接再走。一开始我还兴奋地等待着妈妈,可看见班里的同学越来越少,就剩下十几人了,我写着作业,着急的等待着妈妈来接,一个 小时过去了,而妈妈的身影却迟迟没有出现。
正当我焦急地等待妈妈,心想:妈妈怎么这么的……这时候,一位同学的家长上来叫我下去,说我妈妈在楼下等我了。于是,我满心委屈,一步一步走下楼。
见到妈妈时,妈妈和蔼的对我说;“对不起!宝贝。妈妈,来接你晚了。妈妈来接你的时候……”原来,妈妈和往常一样按时来接我,而在从别处骑车来学校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冒 着大雨想按时接我,因风雨交加,妈妈唯一的避雨工具——雨伞被大风吹走了,妈妈全身被雨水淋湿了……妈妈不希望我也被雨淋湿。于是,拐回家去拿了雨伞,迅速来学校接我 ……
雨,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停了,这时,突然有人喊:“彩虹!彩虹!大家快看天空出现彩虹了。”我抬头一看,果然有一道彩虹清晰的挂在天空,这七彩的美丽彩虹不正是衬托出了妈妈心灵的美好吗 ?这时,在我的心中也升起了一道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