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坚持
当事故发生时,一切都太快,快得让人没有时间去考虑如何营救。他想都没想,一个箭步冲了上去,用手中的工具钩住了正向山下滑去的客车,车中一共有三十多人!这是怎样的一种力量!可以拉动三十多个人和一辆大的客车。他不是超人,也不是蝙蝠侠,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
直到救援人员到达,在这之前,他一直死死抓住手中的工具,不曾想过放弃,因为他知道,在他手的另一端系着三十多条人命啊!其实,他大可以松手,三十多人全部丧生,也没有人会怪她,他面对的可是一个庞然大物!但是,我想,在他冲上前去的时候就已经决定死也不放手,这是他自己的选择,就要坚持,尽管他有可能会被一起拉下去,但他肯定不会后悔,既然决定了就不能放弃。但上天帮助了他们,那个工人和车上所有人都活了下来。可是,那个工人因为用力太大,时间太长,超越了极限,他永远失去了双臂和一条腿。但他用这些换回了三十多条人命,他是幸福的……当车子里的每个人从危险中走出来的时候,去没有一个人想起他,想起他们的救命恩人,想起那个坚持到底,从未放弃过他们的工人。没有一个人来到这个重度残疾人面前说声:谢谢。他被遗忘在了角落,可他不后悔。
在多少年后,当他抱着小孙子的时候,他可以自豪地告诉小孙子,他的爷爷坚持到了最后。他无愧于心,因为在那漫长的等待里,他不曾松过一口气。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那个工人是坚持造就的英雄。生活中,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或感叹命运不公时,坚持就是最明智的选择。一定要坚持下去,哪怕这坚持的道路是多么漫长,崎岖,我们要在心中点燃一盏灯,告诉自己:不要放弃,不要放弃。用坚持这种神奇的力量等待暴风雨的结束,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