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坚持
坚持是一种态度、一种信念、一种精神,坚持铺设的是成功的路径,坚持开出的是成功的花朵。
生活中,做每件事都要坚持,这样才能够从中体会到与众不同的快乐。
这个暑假我跟着妈妈来到黄山游玩。一大早,我和妈妈便来到黄山脚下准备登山,我抬头一看眼前的景象,不禁让我为之一颤,只见黄山在层层云雾的围绕下,一眼望不到顶,空中还时不时有几只飞鸟掠过,可谓是“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我不禁往后退了退,咽了几口唾沫,颤颤巍巍地踏上了登山之旅。
到了半山腰,我正准备坐下来歇一会儿,刚巧几个刚刚下山的游客向我们走来,只见他们个个面红耳赤,双手叉着腰,垂下了脑袋,脸上时不时有豆大的汗珠滚落下来,全身的衣裳都已经湿透了,还不时自言自语道:“累死我了,累死我了……”连声音都显得有气无力,这无疑给自信心本来就不强的我当头一棒,心情像是蒙上了一块黑布,有了想要打堂退鼓的念头。
正当我准备向妈妈开口时,却看到了不远处的一棵黄山奇松,只见它蜿蜒的根茎紧紧地缠住了断崖上的一块岩石,苍劲曲折的枝干就连稀疏的叶片都散发着墨绿色的光泽,给人一种神圣而又不敢侵犯的感觉,与山下那些郁郁葱葱、丰满肥沃的松树完全不一样,我不禁陷入了沉思:黄山奇松为什么能够在如此艰辛的环境中生存下来呢?是因为他那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品质,他平静地接受了上帝对它的不公,努力地在悬崖上生根发芽,饱经风霜,最终落下了“黄山奇松”的美誉,比起这个我这点小困难算得了什么呢?想到这里,我喝了几口水,抖抖精神,便大步跨上了台阶。
终于,我到达了山顶,只见一座座山峰连绵起伏,加上云海的衬托,勾画出一幅绝美的图画,让我感觉像在幻境里一样,一切都是那么的静谧美好。
做任何事情,只要你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这不正是黄山奇松告诉我和我们的道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