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坚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无论是谁,都会在生活的旅途中碰到一些难题。这些难题有大有小,而且有的人就会被难题击败。用不同的方法可以解开不同的难题,但有一种方法却可以解开所有的难题。什么方法?很简单的一种方法:坚持。只要坚持不懈,水滴可以穿石。而我真正领悟这种方法时,是九岁。
星期六,太阳公公早已起床,我还在睡。八点钟时,妈妈叫我起床,我只好揉揉眼睛起了床。时间过得很快,写一会儿作业再看一会儿电视,中午就到了。吃完午饭,爸爸就搬了个大箱子回来。拆开一看,居然是一辆崭新的自行车!爸爸问我:“喜不喜欢?”我高兴地回答:“喜欢喜欢,爸爸,你来教我骑自行车好不好?”“可以,不过我不会帮你,只会告诉你怎么骑。”爸爸说。
于是,我们来到外面,把自行车放好,我就开始骑了。说是骑,其实就是坐上后再摔下来。还没骑多远,我就已经摔了个七八次。我再一次从地上爬起来,刚把右脚抬起来就已经有一股疼痛了,不过我还是可以忍住的。这一次的距离已经明显比上一次远了,我看到了希望,充满了动力。虽然一次次地摔下去很疼,但我就是咽不下这口气。就这样摔了三个小时,我都觉得我没有什么天赋了,但我还是坚持了下去。一次次的进步就像是一个加油站为我加油,使我坚持下去。又过了一小时,妈妈好像有点看不下去,一个人回去了。“坚持下去,能成功的。”这句话一直在我的心中重复着。我能感觉到胜利的果实就在我的前方不远处。终于!我做到了!“耶!”我喜悦的欢呼声仿佛感染了我的爸爸和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妈妈,他们的脸上也浮现出喜悦的笑容。妈妈过来夸我说:“儿子,你真棒”我听到这句话,心里更加开心了。
骑自行车的场景在我的脑海里非常清晰,那时的疼痛也一清二楚。那时的成功更是让我明白了坚持不懈这个一直有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