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坚持
每个人的生活不同,需要也有所不同。生活中的需要有很多,有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帮助、关心、尊重……而我觉得,生活需要坚持。
“失败乃成功之母”是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的一句话。我认为这句话告诉了我们:做事要不怕失败,也就是要坚持。只有坚持了,成功才会在前方的不远处等着你。
从古代来讲,有许许多多的伟大人物都是靠着坚持成功的。例如:李时珍跋山涉水,不怕路途艰难险阻,终于写出了著名的医学著作《本草纲目》;司马迁为了替一位将军辩护,得罪了汉武帝,入狱受了酷刑。虽然他悲愤交加,但还是坚持了下来,最终完成了父亲的遗嘱,编写了一部记载了从黄帝到汉武帝三千余年间发生的故事——《史记》,让他的人生“重于泰山”……古代不仅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物,如今也有一些令我们值得学习的人物。
海伦∙凯勒,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她是美国著名的女作家,她只有十九个月的光明,在她一岁半时,因一场疾病让她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她当时只是一个小娃娃,便被夺走了说话、听觉能力,让她与这个有声有色的世界隔绝了。她从此变得脾气暴躁,直到安妮∙沙利文老师的到来。她慢慢地改变了自己,每天坚持练习拼写单词、句子。后来,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她的作品有《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我的老师》、《我的生活》,她正是以不屈不挠、持之以恒的精神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滴水穿石的故事告诉我们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这就是坚持。生活需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