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很长很长,经历的事也很多很多。然而你是不是总在失败中徘徊,困扰你无法成就大业?那么坚强与坚持则是走向成功的重要条件。
“坚强”一个多么有震撼力的词。那么什么是坚强呢?坚强就是毫不畏惧,遇到挫折永不退缩的精神。我们为什么要坚强?因为坚强促使我们站起来,却迎接黎明,去奔向成功。在十九世纪中,还记得那位在音乐史上创造出奇迹的贝多芬吗?起初,贝多芬只是一个穷小子,在学习音乐的道路上是非常坎坷的。在这条路中,贝多芬曾被打聋过。然而,他却没有气馁、退缩,而是坚强地走下去。最后,他成功了。尽管,他被人轻视,看不起,可他却成功了。为什么?因为他拥有坚强的意志,对自己有信心,挫折算不了什么。爱迪生曾说过:“伟大人物最明显的标志就是他具有坚强的意志。”一个人如果想要成功,决不会懦弱、退缩。就算有再大的挫折他们也会坚强下去。
其实,人内心品质只有坚强了,我们这时才能坚持下去。“坚持”又是一个精神性的词。坚持是不懈的努力,坚持是执着的另一种诠释。面向成功,坚持也是必不可少的。着名作家小仲马曾在最初将自己写的小说寄往多家出版社。可却被退了回来,可是他却仍坚持投向别的出版社。最后,终于有一家看中了他。于是,着名的《茶花女》问世了。这就是小仲马的精神所在。因为他坚持了,执着了,他才会成功了。坚持是成功的第二法则。一句民间谚语曾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没错,这就是坚持后的成功。
坚强与坚持,少了哪个都不行。只有内心坚强了,外在行为才会坚持下去。不是吗?拥有坚强与坚持,走向成功还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