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坚持
生活当中有许多事,快乐的、伤心的、愧疚的事情就像一块块砖头,盖起了我的记忆高楼,在这些事当中,最让我难忘的,是我的骑车“撞人”记。
我一直记得那天,在我们院子里,王汉正找我下来玩。我跟着王汉正下了楼,没想到王汉正要骑车,我的心底一下就懵了:啥,骑车,妈呀,我可是对骑车是一窍不通啊,叫我骑车,我就是上一次就倒一次啊!王汉正见我没反应了,就说:“怎么了,你不是不会骑车吧,你如果不会的话,那我教你好了。”我的心里就是想说我不会骑车,没想到王汉正正中我的心意,我就回答:“好。”
王汉正对我说:“骑车,是骑得越快越稳当,你可以起快一点试试。”我按王汉正说的做了,可木有想到,我一骑快心里就跟长了毛一样,我东倒西歪的骑着车,就跟喝醉了酒一样,还差点撞到了行人,后来,在撞到路人之前我的车倒了。哎!想骑好车真不容易啊,我只好继续练习。又来了一次,还是倒了,第二次,又倒了。就这样反复了十几遍,终于晃晃悠悠的骑了起来,可是,我还是不能骑直线,总是一会儿往这边倒,一会儿往那边倒。王汉正又说:“想教你骑车真不容易,哎,我告诉你,如果你车往这边倒,你就把龙头往那边掰一点,这样你就能骑直线了。”我按他说的做了,还真的骑起直线了。我总算是骑会了。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哪。”王汉正笑着说。是啊,只要坚持不懈,总有一天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