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带
坐在温暖的汽车里,窗外,是透凉的清风,那抹艳红又映入眼帘,木棉花开,姹紫嫣红的鲜花排满大路,争奇斗艳。
初春,南国大地还未从寒冬苏醒,寒气逼人,木棉,在嘈杂的车鸣与寒冷的天气中怒放,在花红柳绿的春天里,花团锦簇,木棉也绽放出耀眼的光芒。小雨缓缓地下着,如针,如线。玻璃似的水珠慵懒地伸展着,从花中滑落,木棉叶子很大,似乎是要撑起一片青天,这坚定昂扬的精神定是“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木棉红得似火,燃烧在初春,生机勃勃,似乎是喷薄欲出的朝阳。
南国之春,烟雨蒙蒙,花红柳绿,莺歌燕舞。雨季,点点水珠打在大地,渐渐成了一片水雾,湿润着空气,更加冷冽。木棉可不理这些,静立于喧嚣的城市,屏除丝丝杂念,仿佛已超尘脱俗,自娱自乐。木棉的生命短暂却精彩,木棉的精神热烈而伟大,在短暂时光里,它拼搏奋斗、昂扬进取,在一个人的战场里杀戮无数,迸发出一种豪迈的英雄之气,流淌着一种无畏的英雄热血。
幻想,那战火纷飞、狼烟四起的战场,那矫健的英姿,手起刀落、寒光闪烁、喊声连天人头纷纷落地……木兰,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即便身为女子,也秉承赤子之心,“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替父从军,隐姓埋名,“谁说女子不如男。”既然没有先天优势,那就靠后天的努力吧,“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木棉,木兰,艰苦奋斗,即便环境再恶劣,也秉一身清廉,努力为一生创造更多的辉煌。
木棉是英雄树,木兰是英雄少女,他们身上显出英雄的激情,燃烧英雄的鲜血,拼搏、奋斗、努力。魅力来自于实力,实力来源于努力,不努力,怎做英雄?让星空因我而闪烁,让民族因我而骄傲!一种朝气蓬勃、喷薄而出的青春激情散射在她们身上,动力与决心是她们成功的沟渠,即便有不可逾越的障碍,也不会因此动摇!
只有血洗的双手,才能弹出时间的绝唱;只有历经无数风雨,才能锻炼不动如山的盘石;只有经过烈火的焚烧,才能练就钢铁之躯。
从思绪中回来,才更觉英雄树是这样挺拔、屹立,正如它的一生,拼搏、绽放。木棉是一条纽带,它联系着英雄,秉着英雄般的凛然正气,真是一位永垂不朽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