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学梦
在我小的时候,我心里一直有一个小小的梦想,我要当一名科学家。
我上学前班时,爸爸给我买了很多乐高。乐高是一种益智玩具,我很喜欢玩。那时候我拼出来的东西奇形怪状。后来,我积累了许多经验,慢慢开始组装机器人,我组装的机器人最好的都获得过奖呢!
上小学四年级时,爸爸给我买了很多关于科普的书籍,我不厌其烦地看了一遍又一遍。有一次,我买了一本《科普大全》,我才翻了几页,就完全被里面的内容吸引住了,我看得如痴如醉,看了一个通宵。早上起来,眼睛肿的像起了个大包。
但是,我有的时候也有点不太耐烦,半天组装不出来东西,就心急如热锅上的蚂蚁。“咚”一下把积木扔到地上,但是冷静下来,心里想:“想实现梦想,就不能随随便便放弃。”不一会儿,我又拿起乐高,专心致志地拼起来。
好几次,我感觉当科学家的梦想就要破灭了。但我不想放弃,不一会儿就立刻自信满满。这两种心情就像打仗一样,一会这边赢,一会儿那边输,让我心里好纠结。
终于有一天,我得到了一个战果。那一天,我看一本科普书,受到灵感:一种车可以靠电力发动,那我何不把电改成太阳能板?我做了一个星期,才做出来。对于一个四年级的学生来讲,能做出来已经很不错啦。就从这件小事上,我知道了万事开头难。任何事,都是刚接触难,只要你肯努力,肯下苦,就必定能成功!虽然我离科学家还很遥远,但是,我是一个不怕艰苦且充满自信的男孩!
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事实为止,像种子在地下一样,一定要萌芽滋长,伸出地面来,寻找阳光!人生不管再艰苦,再悲伤,都要一个乐观的、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任何事也都要去努力、去奋斗!我相信我的科学梦必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