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丽的大森林里,老虎的食物越来越少,它们每天只能吃个半饱。
一天,老虎们聚在一起商量着大事,最后老虎们决定让一只叫“达达”的老虎去请求上帝,让它们变得跟猫一样大小,上帝点点头,同意了它们的请求。
从第二天开始,老虎们就变得跟猫一样大了,它们靠着吃小鸡、小鸟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过了好几个月,农场主发现小鸡一直在丢失,便立起了高高的栅栏,老虎们不管怎么钻也钻不进去。小鸟也变聪明了,有时候六七只老虎把小鸟包围,当老虎们跃起时,小鸟“蹭”的一下飞走了,这些老虎就撞在了一起,它们被撞得眼冒金星,头上起了好几个大包。狐狸、狼现在也不怕老虎了,时不时地叼走几只老虎做晚餐。变小的老虎们日子一天比一天难过了。
这天晚上,变小的老虎们坐在火堆旁,一起回想做大老虎时的威风,每个动物看到它们都恭恭敬敬。现在却这么弱小卑微。想到这,老虎们不禁流下了眼泪。最终,老虎首领让达达再去请求上帝让它们变回大老虎。上帝听完后,同意了它们的请求。
从今以后,老虎们都就认认真真得对待每一件事情,再也不投机取巧。
会飞的鸡
从前,茂密的森林里住着一只老母鸡和一只小鸡。
山上住着一只黄鼠狼,山下住着一只狐狸,黄鼠狼和狐狸嘴馋,整天想着怎么吃掉这两只鸡。
有一天,母鸡带着小鸡出来找食物,抬头看到老鹰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非常羡慕,心想:“我也有翅膀呀,这是不是表示我也可以飞到天空中去?要是我也会飞了,就不怕被黄鼠狼和狐狸吃掉了。”
于是,母鸡就开始刻苦地训练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它的翅膀发生了细微的变化,嘴也变得锋利起来。后来,母鸡终于飞上了蓝天。
一天晚上,下着蒙蒙小雨,黄鼠狼来了,狐狸也来了。黄鼠狼伪装成鸭妈妈,来到鸡妈妈家门口,尖着嗓子说:“我是鸭妈妈,来你家做客呢?”小鸡听着不像,看见鸭妈妈全身毛茸茸的,屁股后面还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呀!是黄鼠狼,小鸡害怕极了。就在这时母鸡“嗖”的一下冲了出来,飞到它面前,把黄鼠狼的脸给啄破了,吓得黄鼠狼浑身发抖,撒腿逃跑了。躲在暗处的狐狸也出来了,看到小鸡馋得流出了口水,立即扑过去抓小鸡,母鸡一溜烟飞到了它的头上,把它的脸啄破了,吓得它火速往外跑,停都停不下来,一直跑到一棵树跟前。
雨越下越大,黄鼠狼、狐狸被雨一淋,清醒了许多,想想不甘心,还是要回去捉小鸡。准备往回走,谁知发生了泥石流,黄鼠狼和狐狸连忙往山下跑,可是它们哪有泥石流快,被泥石流给压死了。
从此以后,小鸡和它的妈妈过上了幸福安稳的日子。
巨大的蚂蚁
从前有一只蚂蚁。它和别的蚂蚁不一样,因为它是一只比树高,比大象大的蚂蚁。
森林里的每一只猛兽都怕它,每次只要见到它,就必须给它行礼。小蚂蚁们更是奉它为王。可它也有它的烦恼,因为它没有朋友。当蚂蚁们在一片空地上玩耍时,它也想和它们一起玩,但它一脚就把整片空地踩在了脚下,蚂蚁们吓得往四面八方逃命,哪敢和它玩啊!
正当它无聊地叹气时,天空又下起了倾盆大雨。蚂蚁们都回蚁穴躲雨去了,可它怎么进得去呢?它想去熊洞里躲一躲,可熊洞太小,它连头都伸不进去。它太大了,根本找不到躲雨的地方。豆大的雨点不停地打在大蚂蚁身上,它很快就成了落汤蚁。
不知不觉冬天就要到了,而这只大蚂蚁却不知所措,因为它没有洞穴来储存粮食,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冬天来到。寒风刺骨,大雪纷飞,大蚂蚁被冻得瑟瑟发抖,饿得弱不经风,最后冻成蚂蚁干,被人们做成标本,送进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