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小兰、小红和小军一起回家。他们发现门口多了一个餐厅,名叫古怪餐厅。
“古怪餐厅?”小兰不解的问。“那么明天我们就一起去这家餐厅吃早饭。”小军提议道。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好。
第二天早上,他们一起到餐厅。他们看见菜单,不禁叫道:“真怪呀!”只见菜单上写着:诚实花卷,勇敢馒头,守信米饭……
这时,老板为他们端来了早餐。小红是认真饺子和书写面条、顺心稀饭。小兰的是好吃的勇敢馒头和朴素团、细心油条。小军是勤快汤圆和助人为乐蔬菜包。他们被五颜六色的饭菜吸引住了,很快就把早餐一扫而光。
奇怪的是,凡是吃了古怪餐厅饭菜的同学,坏毛病通通都烟消云散了。小红本来学习成绩很差,自从吃了认真饺子,每节课都认真听讲。小兰平时很娇气,吃了勇敢馒头,见到小虫子也不害怕了。懒惰的小军小军吃了勤快汤圆,自己洗袜子,经常帮妈妈做家务。
当最后一个学生改掉坏毛病,古怪餐厅也关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