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先生开了一个森林超市,是专门帮助弱小的动物。
一天,小松鼠来到超市,对狐狸先生说:“先生您好!给我一千克松果。“好的!”狐狸先生说,一共三十五元。”“啊?这么贵!”松鼠惊讶地说。你不信看看秤。”狐狸先生说。谁知,狐狸先生在赤秤上做了手脚,他在秤下放了一块大磁铁。松鼠只好回答:“那……好吧。”其实它早就看到秤下的大磁铁了,它心里想:不行,我不可以让其他小动物受欺骗,我一定要告诉小兔它们。
从此,狐狸先生开的森林超市,生意不再火红。狐狸先生慢慢明白这是自己骗别人的下场。我不应该在秤下放磁铁,我要赢回朋友们的信誉。
后来,狐狸先生又开了一家超市,松鼠又来了,它想买一千克的松果,狐狸先生在秤上称一下,对松鼠说:“一共五元,送给你一千克。”松鼠很开心,回去告诉所有的朋友,狐狸先生讲信誉,卖的货物价格实惠。所以狐狸先生的超市又红火了,其他小动物都很喜欢狐狸先生。狐狸先生终于明白:诚信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