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描写桂花为题的四年级说明文
我家住在县政府,那里面有着很多桂花树。
桂花香气迷人,时不时有些桂花香都会飘在我的家里,会把我家的小屋染香,别人一来我家都连连称赞那桂花香。我出去玩,走到一半就会被那桂花香迷住,我站在一棵又高又大的桂花下,望着那一粒粒小米饭似的桂花。不一会儿,我就被陶醉了,我坐在那被桂花铺成的地毯上,闻着桂花香,过了几分钟,就被这阵阵催眠人的香味给催睡了。
桂花有金黄色的、澄色的、白色的。这些都很漂亮,我想伸手去摘,可又忍住了,因为我不想去伤害它们的生命,我不想让那么美丽又香的桂花消失。
桂花其实还有很多作用,夏天它可以帮人们当作伞用,也可以帮助我们在太阳下写作业,保护孩子的眼睛。
我喜欢我家院子里的桂花树。
十月桂花开
人们都说“八月桂花开”,桂东虽被叫做桂花城,而这气候……九月桂花都不开,偏要到十月开。桂花,人家八月、九月招你惹你了,你还不领情,十月才开,你干脆叫“桂梅”算了,因为十月已经差不多是冬天了,而梅花是冬天开的。
今年虽然不知道因为什么,桂花这么晚开,但桂花的香味和以前没有一丝差别,虽然只长了几朵,但还是那么浓,又不会让人感到十分恶心,也许,这就是花仙子给桂花的“魔力”。
桂花不但香,还很美,不过美的桂花是去年美了,今年十月了,桂花还没开几朵,开了的那几朵还全是白的,黄桂花都变成“稀有保护植物”了,只能回忆去年的黄桂花了。唉,今年桂花看来是真的不怎么喜欢它的“兄弟”八月了,和十月“结为兄弟”了。
回想去年的八月,我还去山上拔几条柳枝,做成一个“皇冠”在皇冠上放一些“黄金”,其实是一些黄色的桂花,再在中间放一颗“钻石”,也就是一簇白桂花,戴上后还真像一个小国王,真好玩。
今年的桂花,你快点长啊,不然到了冬天我又看不见你了,现在还有一个多月才冬天,快点长多一点让我玩,还有,明年八月准时见面,不见不散。
小城桂花香
从小到大同,我去玩的时候都要经过一个小城。
有一次,有一些工人在小城里种了两棵桂花树,其中一棵是最特殊的了,那一棵,只要秋天一到,它就第一个开花,因为秋天很冷了,所以那棵桂花树第一个来报到。
我每次经过这里,我就会陶醉在那香味之中,但是,我不是来吹冷风的,而是来上学的。
当然,我和它还有“乐”的时候。有几次,我们作业很少,我就和弟弟去那儿玩了。我们走着走着,又闻到了桂花香,我们沿着香气走,终于到了那儿。我说:“我们爬上树去摘几朵下来玩!”
弟弟说:“好啊!我刚好要练练爬树。”说着,我们就开始爬树,我怎么爬都爬不上来,弟弟说:“快点呀!我都在摘了!”
我说:“你们男生强,我们女生弱。这样子,你摘完后丢下来,我来接……”我的话没说完,他就把一些桂花丢了下来。
一会儿,到了回家的时候了,我永远忘不了这一棵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