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干的小毛驴“壮壮”
壮壮是一头生活在贫穷山村里的小毛驴。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帮村里人拉磨。虽然,壮壮很辛苦,可是每当大家夸他能干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小毛驴。
有一天,老村长交给壮壮一个艰巨的任务,他去城里送面粉。进了城里的壮壮,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东张西望,眼睛都不够用了。他看见了高高耸立的大厦,看见了平坦宽阔的马路,还看见了能指挥交通的红绿灯,这一切是多么的新鲜、神奇。正当壮壮欣赏着从来没见过的风景时,忽然,一辆装满了面粉的大卡车,从他身边飞驰而过。壮壮心想:村里每年举办运动会,我都能拿到赛跑的冠军,我一定能比这个“大怪物”跑得快!壮壮飞快地追了上去,可是没跑多久,就败下阵来,累得直喘粗气。没想到自己这个赛跑冠军会输得这么惨,望着“大怪物”绝尘远去的身影,壮壮陷入了深思------就在壮壮垂头丧气的时候,他忽然想起来,老村长交给自己的任务还没完成呢!壮壮拔腿就往面粉厂跑去,厂长热情地接待了他,还带着他参观了制作面粉的车间。
在回家的路上,壮壮心想:我一定要把今天看到的一切都告诉老村长,我们也要向城里人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这样,村里人也可以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