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亚南,回家吃饭了!”每一次,母亲都是在我玩的最高兴的时候喊我回家,虽然有些扫兴,但我却欣然同意了,因为父母是我最好的导师。
“好好学习,长大后才能做有用的人……”这是父母常说的一句话,虽然有的时候我烦了,但却在极想发火的情况下静下心来听父母讲的每一句话,因为,父母养育着我。
也许我们都是从吸着奶嘴,哇哇大哭的喊着妈妈的小宝宝“变”成长得高大,却永远有着孩子气的大孩子。而在我们开心的玩耍的时候,父母却在辛苦的做饭、洗衣、刷碗、工作;在我们累了,渴了的时候,母亲像保姆一样,虽然忙着那,却还要飞奔过来为你端茶送水,父亲也忙拿着毛巾为你擦汗;当我们和父母闹别扭的时候,就会把自己紧紧的锁在屋子里大哭,而父母却不管你是对的还是错的就向你道歉……这一切的一切,也许我们都不懂得感恩,都不懂得回报……
以前,我总想当大人,因为大人有着比我们还要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我错了,父母们并不像我们想的那样轻松,虽然我不理解大人们的生活,但是单单在表面上看,他们就是那么的忧愁,真不知道他们的内心还有什么说不出的痛苦和苦楚。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世上,不止妈妈好,爸爸也好,他们两个都好,因此,我要报答他们,要感恩他们,要懂得他们……
在父母的教导下,我有了许多理想,而其中一个理想,那就是——感恩父母,报答他们,让他们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