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600字【3】
“环境要保护,而不能盲目”。想要保护环境,就必须先把垃圾分类,这是分而用之、变废为宝的前提。垃圾有四种类别,分别是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垃圾分类的好作用大,分不好危害大。为了美化环境,我从小学习并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在家里哪里有垃圾,哪里就有我分类的身影。吃完饭,我把老爸老妈吐得鱼刺、骨头或者蔬果的皮给收拾掉,把它们全部装在那个厨余垃圾袋里,还有土豆皮、鸡蛋壳等,这些厨余垃圾我都会装进这个垃圾袋里。晚上,我会把今天所有的垃圾全部分类,我会把那些废弃没用的塑料放进不可回收垃圾袋里,把老爸厂里的钢丝捡起来放进可回收垃圾桶里,并且没电的电池放到有害垃圾袋里。准备过年,我们一家辞旧换新,是我最忙碌的时候。用妈妈的话说,我就像一只“忙碌的蚂蚁”。也确实,我一整天都要“解决”老妈从各个角落扫来的垃圾和找到的废物。不过在过年的时候,我就会使出“绝招”。我先把没用的纸张、坏了的电器、废铁等分为一类,再看看这些是哪类垃圾,把同类垃圾放在一起,这样子不仅快速,而且还非常的准确。隔壁的哥哥也在使用我这种方法分类垃圾呢!
我不仅在家里分类,在学校也同样分类着。每个班都拥有一个“班级垃圾房”,这个“房子”里“住”着两个垃圾桶,一个叫可回收垃圾桶,另一个叫不可回收垃圾桶。班里还有两个大簸箕。可别小看这两个簸箕,它们可是我分类时的法宝。我和同学们把那些丢弃的纸张扫到后面,把除纸张以外的其它垃圾(这些一般是糖果纸)扫到前面,然后把这些垃圾扫进簸箕里,再把装有纸张的簸箕里的垃圾倒到可回收垃圾桶里,再把其他垃圾倒到不可回收垃圾桶里,最后再去小垃圾桶的爸爸旁边,把小垃圾桶的功劳倒进爸爸的大肚子里面存着。门卫室爷爷看到我们这样好好分类,还经常夸赞我们呢!
垃圾需要大家来分类。分类垃圾,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只有我们一起努力,才能打扮好这个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