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600字【5】
在杭州的某条街道边,有四个垃圾桶兄弟,他们分别是:可回收老大、其他老二、厨余三弟、有害四弟。可回收老大喜欢吃: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而其他二哥喜欢吃: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厨余三弟喜欢吃: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等食品类废物。还有我们的有害四弟喜欢吃: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食品。
这天,兄弟四个又来到马路边找吃的了。没过多久,一个叔叔拿着一袋装有有剩饭有剩菜的袋子,居然把它投到了可回收垃圾箱里。可回收垃圾箱顿时发出一阵声音,哎呦,这是什么食物啊?那么难吃!又过了一会,一个拿着四块电池的小妹妹跑过来,居然把它扔到了厨余垃圾箱里,厨余垃圾箱发出一阵呻吟声:哇哇哇哇!我想吃的不是这个啊!几分钟后,一个年轻人跑来,把装着废纸的袋子看也不看地扔到有害垃圾箱里,有害垃圾箱哭着说:啊!这是什么东西啊?真恶心!
一天,一个环保小天使从天而降,看到这样的情景,自言自语地说:哎呀,现在的人怎么这样啊?乱扔垃圾!如果一直这样的话,那就收垃圾的叔叔阿姨们就麻烦了,要把这个投回垃圾箱,又要把它投到那里...... 不行,我得想个办法,叫人们把垃圾投到相应的垃圾箱内。
第二天,人们看到每个垃圾箱外都有几行字,可回收垃圾箱外写着: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其他垃圾箱外写着: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厨余垃圾箱外写着: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有害垃圾箱外写着: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当人们看到这些字时,纷纷把自己投错的垃圾投回正确的垃圾箱里。
有了环保小天使的标语,收垃圾的叔叔阿姨们就不用那么辛苦了!而且杭州的马路边也干净多了!
作为21世纪的主人,我们不能只是担忧和抱怨,而是要有行动。垃圾分类从我们身边小事做起,垃圾分类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一起建设一个环保、节能的生活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