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星期天,我和好朋友明明一起在小区里骑自行车。
正骑着,我突然想用单手骑,结果一个趔趄,跌倒在路旁的人行道上,一条腿磕破了,伤口火辣辣地疼,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还一直“哎哟,哎哟”地叫。明明急忙停下车来,把压在我身上的车扶起 来,安慰我说:“来,慢慢起,坐到这儿。”他的一番话使我咬着牙,忍着痛,站了起来。他连忙用纸巾擦着我伤口周围的灰尘,见我还是泪流不止,就大声地对我说:“别哭了,男子汉怎么能被这点 小伤给吓倒呢?人家解放军被子弹打到了,流那么多血,甚至还得截肢,不是都挺住了吗?好了,别哭了,咱们先走走,看看能不能骑车了?”听了这么多安慰的话,友情战胜了疼痛,我勇敢地站起来 ,在明明的搀扶下,走了一会儿后,我们两个又骑上车,自由自在地骑起来。
我想起了那一次,我不小心把别人家的花盆给弄坏了,心里很难过,怕妈妈知道,就打算主动去向主人认错,可心里还是有些忐忑。当时,明明拦住我说:“没事,咱俩一块去,就说是咱俩不小心弄坏 的。”我心里顿时涌出一股暖流,那会儿的我,不管有再大的困难摆在面前,只要有这个好朋友在我身边,我一定会勇往直前。
骑着车子,看着并肩而行的明明,我高兴地想: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他对我的帮助,我永远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