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五年级作文500字
朋友可以是同学,可以是萍水相逢的人,也可以是忘年交……从小到大,我们都有朋友,但总有一个最好的朋友。
我最好的朋友是小丽。 小丽这个名称很适合她,她比较瘦,戴着一副眼镜,在她的身上总能找到天真可爱的气息。
上体育课时,她跑得可快啦!她跑起来像一阵风,鬼点子很多,你总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上课时,她会认真听讲,总不分神;下课时,她也会很高兴地和我们玩耍;很大方,但唱歌时,总是有一点羞涩;放学时,她的欢声笑语回荡在僻静的小路上。
有一天放学后,我和他走在僻静的小路上,看见了一只可爱的小猫正“喵喵喵喵”地叫着,它的毛是雪白的,耳朵是粉红色的短短的胡须,它那绿宝石一样的眼睛里泛着灵气。小丽慢慢地移动了视线,“呀!”小丽惊叫一声,“它的小腿受伤了,我们把它带回家去包扎一下吧!”小丽说完,用可怜的目光看着它,又用恳求的目光看着我,生怕我不答应她似地。“好吧。”我答应了。她高兴地把它抱起来,轻轻地抚摸了它几下,说:“我们走吧。”我们飞快地回到了家里。
回到家后,我们把它的伤口清洗了一下,又找来纱布把伤口包扎了一下,给它喂了一点饼干,喝了一点水,我们对它可真像对一个病人呀。
后来,小猫的伤好了,已经可以走路了,它高兴地摇摇尾巴,淘气的冲我们叫个不停,似乎在表达我们对它的救助之恩。我们也经常一起去看望它,照顾它,我们三个成了好朋友。
我还要感谢这只小猫呢,如果不是它,我和小丽之间的友谊也不会像宝石一样坚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