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朋友就像指南针,指引我们正确的方向;朋友就像冬日的那一束阳光,温暖人心。
我很庆幸,我就有一个这样的朋友——小夏。他长着一头乌黑的头发,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下,两条浓密的眉毛。他平时话不多,但他心细、善良,助人为乐。
有一次,我数学考了第一名,上课就开始不专心听讲了,在抽屉板里一会儿折纸飞机,一会儿画画……这时候,坐在我后面的小夏看见了,忙写了一张小纸条,塞给了我。我打开一看,只见上面写着“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看着这句话,我一阵羞愧,脸上火辣辣的,在整理好思绪后,我开始认真听了起来。
小夏不但帮我及时改正错误,而且还很关心我。
有一次,放学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倾盆大雨。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陆续回家了,望着他们的背影,我的心里有些失落和着急。小夏看到我还在座位上坐着,就走到我身边问:“你怎么了?为什么不走呀?”我低着头说:“我的伞没带,爸爸妈妈上中班,不可能来接我,我没法回去。”“那好办,我可以把你送回去。”小夏说。话音刚落他撑开伞,拉着我一起走进了雨中。
雨“叭嗒、叭嗒”不停地打在伞上,只见小夏把伞移到了我这边。看到他的衣服都被雨水淋湿了一大半,调皮的雨珠甚至还跳到了他的头发里。
“呀!你都湿了!你不会生病吧?快把伞撑到你这边吧。”我惊呼起来。
“没事,我身体强壮着呢!”他笑着说,“你比较瘦弱,小心淋雨了。”一路上他还时不时地提醒我小心路滑……
雨滴打在伞上,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仿佛在演奏一曲欢乐的友情之曲。
雨很大,但我的心里却照射进了一束阳光······
有这样的朋友真是多么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