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做主-暑假作文600字
今年的这个暑假,我暗暗下定决心,不让时光倒流,悲剧重演,我一定要过个十分有意义的暑假。
“我的这个暑假我做主!”吃饭的时候,我大声地对爸爸妈妈说出了心里话。
“那你准备怎么个作主法呢?”妈妈反问道。
“我要边学边玩,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享受快乐!这样劳逸结合,自学成才!哈!哈!哈!我的主意不错吧!”我大言不惭地对他们说。
……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怎样才能让这个自己作主的暑假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到最后不会让爸爸妈妈小看呢?首先,我要跟他们商量一下,让我做一周的“小当家”,学会购买东西,精打细算货比三家,养成勤俭的学习惯(说不定可以为以后做大事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呵呵!)。顺便了解一下生活的辛苦,培养一下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
我是个十足的小书迷。想当年(7岁时)曾一口气看完《三国演义》这部电视剧,里面刘备的善良,张飞的勇猛,关羽的忠义,特别是孔明的足智多谋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个暑假,我一定要不惜花光所有的零用钱,买下《三国演义》这本书,好让我这条书虫在文字中大饱一下眼福。
至于学习嘛,我当然首先会把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完成的,另外我还准备把妈妈辅导我的“绝招”也用用,抄抄作文练好字,记记单词默一默。要是可以的话我还想叫爸爸妈妈带我到外面爬爬山,旅游旅游,在“万里路”中去读生活的“万卷书”。呵呵!不错吧!
我越想越美,于是迷迷糊糊之中在心底默默地念着:“我可爱的暑假呀,快快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