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菜园3
外婆家的小菜园在她的房子后面,以前是一片荒地,是外公外婆亲手把它开辟成了小菜园。小菜园里面种着许多许多的蔬菜,有黄瓜、茄子、大葱。你看那顶花带刺的黄瓜,挂在绿叶缠绕的藤架上;那圆润可爱的紫茄子,一个个藏在茄叶下,油光闪亮,茄身上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一根根绿油油的大葱排列在菜畦里,像一个个身着绿衣的士兵一样,精神抖擞地站立在那里;旁边还种着辣椒、西红柿、豆角,真是形形色色、丰富多彩。
外公告诉我:“有付出必有收获。”我想这就是见证。我多么喜欢这片小菜园哪!它既能修身养性,又能获得劳动果实,真是一个令人心旷神怡的好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