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菜园5
我外婆家的菜园子虽然不大,但里面种着各种蔬菜、果树,栽着许多五颜六色的花。春天菜苗翠绿,夏天鲜花盛开,秋天硕果累累……虽然现在是冬天,但这个菜园子依旧是一片热闹的景象。
瞧!这是绿油油的葱,那是一排排碧绿的韭菜,调皮的萝卜把自己肥肥的脸蛋藏在了温暖的泥土“被窝里”,只露出他那美丽的像绿色花儿的叶儿;大白菜和小白菜很怕冷,用叶子把自己包了一层又一层;花菜却一点儿也不怕冷,把绿色叶子舒展开了,露出雪白的脸蛋儿。桂花树上有许多绿叶儿,仔细看,还带着一点红呢!茶树仿佛受了感染,一朵朵鲜红的茶花在寒风中傲然开着。柿子树上虽然现在光秃秃的一片,可到了秋天挂满了红彤彤的大柿子,连鸟儿也经常“光顾”菜园,来偷吃几个……
菜园子里的美味蔬菜,都是外婆辛辛苦苦种下的,你可能会说“去菜场买不就得了,何必那么累呀!”,我可不这么想,自己种的全是绿色食品,让人吃着放心,不用担心蔬菜是否刚喷了农药。菜园里不管哪种菜,都很有营养,很好吃。此外,柿子树结出的柿子也个大味甜,特别好吃。
同学们,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否也喜欢上了这个菜园子?喜欢的话一定要亲自来看一看,吃一吃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