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月-中秋节作文500字
时逢农历十五中秋节,我一家都迫不及待地想回家乡赏月,正如张九龄说的“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于是我们在渐浓的秋意中,驱车返回故乡——潮州。
家乡这儿风景秀美,是赏月的好地方。第二天晚上,我一家乘着微风,拥着满怀的好心情到寺庙赏月。
我抬头看,起初的月亮周围云缭雾绕,显得有些朦朦胧胧,仿佛笼罩在仙境之中。渐渐的,夜空中风儿开始顽皮地嬉戏,仿佛不经意间拨开屏障,露出了正对我们嫣然而笑的月儿。月亮好似一支轻盈的画笔,在浮云间细腻而精致地勾勒出一阵阵美妙动人的光晕。
这时,月亮上忽然隐约地现出两个小黑点,飘忽不定。看着他们悠闲自在的模样,我不禁浮想联翩:啊!嫦娥与玉兔一定正在月亮上散步呢!
月亮很慷慨,将月光毫不吝惜地四处挥洒,馈赠给世间每一个人、滋润世间的每一寸泥土。寺庙前烧起香来,不一会儿便烟火葱茏。月光像一双细腻的少女的手,仔细擦拭着每一丝烟,还让上面住满了会发光的小精灵,它门微微闪烁着,一定是在向人们招手吧!
啊!不仅人们被这貌若天仙的月亮迷住了,连庙门前的高贵俏丽红花都忍不住随风摇曳着自己的裙裾,仿佛是向风光无限的月亮投去羡慕的一瞥。
我在月光轻柔的抚摸下、在其乐融融之中愉悦地赏了一次月。月亮大概受不惯那么多人对它投去的目光,便让风把屏障合上。我们便在浓浓的秋意中,与风儿手牵手,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