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感想
象在朝鲜战争中那些一级战斗英雄又能有几个活着下战场的。而大量的参战人员却没有一块国家颁发的抗美援朝纪念章。后来还有中印边境反击战、中苏边境反击战、援越抗美、援老抗美、79年的对越自卫反击战,这些战斗都是真枪实弹打出来的胜利,都是战士们浴血奋战换来的国内和平,可我们的军队、国家没有给老兵们应有的荣誉,就连一块战争纪念章都没有颁发过,更别说生活上的抚恤照顾了,所以近年来各参战老兵们风起云涌的在各地申述抗争着。要求提高参战老兵的政治待遇及生活抚恤,这些合理的要求总是不能得到政府有门部门的答复和解决。
由此我在想这么多年过去了,只有老兵兵心不变,依然守望着老兵的回忆,自豪着老兵过去的荣耀,恪守着当年当兵人的信仰,回忆着对老部队的眷恋,继续着对老部队精神的崇拜。每一个部队都有它光荣的历史,都有它不容磨灭的战斗辉煌,我所在的部队也曾经参加了三年“援老抗美”的战争,我们曾经为之自豪的部队是8336部队,出国参战时是719大队。可是随着时代的变迁,军队编制的大裁剪,我们部队的番号已经不在了,若干年后我们这一代人如果也不在了,还有谁能记住那段血雨腥风的战斗历史,还有谁能记住我们光荣的部队所经历的风雨彩虹,还有谁能记得在那段历史上默默无闻的“援老抗美”战争中牺牲的战友。
但是看着现在部队屡屡出现的贪腐现象,老兵们心痛。我们的军队、我们的国家是不是应该也做点什么,不光是打虎惩贪,还应该发扬革命的老传统,多进行一些革命传统教育,提高复员退伍及转业军人的政治待遇和生活补助,在制度上建立参战军人在复员退伍后的荣誉金保障体制,让流血的比流汗的拿的钱多,不管是城市的农村的老兵都能过上体面的生活,晚年有尊严的活着,晚年的生活更有保障,要唤起人们对人民军队的尊重与热爱,对老兵的尊敬与热爱。
在甲午战争一百二十年祭的今年,我们记得了那场战败的耻辱历史,可是我们更要记得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抗美援朝打的十六国联合国军坐在了三八线的谈判桌上,在喜马拉雅山打的印度山地军丢盔卸甲,在印度支那“援越抗美”、“援老抗美”的战争中赶走了美国佬,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横扫了不自量力的越南武装力量。
今年的“八一”建军节我早就想提笔写一下感想,可是总觉得要写的东西太多了,总表达不出一个老兵的满腔感受,因为时代变得太快了,我们都老了,能留下来的回忆也慢慢的稀疏了。但是我感到如果当年没有老兵们对信仰与荣誉的追求,没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革命精神的武装,我们的军队打不了胜仗,我们的军旗是无数烈士的鲜血染红的。
我想在若干年后的“八一”建军节,这一天我们拿什么来回忆我们老兵的荣誉,还记得建国后的每一场保家卫国的战争吗?,还拿什么来祭我们的军旗?,拿什么来激励我们的下一代去打赢下一场现代化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