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军队都是一所大学校。自古军营出人才,已被大家所熟知,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战争年代所表现的文韬武略和丰功伟绩。然而,在有些同志看来,战争年代军队称得上是干事业的最佳岗位。和平时期,党的中心任务变了,军队干不出多少名堂,这种认识是十分片面的。我们应当看到,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及其在军事领域的广泛应用,要求现代军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比忠诚外,还要有丰富的文化和军事知识,说到底是一个武器现代化和人才现代化的建设,正是有这一远大目标,才为军人的岗位开辟了广阔的道路。俗话说:“行行出状元”,只要立志于军营辛勤耕耘,定会有所作为。
建军节
今天是“八一”节,学校组织我们去边防站慰问解放军叔叔。
叔叔们都出来迎接我们。我们先把慰问品送到解放军叔叔手里,还给战士们戴上了红领巾。接着,我们来到他们的宿舍,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惊叹道:“真整齐啊!”他们的被子和床单都是白色的,被子叠得有棱有角,床上铺得平平整整。这时,同学们都异口同声地说:“叔叔们是怎样叠被子的?演示一遍给我们看吧!”战士们神速地做了演示,大约只用了30秒。
后来,叔叔们领我们来到了了望塔。这座塔有7层,20多米高。叔叔们把我们带到7层的一间屋子里,那里有一架高倍望远镜。一位叔叔问我们:“小朋友,你们想不想看看俄罗斯的城市呀?”我们兴奋地回答:“想!”于是,我们便排着队,一个换一个地看。好不容易轮到我了,我赶紧跑上去,一只眼睛对准了望远镜的镜头。
此时,我心里无比激动,因为我马上就要看到俄罗斯的城市啦。展现在我眼前的是许许多多的屋顶,有很多圆锥形的大楼。大楼的顶端有红色的,还有蓝色的,模模糊糊能看到红绿交叉的颜色。我把望远镜稍稍往下移了一点,眼前又出现一条宽阔而热闹的大街,街上有许多人,穿着不同的服装,还有汽车……我还想继续看,可是后面的同学埋怨起来:“王江波,你怎么看这么长时间啊,我们都看不着了!”我这才从欢乐中醒悟过来,我依依不舍地又瞅了一眼,把望远镜让给后面的同学。
在回来的路上,我坐在客车上静静地想:战士们不怕艰苦,守护着祖国的东大门,我长大了要像他们那样,做一名优秀的边防战士!
建军节
当共和国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是否记得那是无数英雄用自己的鲜血染成的?当我们漫步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我们是否想过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铺就的平坦之路?当我们享受着每一刻甜蜜时光的时候,我们是否想起那些为自由、为理想、为人类做出巨大牺牲的人们? 著名作家魏巍曾经把他们称为:“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可爱,在于用一颗无私的心默默地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他们的可爱,在于用一颗博爱的心铸就了共和国的铜墙铁壁;他们的可爱,在于他们用一颗纯真的心点燃了人们心中希望的火花;他们的可爱,在于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全人类的幸福;他们的可爱,在于他们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五星红旗在世界的巅峰高高飘扬。九十年前的8月1日,由周恩来等人领导的南昌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并为创建人民军队打下了坚定的基础。1934年至1936年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国工农红军历经艰难,战胜重重艰险,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书写了人类史上的伟大篇章,也表明了中国工农红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拉开了抗日战争的序幕,此后历经八年的艰苦抗战,于1945年取得了胜利。1946年爆发了国共内战,解放区各部队由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民主联军陆续改称人民解放军,他们为了民族的统一,人类的解放,为了保护国家的财产和重要设施付出了重大的代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新中国成立后,他们参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任务,发展成由陆、海、空三军组成的诸军、兵种合成的军队。为了维护国家的独立与安全,中国人民解放军又奋不顾身地先后投入抗美援朝战争和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的国威和军威。
尽管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昔日的腥风血雨、刀枪相见的地方已恢复安宁,但自然灾害却不时地向我们侵袭:唐山大地震,黄河决堤,四川大地震,重庆水灾等,所有的灾难现场都有我们熟悉的身影:人民子弟兵用自己的双手营救了无数面临生死抉择的生命,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建设灾区新生活的重任,有的甚至为了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的生命而不惜牺牲。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哪里有危险,哪里就会有他们奋不顾身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展示了中国军人的风采。 也许,他们是平凡的人,但平凡之中孕育着崇高的理想;也许,他们是朴实的人,但朴实之中绽放着燃烧岁月的激情;也许,他们是冷峻的人,但冷峻之中不失细腻的情感。滚滚长江水,流不尽一个民族的高尚气节,滔滔黄河水,养育了中华儿女的优秀品质,在建军九十周年之际,向所有的军人表示崇高的敬意!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上因为有你们而无限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