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冬天很温暖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一窝蜂似地涌进教室,却发现教室里少了往日那种喜悦的气氛,因为教室里少了一个人—陈老师。
陈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上我们语文已经有四个年头了,在这四年里,她从来没有迟到过,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天寒地冻,每天早上她都会在教室门口迎接同学们。可是,那天早上她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教室门口空空的,不见她的人影。同学都很焦急,希望陈老师快点来。
同学们一脸茫然地等待着陈老师的到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虽然才过了不到两分钟,同学们却像等了几个小时,终于一个身影走了进来,所有人又惊又喜,可情绪一下子又低落下来了。因为那不是陈老师,是校长。他告诉我们,陈老师的孩子生病了,她到医院给孩子看病去了,不能来上课了,叫同学们自习。
校长的话音未落,陈老师却风似的涌进教室,虽然外面下着蒙蒙细雨,还特别冷,可陈老师却是满脸的汗珠。“同学们不好意思,耽误了大家两分钟时间,”陈老师气喘吁吁地说,“现在我们开始上课。”于是同学们又沉浸于陈老师津津有味的课堂中去了。
下课了,同学们纷纷走到陈老师跟前,问长问短。后来,我们才知道,由于天气太冷,陈老师又忙于工作,没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孩子,孩子又很小,双手双脚都长满了冻疮,连行动都很困难难,疼得孩子直哭。陈老师只是把孩子送到医院,打着针就赶紧回来上课了。因为,我们已经临近期末考试了,她怕耽误了我们的学习,所以连自己的孩子都没来得及照顾就回来上课了。
得知这事后,同学们纷纷劝陈老师回去照顾孩子,可陈老师却拒绝了。她说:“你们马上就要考试了,在这个节骨眼上,我怎么能把课给落下呢?你们对我也很重要呀!”听了这话,顿时,我的鼻子一酸,眼睛湿润了。尽管当时天气很冷很冷,可是,我的心里却涌上了一股说不出的暖流,觉得那个冬天所有的寒冷在一刹那间全都不见了,留下的只有无限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