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你,陪我走过了那个冬天 因为一路有你相伴,让我这只断了线的风筝有了温暖依靠;因为一路有你的鼓励,让我这只掉落悬崖的小鸟有了再次飞翔的勇气;因为一路有你的帮助,让我这个无知的小孩有了寻找成功的灵感!
——题记
还记得小时候你教我牙牙学语时耐心的面孔,那么慈善;还记得小学拿到奖状时你那欣慰的眼神,那么自豪;还记得上初中寒冷的冬天你给我送衣服时生冻疮的手,那么通红。无数的小事,折射出你的爱,那么伟大,那么无私。陪我走过那个冬天的人,就是你,我亲爱的妈妈,生我养我的妈妈!
寒冷的日子
那个冬天,雪在疯狂地肆虐人间,厚厚的积了一层,天地白茫茫一片。你知道我没带多少衣服,冒着大雪火急火燎地就送衣服来了。妈妈,你知道吗,那时我最怕的就是见到你。因为我怕这天气会加重你生冻疮的手,我会心疼,我害怕我的心会流泪,会流血。在教学楼看着你离去的背影,突然有一种想冲上去抱你的冲动。当穿着你送来的衣服坐在教室里,妈妈,我好幸福!
谢谢你,陪我度过了那段日子,那个冬天,我不再寒冷。
低落的日子
那个冬天,当期末考的成绩让我跌入谷底时。是你,在不断的鼓励我,你知道我很努力,很努力。所以,当所有人都在责怪我时,只有你,微笑着对我说加油。你说,是老天在给我压力,是老天在给我制造困难,风雨后总是彩虹,付出总有回报。当我抱怨为什么总是差这么几分时,你说:“所以你只要再加把劲,达到A级肯定没有问题,当然你还要找找自身的原因,不能只是一味把责任推给老天。”当我情绪得到控制,你和我坐在书房,一起分析原因。你知道这对于初中文凭的你,是帮上不上忙的,你只是在一旁静静的坐着,默默的看着我,有时起身给我倒茶。妈妈,当你坐在我的身边时,我好幸福!
谢谢你,陪我度过了那段日子,那个冬天,我不再低落。
疼痛的日子
那个冬天,接近过年了,我的手意外烫伤,手上起了一个个红彤彤的泡,我疼得不得了,你更是看了心疼。拿起我的手,小心翼翼地吹,生怕弄疼了我。我看见你帮我擦药时,那额头上的汗,我似懂非懂的明白了什么。以后的这几天,泡渐渐退去,你却还是家务都不让我干,我说我可以的,可你还是不放心,再三要求我干家务要小心。那时,你在我疼痛的日子里,给我抚去伤痛,悉心的照顾我。妈妈,当你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时,我好幸福!
谢谢你,陪我度过了那段日子,那个冬天,我不再疼痛。
妈妈,感激你为我付出的一切;妈妈,感谢你一路一直陪伴我;妈妈,谢谢你让我不再孤单!妈妈,女儿在这里向你深深地鞠个躬,感谢这14年来你对我的照顾,对我的宽容,对我的鼓励。
妈妈,谢谢你陪我走过了那个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