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作文
(一)启程
7月30日晚上十点,我拖着行李,踏上了飞机,开启泰国旅行。飞机上十分宽敞,两侧有着打不开的小窗。十来分钟后,飞机起飞了,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坐飞机,我却还是按耐不住内心的躁动,把目光锁定在窗外。飞机向上倾斜着快速朝高空飞去,眨眼功夫,机场的事物就看不清了。
飞机仍然在上升,汽车成了蚂蚁,在“拉面”马路上龟速爬行,房子成了火柴盒,一闪一闪的灯光好似要把火柴盒点亮了。这时候,高楼上流动着彩色的灯光,“拉面”上的路灯闪着金光,还有各种各样广告牌上的光线将城市装点成了五彩的,灯等海洋,光的世界。我呆住了,从高空俯瞰——杭州如此美丽。
过了一会儿,飞机开始平稳地前行。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给机窗上遮起了一片雾。透过雾看到的雨很美,像姑娘仿出的纱一般,轻柔地落了下来。下雨时有星星吗?一个问题蹦入我脑海。我仔细在漆黑的夜空中寻找着答案。忽然,一点金光跳进眼帘,我揉揉眼,真的是一颗星星。接着,我又发现许多星星,它们眨着闪亮亮的眼睛,朝我招手。雨将星星遮的朦朦胧胧的,我却可以想象。此刻,它们一定躲在软软的云朵里吧!雨将我带入梦境,若隐若现的星星闪着的光芒,如诗,如画,美轮美奂。
(二)曼谷大皇宫
来到泰国的第一天,我们参观的首都曼谷的大皇宫。据导游说,泰国的第九代国王拉玛去年才刚刚去世,礼拜一的大皇宫是召开会议的。
我们走近大皇宫的大门,天哪!这让我想起了童话王国里的城堡:大门高大雄伟,足足有五个我那么高,室外有一块大大的草坪,还有个大喷泉。我好奇地不停追问导游:“门怎么这么高?是怎么造的?”导游被我逗笑了,没有回答。
踏进去,哇!皇宫的柱子好像比十个我还要高,包裹着柱子的图案都是纯金的,还镶着五彩的钻石,一颗颗钻石,一片片金子闪着耀眼的光芒,引起我们团的团友们一片片惊叹。
跨进室内,地板是用大理石做的,我赶忙脱掉凉鞋踩在上面,冰冰凉凉的,很是光滑,我想泰国的国王可真会享受。大厅十分宽敞,窗户是半椭圆形的,水晶吊灯从屋顶挂下来,显得非常奢。
晚饭后,我躺在床上,回味着大皇宫,我感觉仿佛在梦里般。
(三)
很快的,就到了第二天。
上午我们参观了鳄鱼皮馆,草草吃了午饭,便迎来了我期待的活动。
我们来到一片森林,可以骑大象啦!我悄悄地来到大象身边,大象真大啊,比我想象中的大多了。我伸出手,轻轻地抚摸了下它的身体,它的皮肤很粗糙,毛长长的,却稀稀拉拉没几根。我坐上象背,大象的背很宽,它摇动着尾巴,扇动着大耳朵,甩动长鼻子,十分可爱,也十分听话,驯兽员对它叽叽咕咕说了些什么,它就向前走去,走得很慢,生怕我们掉下来。
结束大象,开始钓鳄鱼了,听导游说泰国的鳄鱼只吃鸡肉。我们来到了鳄鱼池,水面上很平静,远远地看见几条鳄鱼在那里悠闲地乘凉。我“嘿”的一声把鸡肉扔了几丈远,接着捏着钓竿等了五分钟,没有丝毫动静。不由打起了哈欠。当我合上嘴巴再看时,一只鳄鱼靠近鸡肉,一口吞了下去。我的睡意马上被赶跑了,拼尽了全力拉钓竿。“吧嗒”肉被硬生生地扯了下来,鳄鱼转个个头离开了。失败了,我沮丧地放下了钓竿。
时间过得真快啊,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明天要去海滩,嘴角就不由溢出笑容。梦里的我,一会和大象在互相泼着水,一会儿坐在鳄鱼背上滑行。
(四)玩海
“大海,我来了!”我冲出房间,跑上海滩。
泰国的沙滩是银色的,隆起一座座小沙丘,沙子滑滑的,细细的,柔柔的,沙粒非常细小,捏上去,轻柔无比,那种柔和的感觉,完全无法用语言形容。我捧起一把沙,它们马上又随着水滑了下去。我堆起一座小小的沙丘,光着脚踩在沙堆上,好像踩在棉花上。
海岸真宽,一眼望不到头,远远看去,白色的沙滩,碧蓝的海水,觉得自己好似漫步空中,踩在一大片云朵上。被海浪冲刷的礁石上有许多带着漂亮纹理的美丽贝壳和调皮的小螃蟹点缀着,别有一番风趣。
“哗啦!”浪拍上来了。泰国的海水特别清澈,远处水天相接地方是深蓝,向着海岸的方向,海水又逐渐变成蓝绿色,浅蓝色。浪花卷上来,晶莹的水滴被阳光镀上了金边,在浪尖上翻滚,浪一层赶着一层,白花花的水面有着点点白帆,美极了。
我奔到没过脖子的海水里,“哗啦”大浪打来“飞喽!”。我跳起来,被大浪冲出去几丈远,喝了许多海水,乐得我又重新站起来,当海浪扑过来,我再一次跳起,大喊:“暑假万岁,海滩万岁!”
(五)买买买
根据我的判断,旅游的最后一天总是买买买,买吃的,买用的,买玩的。果然,今天,导游就把我们领导寺庙中,听说泰国的四面佛,是非常灵的。
吃过午饭,就该购物了,我们走进免税店,妈妈就一直在化妆品哪里逛,眼睛都冒星了,边转还边说:“婷婷,这个面膜这么样啊?这个要不要买一点啊?你觉得这个颜色好还是那个颜色好?这些……”我的眼神一边无奈地应付着买晕了的妈妈,一边却不由自主地在各色的零食上转啊转,口水流了一地……
明天就要回国了,哎!有些意犹未尽。
(六)归途
下午,机场内人已爆满,五小时的等待后,飞机上天了,我托着下巴,回忆着充实快乐的每一天,期待着下一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