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可爱的百灵鸟。每天早晨,我都会在森林里,欢乐的歌唱。于是,大家都叫我“小歌手”。
这天我遇到了一只全身黑色的,尾巴像剪刀的鸟。“你好!”他向我打招呼。“你好,我是百灵鸟,请问你是谁?”我好奇的看着他说。“哦,我叫燕子,百灵鸟,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他梳理了一下羽毛好问。“好呀。”我爽快的答应了。
“百灵鸟,我得去搭建我的家,等建好后,就请你来做客,再见!”说完他就飞走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听见燕子的叫声:“百灵鸟,快起床,快点起床呀。”我睁开睡意朦胧的双眼,问道:“怎么了,小燕子?”小燕子说:“我的新家已经建好了,邀请你来做客。”我听了立刻起床,洗了把脸,整理了一下羽毛,急忙跟着燕子走了,
来到燕子的家,我就被眼前的情景给镇住了:客厅干净整洁,餐桌上有一个漂亮的花瓶,里面插了好几株丁香花。“哇燕子,你的家可真漂亮!”我赞叹道。“谢谢你的夸奖。”燕子笑着说。“呀,这花瓶好漂亮,看起来已经有很长时间了。燕子,你可以把它给我看看吗?”我指着这个花瓶问。“好吧,不过,你要小心一点,别摔坏了,这可是祖传的花瓶,十分珍贵。”我听了点了点头。
我拿着花瓶,仔细欣赏着,突然我脚下一滑,“砰”的一声,花瓶碎了,地上都是碎片,丁香的花瓣也洒了一地。“你,你怎么能打碎花瓶?你知不知道,这花瓶有多么宝贵?”燕子瞪大了眼睛,怒气冲冲的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低着头,小声的说着。“对不起,说声对不起就行了?你给我出去。”燕子更生气了,声音也放大了几倍,我心里难受极了,可也无计可施,只好走出了燕子的家,
我心里很难受,怎么也睡不着觉。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谁呀?”我问。“是我燕子啊,小百灵,快开门。”我心里既开心又害怕,七上八下的,心想:燕子这个时候来干嘛呢?不会是来找我算账的吧。我不知所措地打开门,小心翼翼地问道:“燕子,有什么事情吗?早上事情真的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有意的,等我找到好的花瓶一定会赔给你的。”燕子笑着说:“小傻瓜,我不是来责怪你的,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上午我也不该责怪你,对不起啊,我们还是好朋友。”我听了燕子的话,感动极了。从此以后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