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的作文3
水是生命之源,她就像一位慈母,怀中抱着世界,每一个生命都离不开她,都是她永久的孩子。
今天的天气真好,我早早就听到了清脆悦耳的鸟鸣声,还有窗外树叶间小小昆虫的窃窃私语。阳光像小小的精灵,在玻璃窗上跳跃,发出闪闪的光彩。我精神百倍地完成了早上的作业,就迫不及待地冲到厨房,一心只想着帮妈妈做些事。
一进厨房的门,我便听见哗哗的水声在流淌,只见发鬓有些斑白的妈妈弓着腰把手伸向盛着青菜的水盆子,正要洗菜。“妈妈,我来帮您洗菜好吗?”我边走进去边急切地问。妈妈笑了,笑得甜滋滋的,温柔地看着我说:“作业写完了吧?那好呀,过来洗吧!”我也冲妈妈喜滋滋地笑了笑,孩童般天真地站到水槽前,开始专心致志地行动起来。青翠色的香菜安详地躺在清亮亮的水中,好像要准备享受一番热水澡似的。我仔细地将我最喜爱的香菜洗过一遍,接着我把这一大把绿油油、新鲜亮丽的香菜从污水中捞出来,望着这盆漂着烂叶的水,静静思考了一下,把它端到一边没有倒掉。然后我又从容地端来一个新水盆,这才又拧开水龙头,水盛满了。
我正要把香菜放进新水盆里中再清洗一下,在一旁的妈妈却不解地问:“你为什么不把脏水倒掉呢?”“洗菜用过的水,还可以浇花呀,用处可大了,怎么可以倒掉呢?”我平静的解释到。“这样做是不是太麻烦了,多浪费时间呀。”妈妈说着就想去端脏水盆。我制止了她,庄重的说:“不会的。我们节约用水是要从一点一滴开始做起。我们国家是世界十三个贫水国家之一,所以我们更要珍惜生命之水。”“好吧,你说得没错,你把香菜洗了,我们就去浇花。”于是,我洗完香菜后,就和妈妈一人端着一个脏水盆,穿过暖和的阳光织成的彩棱镜。我们来到靠墙摆放的大大小小的盆栽跟前,开始让小花小草小树们痛饮。两个勤劳快乐的身影在院子里来回走动,一大一小,和谐无比。
我们浇水的声音吸引了爸爸,她也来到了院子里,看着我和妈妈的举动,他不禁“扑哧”一下笑出了声:”你们干嘛,全是烂菜叶的脏水浇花呀?”“你不懂,这是我们女儿的主意,这可是在节约用水。”妈妈欣慰地昂着头。爸爸却还是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交插着双臂定定地看着我们。我急切地就想去找个百科全书来,但还是放弃了——我有了一个征服爸爸的更好的办法:“爸爸,用烂菜叶能提供给花草们所需的营养。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嘛!”这时爸爸的眼睛充满了亮光,仿佛很支持我的想法。妈妈也兴奋地发起了大论:“我们这里还好,但我们国家很多地区缺少水源,很多人都喝不着甘甜的清水,所以我们不但要知福,还应采取不可少的预防措施。”爸爸赞同地笑了:“对对,你们说得对。我还为你们的细心与行动喝彩!”
“哈哈哈……。”我们一家人愉快的笑声回荡在院子里,在那里,有我们充满爱的惜水之心!在那里引来了不少邻居的围观和效仿……
让我们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一起节约用水,一点一滴,共筑七彩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