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弟弟,今年七岁,胖墩墩的,浓眉毛下面嵌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小脸蛋红红的,像两个苹果。他有一个老毛病——贪吃。
有一次我病了,妈妈煮了三个鸡蛋。准备我吃两个,弟弟一个,弟弟像猪八戒吃人参果似的,三口两下地吃完那个蛋,见我还有一个,就噘起嘴说:“我怎么只有一个,姐姐又怎么有两个?”说着眼睛又骨碌骨碌地瞄了几下我碗里的那个蛋,馋得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妈妈说我病了,应该吃两个。弟弟听了顽皮地说:“那我要是病了就好了,也可以吃两个蛋。”我听了,禁不住笑起来。
还有一次,我们美术老师说要带个红苹果做娃娃头装饰品,我头天晚上准备好了一个苹果。第二天早晨,我和弟弟一起去上学,发现弟弟手里拿着一个苹果在吃,很像我那个,就问他:“弟弟,你哪来的苹果?”他边吃边说:“在书桌上拿的。”我一听,先一愣,就赶快打开书包一看,糟了,我的苹果忘了装进书包,被弟弟拿来吃了。再看弟弟,把苹果这儿啃一口,那儿咬一下,已经将苹果吃了一半了,还不住地说:“好吃,真好吃。”我见了,真是哭笑不得。
唉,也难怪,谁叫弟弟属鼠呢!
我的弟弟
不知上天是有意还是无意,给了我一个倒霉鬼弟弟。从小我俩就合不来,常为了芝麻点儿的小事吵得不可开交。迷信的姑姑说,因为我的名字里有一个“火”字,而弟弟的名字里有三点水,水火不容,所以注定是冤家。不过,说来也真是这样,所以每次,爸爸妈妈总是被我俩气得半死,但也只能在一旁干瞪眼。
弟弟特皮,是个有名的淘气包。有时把我写着作业的本子拿去折飞机,满屋子里射;有时把我整理好的书本叠成一摞一摞的,站在上面拿着一根笔,说:“下面有请最着名的歌星——本人为大家用最有磁性的声音演唱《我心中的太阳》。”更有时,拿我的发夹别在自己头上,再套上我的裙子,翩翩起舞,然后特做作地说:“我是这家里的姐姐——小丫(我的小名),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多揍我几拳!谢谢!”我都快被他气死了,拿着枕头满屋子追着。有时真急了,便和他大声吵起来,吵完后冷不防回了他一句:“下辈子我可不要你做我弟弟。”便转身走人不在理睬他了。他则在一旁发出“既生鑫(他的名字),何生灵(我的名字)!”的感慨
弟弟就是这么皮,让人不放心。这天,妈妈不经意间在弟弟书包发现两百块钱。两百块!对我们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可不是小数目呀!而且学校也没有退什么钱,更没人会拿钱给他。妈妈怀疑是弟弟偷拿的。听到这些,我的心不由紧张起来:地点虽皮,也不至于这么坏。中午,弟弟回来了。妈妈便开始审问了。“你书包里的两百块哪来的?”“我……我……我……”弟弟支支吾吾,脸涨得通红,眼丝也红红的,快要哭的样子,两颗眼珠不安的上下转着,显示出异常的慌张。“你这孩子怎么敢偷钱?反了你了……”整个审讯过程,弟弟都没啥出声,静静的听着,眼泪默默的流着……
事后,我再一次问他:“钱到底是不是你偷的?”弟弟低着头说不是。“那从哪来的?”“是……是我的早餐钱。我想存起来买你喜欢的那只毛绒熊给你做生日礼物。”
生日礼物?原来那是弟弟整整四个月的早餐钱,我……忽然,我感觉眼眶湿润了,再也说不出话来。
下辈子我还做你姐姐,我的倒霉弟弟。
淘气的弟弟
我有一个刚满7岁的小弟弟,他个头很矮,看起来就像5、6岁的孩子一样。我的弟弟长着一双会闪闪发光,黑溜溜的大眼睛,卷卷的眼睫毛,还有一张红彤彤的小脸蛋。我弟弟最特别的地方就是他的头非常大,我爸爸经常给他开玩笑,叫他“大头弟弟”!每到这时,他就会举起那细细的小手,皱着眉头,生气的叫到:“我打你!”
弟弟最淘气了。记得有一次,三年级刚开学时,我正在用钢笔写字,他看到了就非常好奇,于是就说“姐姐,你把钢笔给我一支,我也要写!”我不给他,他就从我文具盒里抢,抢到以后吧,他又不还给我,于是,我就让他写字,他却非不写,又把钢笔里的墨水挤在手上玩,搞得脸上一块黑,一块白,他不但把钢笔里的水弄没了,还搞得一身脏,变成了一只黑白相间的小花猫。这下,我可恼怒了!我对弟弟严肃的说:“赶快去把身上的墨水洗干净!”他到了洗手间,看见鱼缸里的两只小乌龟在吃东西,觉得很好玩,于是又玩起了那两只小乌龟来,搞得地上到处都是水。等他玩够了,准备出来时,脚下一滑,倒在了地上到处都是水的洗手间里,还摔了个“四脚朝天”。这时,全家人都一下子哄堂大笑起来,连原本再也压不住怒火的我,一下子也咧开了嘴。
看!这就是令我头疼的淘气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