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作文
我该如何赞美你?五千年的积累,华夏儿女的骄傲,悠悠地承载了厚重的文化积淀,如水过无痕,雁过无声,穿越到了我的身边,给予我的心灵无数的震撼,给予我的灵魂纯净的洗涤,给予我的思维一片美好的空灵!看那岁月“秋流到冬,春流到夏”,你仍在那里拈花微笑,散发着只属于你的魅力;奈何“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正对着空落的花园叹息“似曾相识燕归来”时,你仍在那里,不紧不慢地酝酿着只属于你的幽婉;不管那“衣带渐宽”的憔悴,也不管“灯火阑珊处”的欣喜,你仍在那里,挥洒着你的千古风流……文字啊!你铸造了多少不朽的诗篇!你可知道,你在我心中的地位无与伦比,是我用多少金银财富都不愿交换,用多少名利地位都不肯把你从我的生命中抽除的终身的挚爱!
春如约地擎着淡绿的竹伞,轻吟着“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姗姗而来;“日长睡起无情思,闲看儿童捉柳花。”午后的骄阳灼痛了眼睛;秋风慢慢地鼓捣着旋落的红叶叹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在诗词的世界里,我与古人同在,促膝闲谈,把酒言欢……
凭吊古战场,凝重的气息弥漫每个角落,感受“烽火城西百尺楼,黄昏独坐海风秋”,欣赏着“千嶂里,长烟落日孤城闭”,幻想着“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伤感着“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熏染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吟唱着“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那是何等悲壮的美丽,从发黄的扉页中撞入脑海,激荡心胸。
告别冀北的骏马西风,那烟雨杏花的江南,正在青山隐隐水迢迢处挥手。唉!那一抹挥之不去的愁绪何日散去?终不过“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总仍是“剪不断,理还乱”,只能长叹一声“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却仍忍不住“凭栏人向东风泣,茜裙偷傍桃花立”,“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那是多么无奈寂寞的美!
“郎骑竹马至,绕床弄青梅。”是童稚的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闲适的美;“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是隐秘的美;“高楼送客不能醉,寂寂寒江明月心。”是伤感的美……有那么多美丽的诗词,有那么多美丽的文字充实着我的心灵,我还有什么空隙容纳世间的不堪呢?
诗词啊!我该用尽世间一切赞美的语句称颂你,我该用尽心中的激情与欣赏的目光来感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