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结束了。这一周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同学们都怀着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军训生活中,都期待着另一种生活……
我们班虽然被分成几份插到其他班级,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的热情,都积极配合教官的工作。说道军训最重要的就要数教官了。我们的教官被大家评为最帅的教官,事实也是如此,他是教官中的,长的与黄晓明神似,总之就是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第一印象。
但是一接触起来才发现他原来是一个特别腼腆的人,说话声音特别小,而且还会脸红,一笑起来有两个浅浅的酒窝,真的是十分可爱,但是作为一个教官,一个军人,这样的腼腆真是急坏了我们,看到其他班的同学和教官一起训练,聊天,唱歌,而我们这边如此低调真是很郁闷的。其实我们都知道教官其实是一个极好的人呢,他虽然不多说话,但我们心里都明白他处处为我们着想,训练是总是不厌其烦的做示范,为了怕我们晒总是找阴凉地,总是扯着嗓子喊着教我们唱歌,总是因为我们挨骂却还是保持笑脸……虽然你不说,但我们都知道,真的知道……
其实教官你的歌唱的真的很好的,我们都觉得可以去文工团了。尤其是你还会弹吉他呢,当时你说的时候我们还都有所怀疑,但当你真的拿起吉他的时候,我们都被震撼了……虽然我不太了解,但看你的指法就知道你的水平不一般。经过了几天的相处大家都已经很熟了,可能是彼此熟悉的缘故,也可能是很久没碰吉他的缘故,当你专心弹唱的时候我才觉得那才是真的你,那么自由,那么自信……
其实这次军训与高中军训没有什么本质区别。主要训练了稍息立正跨列,停止间转法,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这些内容的训练让我们从身体上接触了军事训练。在此次训练中还增加了军歌的学习,教官利用休息时间教我们唱军歌,这是我第一次学这么多军歌,有的甚至连听都没听过。可能是因为我自己是一个十分感性的人吧,每当听教官唱歌的时候眼睛就不自觉的浸满了泪……有的歌慷慨激昂,唱出军人的雄心壮志;有的歌婉转抒情,唱进士兵的内心,每当这时我都会注视着教官的眼睛,仿佛可以通过它望见他们的家乡……
军训在集体会操后正式结束。在会操场上,各个班级都尽的努力,发挥出的水平,为丰富的军训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
军训虽然结束了,教官们也都返回了部队,但是他们将美好的回忆留给了我们,将军人的风采留给了我们,我们也将美好的祝愿送给了他们,也许我们没有机会再见,但这份感情会一直珍藏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