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陪伴为题的作文初中
走过喧哗的人群,你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光阴如梭,兜兜转转,也总会遇到那么几个人,陪你一起笑,陪你一起自由不羁。
深夜,谁不曾问过自己:“我从哪里来?又要到那里去?”人其实是一个矛盾的动物,面对外人,总喜欢将自己真实的情绪藏在虚伪的面具背后,不对人敞开心扉,黑夜里又分外渴望有人陪伴。
那天晚上,巧合之下,我们打开了一部惊悚的鬼片。年少轻狂的我们想在对方面前展示自己的勇敢,于是都逞强说自己不害怕。可当令人毛骨悚然的音乐响起,屏幕上开始鬼影重重,我们互相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将身后的抱枕抓在怀里紧紧抱着。随着剧情的推进,我们一起尖叫,一起把头埋在抱枕里,把自己颤抖的手塞到对方的手心。慢慢地,我们就不害怕了,看到惊悚处还会恶作剧般朝对方不怀好意地笑笑。其实我知道,那是拥有陪伴的安全感,只有极度恐惧时才会来不及伪装,才会向别人敞开心扉,才会感受到自己是多么依赖陪伴。
朋友的陪伴,就好像是全世界都在等我展翅高飞,你却担心我小小的翅膀能否面对风雨。伤心时,我们笑着擦干眼泪;高兴时,又没心没肺地打闹着。或许,这就是陪伴的意义。
我们经常一起走在校园的操场上,微风吹拂,落叶飘飞。在这么好的氛围中,我们也没有手拉手一起享受阳光,而是像两个幼稚的孩子一样互损,不过一会儿,又因为什么小事大闹起来了,笑声传出好远。阳光映照着两人的身影,在偌大的操场上渐渐模糊,清风徐来,好不惬意。因为有你的陪伴,我才学会用心微笑。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相信我们在许久以前就已经熟识了,生命中的再次相逢是为了彼此陪伴,携手一起体验人生。
人生一世,总是在寻找。有人寻遍山间鸟语,看遍花开花落,却不知身边有人陪伴是多么美好。春夏秋冬,时间在走,枯叶依旧会落下,我们改变不了时间的轮回。所以,珍惜当下那些陪伴着你的人吧。
陪伴
阳光温和、透亮、纯真。它们一缕一缕洒落在我身上时,似乎能融入我的血液,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我想我的心里有一扇五彩的小窗子,迎着透亮的阳光,会放出璀璨的光芒。而心灵的阳光,不也是这样吗?平和、安然而又充满希望。在书店里看到许佳的《我爱阳光》时,我毫不犹豫地将它买下来,起初是被书名所吸引,后来就被书的内容深深折服了。在这本书中,我找到了久违的理解与信任。许佳笔下的孩子们迷茫过、自卑过、疯狂过,却从未离开和怀疑过美好与希望。也许许佳诠释的就是一种相信爱、相信生命的信念吧。也许我们需要的正是这样的一种精神:可以失望却从不绝望;可以疯狂却从不极端;容易寂寞却更懂得生命中闪亮的光点。生活中会有无奈,但永远不会失去梦想、爱及温暖。
也许我们生命中那些人给过我们的温暖,也是一缕一缕的阳光,聚集在一起会变成手心里的太阳,灼热,足以溶化一切不幸与哀伤。爸爸妈妈给予的无私关怀,朋友们的帮助与理解,陌生人的赞扬与肯定……这些爱和赞扬,足以照亮我们的整片天空,只是我们未曾发现、未曾感动。也许我们在固执地认同人性黑暗的同时,已经不知不觉错过了大片的幸福花园和鲜亮的阳光。
在这个忧伤与无奈泛滥的季节,我只是个平凡的孩子,相信美好,同样不会拒绝孤独与寂寞。我喜欢张爱玲的华丽苍凉,但更喜欢席慕容的温暖柔和,就像我爱雪,但更爱明亮的阳光。
有阳光陪伴的日子里,我内心安宁,更快乐地成长,它是我的信仰和希望。
陪伴
人走在路上,是谁陪伴着你,在你走过的几个季节中,是什么让你沉浸,在你走过的几个花开花落之中,是什么你总是倾听。
是雨,在我不知不觉中,是雨流过了我的十六个年华。是雨陪伴了我六十四个季节,多么希望沉浸在雨中,雨声中。
我看着,我躲在窗口上看着,屋檐下的雨点,一点一点,落在玻璃上的雨消失不见。
在夜晚,窗外下着雨,你睡在窗口边的床上,看着雨,听着雨声。淅淅沥沥……没有节奏,却格外清透,清洗着我的灵魂,撼动着我的心。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懂得欣赏雨,我想说的是,雨陪伴着我们笑过,哭过,恨过,爱过,无论如何,这份感情来之不易。
因为我走在路上,在雨中,所以总是遇到了很多很多的绊脚石,在这条道上我曾经狠狠地摔倒,是因为雨把他们变得湿滑。然后我又用受伤的手去揉着眼爬起来,而雨又帮我冲刷掉脸颊上的泪,抹去我的懦弱,让我以为,我是一个坚强的孩子,多少难关都赚不到我的泪水。我也曾经在路上天真烂漫的像个孩子,哼着歌大步向前走。是雨冲散了前路的雾,也冲刷掉来时的足迹,让我勇敢向前,也让我忘记过去。我感谢雨,感谢他的陪伴着我,感染我的心。
我不懂得欣赏雨,我只是赋予了雨一个足以温暖我的心。
这颗心,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都陪伴着任何一个人,可能你没意识到有一颗心陪伴着你,不过没关系,如果你愿意。
用同样的心去温暖、欣赏陪伴着别人,去爱她。别让这颗心失望,这个世界不想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