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李白的作文
“要是能重来,我要选李白,创作也哪能到那么高端,被那么多人崇拜”。这是李浩荣的一首《李白》。
是啊,每个人都想成为李白那样的大作家,伟大的诗人,当然,我也不例外,如果我能被那么多人崇拜,那李白是最好的人选了。
假如我要是想李白那样,我就会对祖国的每一处景物作一首诗,让我们中国人热爱自己的祖国。
我会带领大家学习国学,也就是中国的学问,比如学习我们的传统文化,学习《弟子规》,教小朋友怎样才能从小时候做一个好人,再让那些长者们学习《朱子治家格言》,那些长者看了之后就会管理家了,让那些您家里不听话的人都顺从了。
我还会让现在的年轻人注意交友,为了避免交友不懂,你们就要读一下《老人言》了,我在这里告诫你们:“人在世多交人,为人处世要留神。”
我会让人练中华武术,又可以健身,又可以防身,多好啊!我会让现在的老年人练练太极,又可以健身,又可以防身.
如果有人找你麻烦,你就可以用中华武术教训他们。
如果我是李白那样的人该多好啊!
如果我是李白
“这,这是哪里?”我惊讶的大叫起来,“我到底到了哪?”没等我反应过来,只听仆人喊:“先生,先生,汪伦先生来叫你喝酒。”“什么,喝酒!不不不,我不会喝。”我立刻说到。“先生,你不是犯糊涂了吧?平日里你最喜欢喝酒了啊?”我在仆人的推拉中,不得不来到汪伦的住所。汪伦见我一到,就摆好了架势,看那个场面,那可谓是贼壮观,这一排是白酒,那一排是老酒,我刚回过神来又看见了成排的酒,我晕了,刚醒来,又被汪伦狂灌了几口,回到家,我的脸上已经通红通红了,早已晕过去了,不知是吐晕的还是喝晕的。麻烦事还没结束,第二天,皇上传我进宫面圣。我知道,在那时,皇帝就是最大的官,谁都无法违抗他的旨意。我本以为皇上只是让我去陪他喝酒,谁知,皇上非但没有让我喝酒,还给我吃了一顿美味佳肴。
吃饱了,喝足了,我起身就要走,可是皇上偏偏就在我起身的那一瞬间,把我叫来,悄悄的说,“我有一点小事要你去办,你不会不答应吧!”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先礼后兵吗?只听皇上一声令下,要我在一天之内做一首诗。完了完了,难道我这个盖世大侠就要葬身于此吗?一声惊雷响后,我一骨碌爬起来,大声叫到:“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真是天才啊!哈哈哈哈哈!忽然,一个黑影以顺雷不及掩耳之势闪了出来,原来是姐姐!“你干嘛啊,大白天的也要出来发发神经啊!”“你有病啊!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弟弟也来凑热闹。“啊?”直到那时我还反应不过来呢!
假如我是李白
“如果能重来,我要选李白……”一首《李白》,单曲循环在我手机里。
长发披肩,手持酒壶,一身白衣飘逸——李白,一个新的我。哇!做梦都想不到,竟然有一天可以变成自己的偶像。嗯……是梦吗?那就不要醒了。
戴上佩剑拿上酒壶,离开了客栈。打算边走边喝,闯荡江湖。时常路见不平一声吼,拔刀相助。那坚定的眼神,锐利的锋芒,感觉都能伤人。一个腾空,旋转,全场鸦雀无声,只听,剑,在空中舞。可把绿叶两断无息,可把梅花撕如残雪。落叶无声,落雪无情。即使不是杀人狂魔,但行走江湖,这种对民百害而无一利的人,杀了,便可。血,溅在白绫上,好似开出了一朵朵血花,从深红慢慢延伸,慢慢变浅……而流淌在雪地上的血,变成了血红的冰柱,拔地而起……实力与气质集于一身的大侠风范,这是我心目中的李白,也是现在的我。
一年一度的武林争霸,各大门派的高手都回到各自的门派之中。就像我最喜欢的冬季,最喜欢的狼。一到冬天,他们就会聚到一起,团结协作,熬过这漫漫寒冬。可我不一样,手持一把剑,就与剑为侣,走天涯。在我看来,所谓成功,所谓武林争霸,不过是名誉。毕竟各有梦想,各有追求。我所追求的,不过是自由,或站在江边享用着二月的风;或在乡下茅屋里,透过窗,看这与城里不同的风景;或在竹林中,与竹叶共舞,舞那从不屈服的剑……偶尔写几首小诗,高手自在民间,何须在意世俗的目光。后人把诗仙的封号强加于我,我不过写几首诗,用这个平台倾诉自己的心声罢了。对旁人来说,这或许是个美名,但我渴望自由,却要永远被这个封号捆绑住。
假如我是李白,那么,江湖之内,便会多一个侠客诗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