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生气在勃勃,有着无限旺盛的生命力,在我们转瞬即逝的青春年华,让我们一起努力拼搏,不虚度光阴,就算失败也不会后悔,因为我们曾经拼搏过。
青春,就是一股不服输的倔强,是自认为正确的放荡不羁。青春一场美梦,终究有梦醒的一天;青春是一条小河,却终有干涸的一天;青春就是一道彩虹,却终有消失的一天;青春是一朵盛开的鲜花,却终有凋落的一天……郭沫若说过:“人世间,比青春更可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最容易消逝。”在这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年华,我要努力拼搏。青春时期一旦过去,便到了收获麦穗的季节,我要辛勤的在青春的土地上播撒自己汗水凝聚而成的种子,收获成功。
不经一翻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在我们步入青春之际,我选择拼搏,选择追求,选择奋斗,而不是一昧向所谓的直觉进发。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劳,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要知道,成功与荣耀不是天上落下的馅饼,是要靠汗水和心血换来的。金牌与收获也不是撞死的兔子,是辛勤浇灌的果实。多少次,我为了自己的”交大梦”,一次又一次放弃了心爱的漫画、喜爱的小说,一次又一次在灯光下努力学习。寒冬腊月,我拼搏;夏日酷暑,我努力,为的都是自己的”交大梦”…就算前方是万丈深渊、黑暗悬崖,我也义无反顾的勇往直前。在这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青春,我才更要努力奋斗,争取自己的成功,考到理想的大学。
青春已经悄然无声的来到我们身边,它就在不远处像我们招手。青春,我要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