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的青春
拼搏这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在逆境中不放弃,坚持到底的精神。对于不断拼搏的人们来说,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他们享受的只有在不断的拼搏中,变得更高,更快,更强的这种喜悦之情。一开始我也不是很理解人们为什么要拼搏,但是在我亲身经历之后,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了拼搏之美。
我的体育不是很好,刚开学时跑个四百米居然要花2分半,之后我就非常抵触跑步,所以当有一天卫老师在体育课上向我们大家宣布下节课要测试八百米时,我就有种噩梦要来临了的感觉。
但是不管有多恐惧,那一天还是如期而至,在等待测试的时候我心里想:完了,完了,我连400米都跑这么慢,怎么去跑八百米呀,中途又不允许放弃的,哎呀早知道我就跟老师请假不跑了,搞得现在这么胆战心惊的。我就带着这样的心理等待着男生的测试结束,站在了自己的跑道上。
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都拔腿就跑宛如离弦之剑,几乎只有我跑得慢吞吞的,并且小心翼翼地调整着自己的呼吸,生怕自己跑得喘不过气来,但还是无济于事,才刚跑了一圈半不到,我就渐渐感到力不从心了,喉咙好像在被人用刀割过似的,黏糊糊的,一股血腥味。随着体力的渐渐消耗,我的呼吸声变得越来越沉重,眼前已是雾蒙蒙一片,原来睫毛上早已沾满了汗水,可是此时的我体力已经透支得不行了,似乎连抬手擦汗水的力气也没有了。剩下短短的300米此时在我看来却觉得遥不可期,真想停下来好好地休息一下。
又跑完了一圈,我的脚步已经变得越来越慢。不行了,管不了那么多了,我要放弃,我心想,可正当我准备不顾一切放弃的时候,我的眼前似乎出现了在残奥会上那勇于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健儿们,尽管他们有残疾,而且有相当一大部分人没赢得比赛,但是他们没有输掉精神,同样地也会受人尊敬并且爱戴。我想:连他们都这么努力拼搏,我又有什么理由去放弃呢?看着前面的同学已经领先了这么多,我又燃起了斗志,拼劲了全部的力气去跑最后50米。 30……20……10米,离终点只有10米了!
此时此刻,我的全身血液好像都沸腾了,脑子里已经不再有任何念头,唯一想的只有不断鼓励自己再努力一些,再努力一些。终于我成功地跑完了全程,并且也得到了对于我来说不错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