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句激励了我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一句话一直激励着我,那就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这句话会使我受益一生。
在我考砸的时候,爸爸经常对我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次你没有认真复习,下次你一定要改。”
有一次,我在复习数学,有一道很难的题难住了我,从晚上七点想到九点半都没想出来,绞尽脑汁,左思右想,想到十点还是没想出来。我想:“已经这么晚了,干脆明天再写吧!”
我换上了睡衣准备睡觉。突然,这十四个字在我脑海里浮现出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想到这儿,我又重新打开台灯思考起来。原来这道题看起来难,做起来简单,因为我没认真看题才不会写的。虽然很困,但我理解的不仅是这十四个字的字面意思,而是懂了蕴含在里面的道理。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同时也是我的座右铭。古今中外所有成功的人,在成功的背后都流了汗。比如说爱因斯坦、爱迪生、居里夫人等人,是勤奋铸就了他们的辉煌,是勤奋书写了他们光荣的篇章。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不是一个故事,而是一个深刻的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