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一直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让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让我终身受益。
上三年级的时候,学校开运动会,我被老师选中跑八百米,我欣然接受了。从那天起每天爸爸都会陪着我在楼下练习半小时,我的成绩大有长进。
比赛当天,爸爸跟着我一起进入赛场。发令枪一响,我脚底抹油,像一支离弦的箭,一下子就冲到了第二。第二圈,我有些体力不支了,就退到了第三......最后一圈了,我已经快透支了,连太阳看起来都暗淡了许多,同学们的加油声也似乎越来越小,我落后到第五名了。只剩下半圈了,我走了起来,爸爸看到我的这种状态,急忙跑到我的身边,大声的对我说:“快,加油,坚持就是胜利!”听到这席话,我浑身好像又注入了新的力量,同学们的加油声又在耳边响起,我咬紧牙关向前冲去,超过了一个又一个人,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听着大家的欢呼声,我流下了喜悦的泪水,我成功了。
爸爸说的话我至今还记得,每当我遇到困难想退缩时,这句话总是激励着我,鼓舞着我。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