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里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妈妈的那句“没关系,下次再努力!”
当我做主持人排练台词忘词时,妈妈轻声说:“没关系,下次再努力!”。当我学习舞蹈遇到难度大的动作,反复练习好几次,还是跳不好时,妈妈说“没关系,下次再努力!”……妈妈的一句句“没关系,下次再努力!”激励着我不断前进。
还记得三年级下学期,因为课程很紧,一星期就学完一个单元的课程。数学的小数点单元,因为教得快,知识点没有完全掌握,加上近期贪玩,学习成绩下滑,单元测验成绩出来后,着实让我难过了很久。当88分这个成绩单发我手上的时候,久久不能缓过神来,拿着成绩单眼眶红红的,眼泪一直在眼眶打转,心想:“怎么可能呀?”一直名列前茅的我怎么可能考了这么糟糕的成绩,这怎么向妈妈交代?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走出教室,心里像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回到家,妈妈问:“卷子发下来了吗,给我看看。”我忐忑不安地拿出卷子,颤抖地递给妈妈,准备等待着妈妈的责备。谁知道,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和颜悦色地说:“你最近贪玩,得到这个成绩在我预料之中,不过,你以后别贪玩了,没关系,下次再努力,吸取了这次的教训,妈妈相信你会做的很好!”我听完妈妈的话,非常惭愧,后来的日子里,我努力学习,不再贪玩。
期末考试,我信心满满地交上考卷。成绩出来了,老师宣布:“恭喜魏怡馨,考了年级第一!”同学们鼓起掌来,我兴奋地领过成绩单,回到家后,迫不及待把成绩单递给妈妈。“你真棒”,妈妈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说道。
时至今日,我的耳边依旧回荡这那句话:“没关系,下次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