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白昼的路上,突然抬头,一群群飞在天际的候鸟,是啊,冬天快来了,可这个冬天来得却异常的早。天空,失去了春天的活泼,夏天的狂热,秋天的枯燥,阴霾着脸,如同我的心那样灰暗。
多少个四季,我喜欢常抬头看,天空的海纳百川,让我在仇恨中获得释放,被禁锢的心由此敞开心房,怒放光芒。
那个冬天,被朋友抛弃的我独自一人。他去了一个离我很远的地方,而且他走得很轻,像花瓣轻碰在你的肌肤后坠落的轻柔,我也就像遗失方向的候鸟,找不到飞往另一个叫天堂的地方。孤独的在冬天里哭泣,挣扎。传说,一个人离开了,会变成天空的星星,所以,不管在白昼还是在黑夜,我都仰望着天空,想找到那一颗发着温暖光芒的星儿,想必那一颗就是他吧。即使知道他的离开是永远,可心却还是一直的在等待,等待着一个属于我的归宿,让冰冷已久的心找到一丝温暖,就这样认为着。天空成了我唯一欣赏的地方,陶醉于每一次寻找你的过程,有时还惊喜的发现,你并不孤单,在你的身边,有很多的朋友,和我一样的爱你,关心你。你要快乐,你的快乐,才是我的快乐。
望着天空,再度拥有了春天的气息。冬天过去了,那只遗失方向的候鸟,在寒冷的冬天里坚强的活过来了,而且拥入了春天的怀抱。可这只鸟还依然执着着飞往最高,离天空最近的地方,因为它想和缀在空中的星儿说一次话,聊一次天,哪怕只有一句:“你好吗?我想你”
我依旧日复一日的陶醉于仰望天空。
四季使我陶醉
春夏秋冬,每个季节都有其独特的风采,每一个季节都让我深深陶醉。
春天,万物复苏,杂花生树,我陶醉在春天的新生中。坐在窗前,聆听春雨淅淅沥沥滋润万物的欢愉,聆听小草在土壤下努力探头的呼喊,聆听桃花在枝头绽放自己的宣言。
夏天,疯狂雨骤,蝉鸣高枝,我陶醉在夏天的激情中。赤脚走在海滩上,任凭清爽的海水漫过我的脚掌。
秋天,硕果挂枝,金稻飘香,我陶醉在秋天的收获中。在不经意间,黄橙填满了双眼,红红的高粱向勤劳的农人低下了高昂的头颅。秋风送来一阵阵芬芳,吹开农人一年的向往。
冬天,银装素裹,万物沉寂,我陶醉在冬天的宁静中。群鸟嘶哑了嗓子,众虫收起了竖琴,鸣蛙也躲进了府邸。
陶醉的四季
草长莺飞·春
听,那轰隆隆的雷声像是敲着战鼓,唤醒万物,花儿扬起头,小草伸懒腰,慢慢拱出地面,脸上还挂着昌莹的露珠。太阳悄悄拨开云雾,露出它红扑扑脸蛋。看呀,柳树上吐出了新芽,虽然只是一点点绿,可也在装捞春天。春的一切都充满生机。
春,是生长的季节!
变幻莫测·夏
夏天是杰出的魔术师,刚才太阳还毒辣辣地烘烤着大地,路边的柳树被晒得蔫头耷脑,没有了生气,地上连只蚂蚁也难寻——它们也受不了这热魔。突然,天上不知是谁打翻了砚台,浓浓的墨汁泼染半边天,柳条动了一下——终于起风了,一会儿,风大了;一阵比一阵大,可一天积攒下来的热却总赶不走。“啪嗒”一个水点打在身上,雨!那么大的雨点,像硬币那么大,可没多久,雨小了,渐渐止住,云开日出,天蓝蓝的,柳树经过风雨的洗礼,又变得青翠欲滴。
夏,是多变的季节。
硕果累累·秋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是的,秋天似乎比春更引人注目,坦荡的稻田,一层层金色浪头涌向无尽的天边,黄橙橙的柿子,红彤彤的苹果,亮晶晶的葡萄,金灿灿的梨子,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天空蓦地变高,朝霞不是鲜红的,它的光线是耀眼的金色,空气中也—一扫夏季时的燥热。夜空,那熠熠发光的小星星大概是从月亮那玉盘中撒落的点点碎金。最引人注目的应是那落叶,千万张叶子经过春的萌发,夏的茁壮,凭着强烈的秋的爆发,达到了生命的沸点,有的深,有的浅,有的偏绿,有的透红,它们曾经以不同的姿态迎接阳光,而今又以不同层次的金黄染遍大地,那金色融进土地,孕育着来年的丰收。
秋,是胜利的季节。
晶莹剔透·冬
大雪纷飞的冬在这儿似乎不多,但却也冷的可以。一夜过后,是潭,是溪,是河,凡带水的地方都结着冰块,冰碴……如果前些天下过雨,地上还会有薄薄一层冰。雨后接连几天零度以下,屋檐下就会挂着一串冰,形状像胡萝卜似的,孩子们嘻闹着争先恐后,跳着抢屋檐下的冰,脚下发出一阵阵“咔嚓”声;最有趣的是那一片片叶子;那些叶子被冰封着,像一个个水晶封成的标本,叶脉清晰可见,在太阳照耀下,则会发出彩色的光芒。
冬,不出声,却又把自己的美显现出来……
晶莹剔透的冬,是含蓄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