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似从前有一只笔,书写下了千千万万的童话故事,好似从前有一只笔,书写下了长如星河的中国历史,这只笔一直在写,写下人生,写下梦想,写下现在,写下未来。它从未停止,它从未凝固,它在为你而写而画。
人生就像一幅画。“人之初,性本善。”在每个人刚刚降临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这幅画就是一页白纸,你做的任何事,都会由这只笔,在这页纸上写着画着。如果有的时候,你认为这幅画不好看,认为这个字歪歪扭扭,那么,请你把这张纸翻过去,重新画一幅更好的画,写一个更好的字,要知道,这纸有无数张,可笔只有一支,所以笔是可以变化的。
从古到今,每一个王朝都是由一位位壮士,骑着膘马,别着宝剑在战场上的拼搏开始的;而每个王朝的灭亡总是由一群读书人死死捍卫着,他们用纸和笔记录下了一个个悲壮的故事和历史,他们用文化的传递,来告诉后人:一段段历史,一个个王朝都是笔来主宰的,他们结束的悲剧都是笔来改变、承受和仰望。
笔啊!你从古到今一直流传下来,是你让我的稿纸成为优秀的文章,是你让一张单调的白纸成为一幅美不胜收的图画。你教会我去发表自己的意见,你教会我畅游在写作的天空。你是文化的传递者,你是历史的孩子,和你在一起,我懂得了快乐的真谛,和你在一起,我永远是自由的小鸟,遨游在蓝天下!
笔,是朵云,我可以乘着它游太空;
笔,是颗豆,只要播种就有收获;
笔,是块永远吃不完的蛋糕,有了它,便可以忘记饥饿。
笔,是对翅膀,它带着我,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