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与狗
黄昏的冬日,天色已经暗下来,7点半了“丁零零”下课了,同学们一个个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走了出来,三五成群,顿时寂静的街道热闹起来了,小贩们你争我抢地往学校门口跑。陆天刚打完球,跑出校门,准备买些食物,这时远处传来了叫声“汪!汪汪!”
陆天心中很奇怪脚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一群三年级的小孩们正踢打着这条可怜的小狗,小狗那楚楚动人的眼睛让陆天忍不住抱起了它,“喂!这是我家的狗!你不可以抱它”雪花落在了小狗的身上,小狗呜咽着不!不是你家的,这是我们邻居家的小狗,陆天终于将这些讨厌的小男孩驱赶走了。
陆天笑了笑说:“小家伙,你是不饿了?”小狗依然呜咽着。陆天去了超市只买了三根火腿肠,喂给了小狗,很快他注意到了小狗身上的铜牌,原来你叫小雪花呀!你住在富贵大厦,唉,可惜我不能收养你。陆天的心情跌入了谷底。
小雪花不一会儿竟趴在陆小天怀里睡着了,多么可爱的小狗啊!陆小天自言自语地说:“哥们!怎么打完球不等我们呀!害得我们找了你一通。”陆天吓了一跳,转过身去指了指小狗。这些“哥们,小声地说”天哪!这不是纯种的小白狗吗?陆天你家的?不是,捡的,今天去我家玩吧!”“不了。”这些话如寒风一样刺骨。陆天独自抱着狗回家了。
一回家,陆天便将它叫醒,给它洗了个澡,真别说它太漂亮了,陆天和小雪花坐在沙发上吃起了香喷喷的香肠。
这时,陆天的妈妈回来了。她惊讶地看着眼前的一幕,努力克制自已不要生气,她走了过去,尽量让自已的神情温柔一些。
“陆天,你不知道妈妈怕狗吗?”
“妈妈……”陆天将实情告诉了她。
“孩子,可是,算了吧?”
陆天把小雪花带回了卧室笑着说:“你一定要听话哦!”早晨阳光很灿烂,陆天依依不舍的把小雪花留在家中,他去上学了,中午一放学陆天便像一阵风似的往家赶,“咦那条狗好像小雪花呀!”
他停了下来,走了过去,正是小雪花嘛!“小家伙!你怎么来了?”陆天将它抱在怀中,一步
一步走回了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人们也都认识了忠诚的小雪花,渐渐地小狗也长成帅气的大狗了。
夜晚,他们依偎在一起看着星空,一切是那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