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天和朵朵
在一个冬日的黄昏,鹅毛大雪从天空中飘落下来。到处都是白色。在一个街道拐角处,一个棕色的纸箱特别引人注目。
哼着歌的“爱心少年”——陆天,在放学的路上走着。突然!他哼歌的声音戛然而止。因为,他听到了一声细细的“汪”。
他的眼睛定格在了一个棕色的纸箱上。陆天急忙跑过去一看,箱子里的小泰迪狗已经没有力气站起来了。
陆天马上把小狗抱起来,往宠物医院跑去。
还好,医生说这只小狗只是营养不良而已,没有什么大碍。
陆天松了一口气,把小狗抱着回家了。
这天晚上,陆天用一个小瓶子给这只小泰迪狗喂奶。
爸爸和妈妈则在旁边看着这只小狗。
“要不,我们把它送到寄养宠物的地方?”妈妈提议道。但是爸爸提出了反对意见:“先养几天再说吧!小狗这么小,万一……”“可是,我们家也没空去养一只小狗啊!”
话虽这样说,但在几天后,妈妈逗着小狗玩时,陆天就知道妈妈心软了。
小狗是一只棕色的小泰迪狗,看着它渐渐长大,陆天想:不能一直叫小狗吧,得取个名字。
好像有心灵感应似的,刚想起给它取名字,小狗就摇着尾巴跑过来了。
陆天摸了一下小狗的毛。心里忽然有了灵感:“小狗的毛像一朵朵棉花,就叫它朵朵吧!”
“朵朵!”陆天试着叫了一声,没想到小狗扑上来开心的叫着。“以后,你就叫朵朵了!”
走,带朵朵出去玩啰!春天在陆天和朵朵的玩耍中不知不觉地来了,刚刚长出小草小花的土地上,正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在奔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