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人人都有。只是每个人所追求的目标不同而已。因为梦是永远走在现实的前面。我从小就有着梦想,就这样朝着前方迈进,向着梦想走去。
没有梦想的人成不了大器;没有梦想的国成不了大国。鹰击长空,鱼翔浅底,虎啸深山,驼走大漠,它们都找到了梦想,展示自己才能的自由空间。而我也正在为我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着。我的梦想就是能够将来成为一位杰出的工程设计师。在未来的城市里,如果有了我这个工程设计师,将是异常美丽。一座座高楼大厦整齐有序地排列在街道上,鲜艳的颜色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也许你会担心这很伤眼,错了,它一点也不伤眼,相反,它还很养眼。什么?地震来了,不用惊慌,这个房屋不仅不会倒塌,还会像企鹅似的摇摇摆摆。记得儿时萌发这个梦想的时候是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8级大地震,房屋无一幸免,全部倒塌,原因就是房屋没有韧性。今年的雅安7级大地震,房屋依旧全部倒塌,这更加坚定了我当工程设计师的梦想。有人说:设计师像拥有马良一样的神笔,把一切事物栩栩如生的表现出来;可还有人说:设计师就像神仙下凡,用神力把纸上的东西表现出来!可设计师在我心中如一缕阳光射出,一丝清风吹过,让我觉得温暖,总能激起我对人生的兴趣!尽管我没有过人的才智,没有严密的思维,也没有特别准确的判断力,但是我仍不会放弃努力。尽管这个梦想距我很遥远,但我仍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仍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只有经过地狱般的历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沁出鲜血的双手,才能奏出天籁的乐章;只有经过努力的人,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俗话说:“人无志而不立。”一个人假若不敢有梦想,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从远古时代的盘古开天辟地到如今的知识爆炸、信息革命,多少年,多少代,多少仁人志士都有着他们的梦想。梦想是我们奋斗前进、勇于创新的动力;梦想是人生的指路灯;梦想是战胜困难的力量源泉… …
在这漫长地学习过程中,我会努力学习,不断进取,让我的梦想成为现实。生活是一连串的奋斗。只要我们不断的努力,就是胜利的保证,如果过去的时间没有荒废,现在就可以看到相当的成绩。现在我有了自己的目标,它如一盏灯塔照亮了回家的路,让我不会误入歧途,让我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如果目前的成绩不令自己满意,那也并不是你未得到应得的收获,而是证明你又有了更高更远的目标。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长久的,永恒的。足下的脚印容不得半点虚伪,而是要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跨越险途重重高山,在那不远的地方最闪耀的阳光下,所有梦想都在绽放,迈开你的脚步,张开你的双臂,挺起你的胸膛,继续前进吧!
未来中国更需要中国梦来成就她将来的辉煌。我们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敢想敢梦的勇气,需要我们克服现实的障碍,需要我们努力实现梦想的信心。我有梦,中国也有梦。如果有人问我,你的中国梦是什么,我会说,我的中国梦是中国要有梦,中国人要敢做梦。因为有梦就有创新,有梦才有未来。我的梦想,用自己的智慧站在时代的顶峰,中国的梦,用自己的勤劳,自立于世界之上!为了这个梦想,她发奋,她图强,她忍受无法言语的苦难,只为自己可以挺起胸膛!地震来了,不怕,她有的是铁一般的脊骨,洪水来了,不怕,她有的是山一般的胸膛!
中国为了实现梦想,每天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不断发展着,而我们能做的,只有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有当我们的梦都实现时,中国的梦,才会实现。我的梦,便是中国的梦;中国梦,便是我的梦!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为了中国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那样,中国的梦才能实现。
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