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漂亮的蝴蝶的小学5
我最喜欢天空中翱翔的蝴蝶了。有一天早晨,我睁开朦胧睡眼,发现自己轻飘飘的,呀!我竟然变成了一只蝴蝶。
我停在一朵花蕊中,休息着,望着一望无垠的天空,蓝蓝的,渐渐的我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耳旁传来孩子们的嬉戏声,我睁开眼,从一片娇嫩的花瓣旁探出头,看见孩子们在玩捉谜藏。“哇!好漂亮的蝴蝶呀!”我转过头去,一个女孩正直勾勾一眨不眨地盯着我。我心里油然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完蛋了!我要被她抓走做成标本去了。
正如我意料,女孩把我装进了一个小笼子。我离开了熟悉的花园,被女孩子带回了家,我伤心地蜷缩在角落里,战战兢兢等着最后的宣判变成标本。到了晚上,女孩把我从笼子里取了出来,放在桌子上,对我说:“我叫贝贝,我带你回来是因为你太美了,我想把你画下来。”我奇怪地问:“啊?你不是要把我拿回来做成标本的吗?”贝贝立刻笑了起来:“呵呵……当然不是了。我怎么会把一个活生生的生命给变成标本呢?我才不是那样的人!”我激动不已,感动地说:“我……我觉得……因为……别人都这么对待我们蝴蝶的……”“那是别人,不是我。你虽然是只动物,但是你也是一条小生命。我喜欢你的美,但我不会去破坏你。我画好你后,就会把你送回去,这样你还是蝴蝶,我却能把你的美永久保存下来了。”贝贝轻轻地抚摸着我说,我听完我感到地哭了。
“叮铃铃”闹钟响了,我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上的蝴蝶灯,旁边的枕头湿漉漉的,我这才明白原来这是一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