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漂亮的蝴蝶的小学3
头插花翎翅,身穿彩旗袍。终日到处游,只知乐逍遥。”你猜这是什么动物呢?对,它们就是美丽的小蝴蝶。每到春天,看到那些在鲜花丛中翩翩起舞的“小精灵”,那开心的一幕幕就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上午,我正在和伙伴们嬉戏。风轻轻地拂过我们的脸庞。这时,一只蝴蝶从我们头上飞过,落在了一朵小巧玲珑的蓝花上,它轻快地飞着,就像是一位美丽的仙女翩翩起舞。于是,一个想法在我心里萌生了,那就是捉蝴蝶。我向大家提出了这个意见,他们都举手赞同。
我们分成了两队,由裁判一声令下,我们便忙活了起来,开启了疯狂的捕捉模式。我走着走着,忽然发现了一只小蝴蝶,正想一把扑上去,却被潜伏在旁边的队友拉住了。他小声地说:“你不要这么冲动,你这样做会吓跑蝴蝶的,这样我们队就要输了。”可我还是不相信,他便无奈地走了。我朝着那只蝴蝶冲了过去,却扑了个空,被它灵巧地躲开了,而我却摔了个狗啃泥,那只蝴蝶也飞走了。
第二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小心翼翼地躲在草丛里,找准时机猛地一扑,结果又被它灵巧地躲开了。我想:“为什么我总是抓不到呢?是因为我太笨,还是因为蝴蝶太灵活?”我想了快十分钟,但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想啊想啊,突然,有一道亮光从我脑海里一闪而过,我突然恍然大悟,可以用网子呀。
于是,我连忙跑回家里,经过我和队友们的齐心协力,终于做成了一个用竹子和塑料袋做成的网子。我们拿着网子趴在草地上,等待着蝴蝶的到来……虽然我们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是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终于捉到了好几只蝴蝶,夺得了冠军,我们都欢呼雀跃起来。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却深深地印在了我脑海里。每当我想起来的时候,就会开心地笑起来,那童年美好的回忆啊!总是令人那么难忘,擦也擦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