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漂亮的蝴蝶的小学1
星期天,我和几个小伙伴约好一起去捉蝴蝶。
一大早,我就忙这忙那,找到了网和其他需要的东西。我的心情既兴奋又充满期待,但是多多少少还是有一点紧张,生怕自己一只都捉不到。我手里拿着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出了家门。
来到了公园,准备捉蝴蝶了。我东张西望,找了半天,终于看见一只金蝴蝶,巧的是,它刚好落到了一朵花上,正美滋滋的吮吸着香甜的花蜜。那金黄的蝴蝶,如同一枚金币放到了花朵上,十分耀眼。我双手紧紧握着网,蹑手蹑脚的靠上前去,脸已经涨得通红,额头上也渗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就要靠近它了!我屏住呼吸,双眼如同聚光灯一样死死地锁住了蝴蝶。我忍不住了,一下就用网扑了过去,可由于距离太远,蝴蝶飞走了。我急忙一跃而起,想要逮住它,可它飞的太高了,不仅蝴蝶没抓到,自己还摔个大跟头。我心里满是不服气,肯定是网太笨拙,还是用手捉吧。
我又看到了一只蝴蝶,比上次更加小心的靠近了它,随后,我以闪电般的速度出手,蝴蝶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就被我扣到了手掌心中。我对这次的战利品非常满意,因为它是一只罕见的大红蝴蝶。它十分美丽,红红的翅膀像一团热情的小火苗。它在我手中极力挣扎,用它那几条细细的腿想掰开我的手——当然那是不可能的。这时,我看到了蝴蝶那一对细长的触角从我的指缝中伸了出来,向我摇来摇去。我才恍然大悟:这是一条生命!我们应该尊重生命,不应该拿弱小的生命来取悦自己,我们不应该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中。我当即松开了手,放走了它。并且我跑到了其他小伙伴那里,让他们都把蝴蝶放走了。
我望着一个个重获自由的蝴蝶们,心里有说不出的快乐,我觉得:自由的生命才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