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去了。”早一句。
“我回来了。”晚一句。
跑过去,走过来,足迹回转一圈;
望天空,看地上,视野跳转一圈;
想问题,猜答案,脑筋急转一圈。
冬天来,秋天去,夏天跟着春天跑,季节转了一圈;
白云卷,黑云舒,门前流水尚能西,气候转了一圈;
从太古,到今日,飓风吹遍全地球,哀怨转了一圈;
钟声响,路灯亮,巴士撞上泥头车,生命转了一圈。
释迦摩尼曾说过:“生死轮回,我如来十八年后还是一条好汉。”
伽利略曾说过:“时针、分针、秒针转得再快还是会回到零点,既然这样你们瞎忙个啥劲啊?”
哥伦布曾说过:“我发现地球是圆的,再转一圈又能遇见你——我亲爱的人。”一个小孩在阳台畅想时问:”为什么太阳和月亮总是在天上转圈呢?“大人的回答可能会让孩子很失望:”那是自然规律。“不过更失望的或许是大人,因为他们总是以固定的思维方式在生活圈里周而复始、一成不变地过日子。快乐从不属于他们,最初的梦想早已破碎。他们多么羡慕孩子啊,孩子天真想法和稚嫩的脸蛋真叫人喜爱。当然他们也知道,孩子也是要长大的,然后过着和他们一样的生活。可是孩子却说:”既然太阳和月亮都有自然规律,那为什么天上的白云没有呢?它们每时每刻的形状都不同,我觉得它们真的好自由啊!“这下大人答不上来了,一直以来只观察到日月之行的严密,却没有注意到云卷云舒的快感,他们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个”单细胞“。如果你的思维一成不变,那么你的生活也会一成不变。
课堂上,一个学生举手发问:”老师,请问圆周运动是什么?“老师简单地回答:”就是物体绕圆形轨迹旋转的运动。“学生再问:”那它能离开轨道吗?“老师说:”不能,一离开圆形轨迹就不是圆周运动了,但是也可以换另一种运动延续下去。就像各位同学可以按照约定俗成的规定生活下去,也可以推陈出新,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老师的回答令全班同学都很感动。这位学生说一句更意味深长的话:“我知道,这个道理我们在化学里学过。一个原子当中最外层的电子就是绕着原子核转,可是当它偏离轨迹飞跃到其它原子上去的时候,各种物质呈现出了多样化,才有了今天丰富多彩的世界。”
太阳在九天之外徘徊,光芒照耀世人千秋万代,它是一成不变的,于是它向活在地球上的人说:“我呕心沥血哺育出来的万物之灵啊!不要像我一样一成不变,请你们走出固定的思维怪圈,创作出更辉煌的文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