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记叙文作文
从前有一片大森林,犹如一片绿海,一阵风拂过,这片绿海就荡起绿色的波纹,小鸟似乎随之变成了海欧,在绿色的浪尖上翱翔并快乐地奏乐。小猴子沉醉在这歌声里,手中的香焦都忘了吃;而锦毛鼠也忘神地摇着她那松软的大尾巴,连松果都忘了啃,样子真可爱......
冬天并不寂寥,寂寥的是那可冰冷的心;雪并不冰冷,冰冷的是那双空洞的眼睛。
“旋扑珠帘过粉墙,轻于柳絮重于霜”......
才见岭头云似盖
窗帘又被吹开了一条缝,冰冷的寒风卷带着一点点雪花飞进了我的卧室,打在我的睡脸上,让我一下子睡梦里惊醒。光着脚丫打开窗户,探头探脑的望着外面的世界——
并不纯洁的云笼罩着对面的山头,雾缭绕着,像是害羞的少女用纱巾蒙着侧脸,山间白雪与雾混合在一起,让我分不清到底是雪还是雾。伸出手接住一点点雪花,看着它在我手心化成一滴水珠,我举起来,看了又看,最后大声说了一句:“下雪了!”
我连忙穿好衣服,跑在外面,沐浴在雪中。
我是南方的孩子,看着雪简直就是一种奇迹。我在雪中转着圈,好想好想融在雪里,享受着这一种冰凉的感觉,让我突然感到世界突然好纯洁,好美,好美......
已惊岩下雪如尘
家的外面昨天还是青草地一片,今天起来上面就已经覆盖了一层雪。我在上面飞奔着,东看看,西瞧瞧。然后干脆躺在地上,摆成一个大字型。任由雪打在身上、脸上。
“喂——你在干什么?傻孩子!”这真是一个恐怖的声音。妈妈穿着睡袍便走出来,看到我躺在地上,以为我梦游了。我二话不说撒腿便跑,我才不想被抓回去任教呢。
然后,我跑上山了。山顶。
山顶更美的让我叹为观止。河水上面已经有一层薄冰,我还想着明天会不会完全结成一道冰河呢。只是我太天真,以为这就像电视里面的北方一样。我走上去,结果上面的冰层一下子就裂开了。下面的水我以为会很冷很冷,没想到反倒是暖和的,至少比我的脚暖和。树叶上欲掉的水珠也凝结在了半空中,好像一个小小的灯泡,时不时还反一道光在我的眼球上。我继续走,继续看着这一片景象,我感受到柳宗元的“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寂;,感受到刘架的“百泉冻皆咽,我吟寒更切。”的寒冷;感受到“溪深难受雪,山冻不流云”的状景。
千峰笋石千株玉
后来我到了竹林,看着直插云天的竹子已经被雪盖了一层白色。竹叶并不是翠绿的,而是点点枯黄色,白黄绿相间,不知怎的,突然有一点悲伤了起来。难道真的会触景伤情?我顿时有一点李清照的感觉,不经吟道:“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突然,起风了。风吹的竹林嗖嗖的响,竹尖的雪掉了下来,掉在我的身上,好冷。但我还不是不禁用手接住了,突然感到脚下有什么东西。俯身一看,我看着下面枯萎的竹笋还挺立着身子,轻轻一用力便倒了,我结束了他们生命最后的防线。再一看,四周全是这样的竹笋。在上面还盖着一点点雪,像是带着一个帽子的士兵,在那里看着我。我顿时觉得害怕了,谁叫我伤了他们的兄弟呢?
我走出了竹林。感觉这一切就如一个梦。回头一看,他们还挺立的站在那儿,再看看自己冻得通红的双手,对着自己哈了一口气,还感觉得到温暖。高骈曾说过:“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我似乎能够体会到这种感觉了。
万树松萝万朵云
我精神恍惚的回了家,想着这一切,妈妈看着我,以为我怎么了。“妈妈,好美。山顶好美。”我对妈妈说。“这孩子,我还以为你怎么了,原来是去看雪景去了。”
走回卧室,我打开窗户,任由雪花飘进我的房间。我用手接着这一朵朵雪花,然后紧握着,看着它化成一滴滴水珠。
对面的山越来越白,然后千万朵云笼罩着山顶。树上的雪也越来越多,我看着这一切,并没有大声呼叫,而是突然说了一句:“世界上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现在我才深深的体会到。”
冬天不是寂寞的,也不是难耐的。冬天是美丽的,对于善于发现美的人。
世界上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