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人的一生,无论成败,都得到大多数人的帮助。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诲,朋友的关心。我们长大的每一步,都有人指点;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有人帮助。这个世界,由于有“感恩”这个词,变得热和而。“滴水之恩,涌泉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曾有在新闻联播看过这样一个短片:有一个小女孩,她很爱学习,可是家庭条件的现实,却让她不得不退学。可是她仍然没有放弃学习,自己找来课本,一边放牧一边学。她的举动感动了她的家人,她终于又走进了课堂。小女孩是懂事的,她明白这次机会的来之不易。于是,她更加努力地学习,往返报自己的亲人。过了很多年之后,女孩走上了工作岗位,当她拿到人生的第一笔工资时,她没有为自己买什么,而是为家人买鲜花感恩雨露,由于雨露让它长大;苍鹰感恩天空,由于天空让它翱翔;高山感恩大地,由于大地让它高耸。我们也应该感恩,感恩我们的老师,由于他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翱翔。老师是大树,永远关心庇护着学生,为学生“遮风挡雨”。老师是烛炬,照亮了别人,却奉献了自己,向我们展现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伟大。课堂上,是谁孜孜不倦为我们讲解题目;课后,又是谁为我们努力着批改作业?是的,就是我们平凡却又伟大的老师。
感恩很简单,并不需要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点点滴滴中。碰到老师时,亲切地说一句“老师好”;放学时,和老师说一声“再见”。这些,都是最简单也是最好的感恩方式。
只要我们大家都拥有一颗真诚的心,一颗感恩的心,生活就会在我们的感恩中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