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自古谁无恨这句话不知是谁人所创,但这天我要将它改编人生自古谁无愁。但区区一个愁字又怎能将我们的烦恼全给概括?!
作为学生的我们,所烦恼的事实在太多;作业太多,我烦,被老师批评,我恼,考试成绩不理想都让我感到烦恼,但烦又有什么用呢,作业还是要写,考试还得考,被批评了。都还是要理解现实的残酷。回到家乃,以为能够依偎在父母怀里撒撒娇,可父母呢,一把把你推开,郑重的告诉你:你已经长大了!然后就开始许文你一天在学校的状况,什么上课有没有认真听都会不会一类的问题,而你呢,只是一遍一遍的重复着:很好,很听话。听到这敷衍的话,当然父母并不这么认为,而是很欣慰的笑着点点头。这种事就像放电影一般每一天重复上演。老师布置的作业不会,咬着笔杆,扶着头,眼睛直勾勾的望着题目,脑子里似乎有一个大罗盘唰唰的旋转思考着,有时为一道题可费上n长时间,那时,我真烦,烦这道题怎样这么难,更烦自我上课怎样没有好好听懂?!
放学回到家,多想看会儿电视,但那只是期望,现实总是不如人意。只能极不情愿的背着书包伏案工作啊!手都写木了,但也不停歇,想着还有那么多作业,实在让我无法停歇休息啊!再看看窗外,天已全黑了,而我还书桌上拼命写。那盏台灯也显得格外的亮。打个哈欠,困死了,但作文还有一大古堆,只能伸个懒腰,然后苦幽自我一默:继续拼命干吧!又之后沙沙的在纸上写着,心里真烦,作业杂这么多,老师也够黑的。!
在此,鼓励一下全体同学,大家交友,把烦恼通通干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