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某书籍的故事梗概1500字作文
茶花女故事梗概
《茶花女》一书内容大致如下:书中的作者以一位听众的身份,将身边一位友人(男主人公)的故事娓娓道来。书中开始时,便写道作者得知一位名妓去世不久,当时正在拍卖此人遗留下来的物品和宅子。作者莫名其妙的拍下来一本书。后来,男主人公阿尔芒找到作者,希望买下此书,作者便送予了他,于是二人成了好朋友。阿尔芒因此感激不已,将自己的爱情故事向作者讲了一遍。
阿尔芒偶然的机会,看到了美丽高贵的玛格丽特,虽然她是一名妓女,但是绝对是那一种与众不同的人。阿尔芒一见钟情,可是玛格丽特却对他无动于衷。后来,二人的关系不了了之。时过三年,二人再次相遇,阿尔芒终于鼓起勇气表白,二人从此走上一段刻骨铭心的爱。可是,玛格丽特是名妓,所需花费极大,阿尔芒虽然算是中产阶级,但根本支付不起她的开支。玛格丽特因此,继续做着另外一个伯爵的情人,这样她的开支便有了来源。阿尔芒对此事不能容忍,写信给玛格丽特,希望断绝关系。可是,信寄出之后,阿尔芒极度后悔,因为他爱玛格丽特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后来二人终于不能放下彼此,便继续保持爱情。在玛格丽特看来,她唯一喜欢的人便是阿尔芒,做别人的情人实在不得已,于是她保持的肉体与灵魂的分离。
偶然的机会,二人到乡下度假,喜欢上了这里的安静。于是二人决定在此地度过一段时间。但是别墅的费用极其高,阿尔芒不能支付。于是,玛格丽特不得已再次写信给伯爵,要求他付钱。于是,二人在伯爵花钱买下的房子里,度过了一段愉快的生活。阿尔芒觉得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他不希望自己的爱人为了自己,继续和别人来往,可是却毫无办法。
后来,伯爵知道二人的关系后,要求二人断绝关系,否则便要断绝财富来源。玛格丽特的友人也这样劝她,可是玛格丽特却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她决定和阿尔芒共度一生,从此脱离风尘。为此,她先后当掉了自己的马车、首饰以及很多奢侈品,希望这些钱能还掉自己的债务,而她也自愿过一份平静但不富裕的生活。阿尔芒知道后,十分不能接受,觉得自己十分无能。但在爱情面前,最后他还是同意了。二人用自己的积攒的钱财打算买一套小房子,从此开始自己的二人世界。
可是,在这个时候,阿尔芒的父亲知道了此事,便赶到巴黎,阻止此事。他认为,阿尔芒和玛格丽特的结合损害了自己的门楣,同时也给自己的女儿,阿尔芒的妹妹的婚姻造成很大影响,这是当时任何人都不能接受的。于是他强烈要求二人断绝关系。一向尊敬父亲的阿尔芒,在这次,却站在了爱情一边,坚决不从。父亲无奈,只好在支走阿尔芒的时候,找机会和玛格丽特单独谈论。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希望玛格丽特为了阿尔芒的将来的前途考虑,为自己的家庭考虑。后来,玛格丽特无奈,在阿尔芒不知道的情况下,偷偷离开了。
玛格丽特的离开无疑对阿尔芒打击很大,在身心俱疲的情况下,他和父亲回到了老家。在老家呆了一段时间后,他决定再次回到巴黎,想要找玛格丽特问个清楚。父亲无奈,答应了他的要求。阿尔芒来到巴黎后,看到玛格丽特又恢复了当初的模样,马车、首饰一应俱全,她身边还有一位漂亮的小姐,也是和玛格丽特一样的职业。
阿尔芒觉得玛格丽特欺骗了自己,自己过得十分狼狈,而对方过的却十分幸福,故此他想找机会报复。因此,她找到了那位漂亮的小姐,并要求对方做自己的情人,每次在玛格丽特在场的情况下,便做出很亲密的动作,以此报复玛格丽特。玛格丽特无法忍受,最终病倒了。因为她本身便有肺病,再加上她最近一直声色犬马,无止境的挥霍心力,终于发烧了。后来二人再次相遇,玛格丽特希望二人保持原来的关系,阿尔芒可以做自己的情人,而且自己分文不要,只要阿尔芒不要干预自己和别人来往。
阿尔芒十分无奈,在得知玛格丽特和自己发生关系后,马上又和伯爵过夜,他付出了500法郎和一张纸条寄给玛格丽特。玛格丽特不能容忍这样的羞辱,将钱寄了回去,并和伯爵离开了巴黎,去了伦敦。阿尔芒觉得心情很糟,趁此机会也去了另外一个国家度假。
玛格丽特再次回到巴黎时,身体极其糟糕,而此时在另外一个国家的阿尔芒毫不知情。玛格丽特便一个人,整日躺在床上不停的发烧、咳嗽。她的身体越来越差,知道自己不久人世了。于是她每天盼望阿尔芒来看她,可是阿尔芒却始终不能来,就连做梦呓语也是阿尔芒的名字。在她身体变差的同时,和她交往的情人却没有一个人来看她,就连一直靠她能得到一些钱财的邻居也不再照顾她。而债主们迫切希望她早点死去,好拍卖她的装饰品来还债。还好,有一位忠实的仆人一直照顾她。就这样,一个美妙的少女在遗憾、孤独之中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阿尔芒回到巴黎时,玛格丽特已经去世多日。后来,从玛格丽特仆人那里得到了她临终时的日记,阿尔芒知道了所有事情的经过,十分难过后悔,可是玛格丽特永久的不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