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五班张庆晓
万国来朝是对一个朝代鼎盛时期的描述,这本书恰好就是对明朝鼎盛时期的描述。那个辉煌的时代依旧在这本书里得到了体现,我们感受不到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去能在书中找到答案,让我们走进这本书。
首先明成祖朱棣听从天下第一谋士一一姚广孝的建议起兵造反,从他的驻守的北京城出兵向当时的国都也是他的侄子朱允炆的所在地一一南京城进发,在一系列的交锋之后,朱棣成功的打下了南京城,把他的侄子朱允炆赶下了皇位,成为皇帝,年号永乐。
明朝鼎盛时期到来。
但毕竟你不是名正言顺的皇位继承人所以,难免会有一些心虚,再加上自己没找到建文帝,很是害怕所以就派出了两个人去寻找建文帝。一个叫郑和,一个叫胡濙。郑和鼎鼎有名,七下西洋,每次都率领巨大的船队,极其奢华,为我国的海外贸易有着突出的贡献,另外还有一个职责就是海外找建文帝。胡濙则是秘密寻找。
不久之后朱棣命令姚广孝,解缙编了有两万多卷的永乐大典。
到这里,元朝的后代又来找麻烦了,经过五次大战,几十万人交锋,无数人的抛头颅撒热恤,成功地将瓦剌等部击溃。史称五征漠北。途中又迁都北京,设立了三大营。
而我们的这位传奇人物我也结束了它的生命,不久之后明仁宗,那个和自己弟弟汉王政斗了十几年,最终在明朝最强的内阁三杨的帮助下登上皇位。一年之后,儿子明宣宗即位,十年后离世,这段时间史称仁宣之治,国泰民安。
水满则溢,不久之后,明英宗即位,宠幸了大太监王振,导致了明军自开国以来最大的败仗一一土木堡之变。明军的三大营和京城周围几万精锐部队全军覆没。时势造英雄,一代名臣于谦登上历史的舞台。于谦守京成为他人生中巨大的贡献。几乎拯救了明朝。
不久之后,夺门之变开始了,于是《石灰吟》也出世了……
明朝那幅影响了600年的画,让人叹为观止,正是王维的那首诗,绛帻鸡人报晓筹,尚衣方进翠云裘。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日色才临仙掌动,香烟欲傍衮龙浮。朝罢须裁五色诏,佩声归到凤池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