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六班蒋延臣
男孩不敢相信他会变成小狐仙,他觉得是一场梦。于是她在镜子前闭眼,过了一会儿才睁开,他发现这样无济于事,想去找小狐仙讲和。
她想起妈妈说过,小狐仙平时是住牛棚里,他决定去那里找到小狐仙。
男孩出去时,一只麻雀在叫它的名字,院子里的鹅与鸡立刻掉头盯着男孩听懂了他们的话,这才知道了是因为变成了小狐仙的原因。
那些鸡没完没了的讨论男孩怒了,向他们冷了块石头,可现在,那些鸡并不怕他,都站在他周围叫着,男孩想摆脱他们,如果不是家里的猫出来,他是溜不掉了,男孩问猫小狐仙在哪?猫没说,坐下未盯着男孩,过了一会儿猫不答应他,男孩怒了向猫扑去,这时,猫变得呲牙咧嘴,男孩不示弱,这时猫一跃,开了大嘴,男孩命地喊救命,当他认定要死了时,猫又放开他猫只是想比比谁更厉害,说着就走了,男孩羞得赶紧去找狐仙了。男孩进去时,吼声四起,牛棚的三头牛走都对他说报仇,男孩很后悔,觉得趁早溜掉为妙,在这情况下,找到小狐仙也可能没用处,他爬到墙上环顾自己的家,天气好极了,侯鸟都回来了,他们从海外回来,向北飞行。
有几群大雁已经飞进去了,当大雁见到了院子里的鹅,大喊跟他们一起先飞。家鹅回答在这里很好,有只雄鹅动了心,准备飞走,尼尔斯想:”父母知道了鹅不见了会伤心的”。他跳下来,抱住了雄的脖子不让它飞走,恰恰这一刻,雄鹅来不及抖掉男孩向天空,男孩爬上了鹅的背上,他不得不抓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