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自信是一根柱子,能撑起辽阔的天空;自信是一泓清泉,能滋润一方土地!
嗯……我曾经是一个对自己很没有自信的人。每当上课,老师让我们起来回答问题,我往往是那个不敢举手的人,因为我怕答错。在运动会上,老师要我报名参加一个项目,我也往往摇头拒绝,因为我怕拖了班级后腿……然而,在初一的时候,我开始尝试改变自己,我以为自信可以很容易的得到。但是,我好像误解了,它并没有那么的简单。有天,我拿着本语文书,在自己的课桌上一点点、一点点的背。这时,语文老师走过来了,我看到了,一瞬间不知道如何是好,便在嘴里反复重复着:看不见我看不见我。但还是被老师发现了,老师没说话,在一旁静静的听我背诵……第二天,老师上课便要抽查昨天背诵的古诗,不起眼的我,被老师看上,并要我来背诵。我一霎时不知怎么办,脸红的像苹果似的。老师见我不出声,便温和地说道:“没关系啊!慢慢来,你可以的”。听到这句话,我的心像涌进了一股暖流,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后来,我便一点点背了出来,虽然不是很快,但我做到了。最后,我赢得了老师及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我想这就是信心吧!
由此可见,自信是多么重要啊!如果失去了自信,就好似大树没了水源;又好似鸟儿没有了飞行时的翅膀……
给予自己一份信心,就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所以,自信是多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