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夏日的早晨,阳光如透明金黄的网,覆盖在地上,笼罩着高举奖杯,欢声尖叫的我们。
那日的足球场如黄沙飞扬的残酷战场,进行着一个个没有硝烟的决斗。我作为初出茅庐的新队员,在这个需要披坚执锐,奋勇拼搏的时候,面对压力,终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惶恐与不安,仿佛周围一切都要将我吞噬,迎面的是无尽的黑暗。
雏菊东倒西歪,但仍在荒草地里开出鲜艳的花朵;牵牛的蔓早已枯死,但仍在奋力绽放绚丽的色彩。随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自己内心的焦急与不安更加剧烈。
突然,一杯水递到我的眼前,迎面的是一张张鼓励的笑脸。我接过水杯,用力拧开瓶盖,入口时,水中淡淡的香甜在口中散布开来,逐渐蔓延到全身,如一剂良药,使那被烈日灼伤的感觉灰飞烟灭,给我增添了几分淡定。慢慢地,水化在喉里,顿感恬静,一股凉爽袭来,将太阳的炎热全部抵挡,洗净了夏日的烦热,只有冰凉的感觉萦绕在周围,心中的焦急一扫而光,转变成了宁静祥和。最后,一缕水的清凉飘过耳口,淹没了周围的嘈杂,烦躁的蝉鸣如银铃般爽朗,身旁的脚步声如战鼓般振奋人心。每一滴水都在不停地拨动心中的那根弦,给我以强大的力量,使我愈发凝重的神情变得自信起来。虽是一杯平淡无奇的水,也使我我史无前例地感受到了一种独特的支持,帮我去除了内心的恐惧懦弱,增长了自己坚定的信念。
伴着一双双鼓励的目光,一阵阵激烈的掌声,在那一刻自信油然而生,不畏前路的磨难曲折,只知满腔热血,勇往直前。最终的胜利,与其说我们战胜了对手,不如说我们战胜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懦弱与胆怯,因为我们的背后有着一个个击鼓呐喊的同学,有屹立不倒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