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我的那个人抒情作文1000字
我相信缘分,我始终相信人与人之间天然地存在着一种暝暝中的机缘。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讲的是道不同,不相以谋。而缘分,则是一种心有灵犀,超越于血缘,亲情之上的一种更为深刻、贴心贴肺的情感,是一种阅尽芸芸众生,红尘喧嚣后的蓦然回首:原来,你就在这里的惊喜和喟叹。
我朋友不多。生性喜欢独处,不爱热闹,是个完美主义者,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在这个什么都讲究速成,实用的急功近利的年代,感觉自己是个古董,喜陈年老调,信老友旧识。尤其对待结交朋友,更是过于追求纯粹和完美。总认为,能称之为朋友的,必得是过命的交情。至少也是心心相印。无论谁,无论什么,都无法撼动那份死心塌地的坚贞和信任。即使,整个世界都沉沦了,还有朋友的那颗心是你最后的栖息。
见惯了在现实的利益纷争面前,朋友的脆弱不堪,分崩离析。圣洁的友情终敌不过追名逐利的巧取豪夺,昔日的信誓旦旦,盟约海誓瞬间支离破碎。
“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拿朋友当道具的世俗者如是说。
我鄙视那些把交朋友都当作一种手段和工具的人,他们不配谈朋友,他们亵渎了朋友。为一己之私利而结交对自己有用的人,也大言不惭地说,多个朋友多条路,朋友多了,路好走。他们找的是利益,而非友谊。
我理解,真正的朋友是淡淡如水的君子之交,是超然物外的凌驾于经济基础之上的上层建筑的纯精神享受。所以,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人欲也趁机横流的时代,“朋友”该是一个多么高贵而奢侈的词汇。
因为高贵,便格外珍重;
因为奢侈,便格外珍惜。
我始终认为,所谓朋友,简单的说,就是世界上最懂你的那个人;就是无论你在穷乡僻壤,还是在繁华闹市,无论你居竹篱茅舍,还是处高屋华堂,永远和你不离不弃的那个人。
能够拥有这样一位朋友,这个人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
我是一个幸运和幸福的人。我骄傲,我庆幸,在这个并不完美的红尘俗世,我却收获了最纯粹最美好的友情。我也时时在享受着圣洁的友谊的雨露和恩泽。
她是暗夜里守望我回家的那盏窗前的灯;
她是孤独时抚慰我寂寞的那首悠扬的曲;
她是哭泣时安抚我悲伤的那贴心的话;
她是徘徊时排解我忧虑的鼓励。
她是我的老大姐,我的忘年交,我今生今世最敬重的人。
她聪明睿智,自学成材,是单位的业务尖子;她热情大度,光明磊落,是大家的知心大姐;
她艰苦朴素,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一生都在用心血和高尚书写着“大写的人字”。
她却得了很严重的病,肝癌晚期,正孤独地躺在肿瘤医院的病床上。
在获知她病情的最初,我失声痛哭。到现在,已经三个月了,我的眼泪和悲伤已经深深地掩埋。因为,老大姐喜欢我微笑。是的,只有微笑。
她永远是豁达的,面对荣辱纷争;
她更是坦然的,面对生老病死。
可我也深深地知道,她内心的波涛汹涌,她内心的痛苦涌动。有谁会体会?又有谁能分担?
我还知道,她不安和痛苦的根源。她上有80岁的老母亲,还没送终;下有刚刚大学毕业的儿子,尚未娶妻成家;她还有年近60岁的丈夫,将永远孤单。
她的亲人是她最后的牵挂,她不忍离开她的眼,难舍那份惦念。
虽然,她也说,人走了,一了百了。可留给亲人的那份伤痛要用多久才能抚平?她是知道的啊,是的,她知道,所以,她难舍和悲伤。
我想,我是理解她的。她并不惧怕死亡。“生有何欢,死有何憾”,她早已经做好了准备,她可以从容微笑着告别。
她57年朴实又厚重的人生会在某个毫无在意的瞬间休止。
我深深惧怕着生离死别。我的心承受不了那种撕心裂肺的悲痛,还有切肤的遗恨。总想, 在她还清楚地知道一切的时候,把我的时间都给她。
给她唱一首《外婆的澎湖湾》;
给她念一首《大江东去》;
和她聊一聊往事,聊一聊家长里短。亲口告诉她,我一直一直多么敬重她,多么多么爱她。这么多年来,我们早已经是一种情同母女的关系。10几年来,由于自己生性腼腆,从来没在她面前撒过娇。在心里,我早已无数次喊她“妈妈”。她是我精神家园的灯塔,她是我灵魂深处最可靠的依偎。
我要把与她相交的点点滴滴,视为我生命中的珍宝,放在心的深处,永远地收藏。当我老的时候,再拿出来,丝丝回味,细细品尝。
我还要用阳光般的口吻告诉她:大姐,你是世界上最懂我的那个人。